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三十四)

(2011-03-09 07:32:00) 下一个

太阳神驾着金色的马车在天空中疾驰而过,如闪如电,及我抬头仰望时,总是只见到他身后的滚滚烟尘,风涌漫天,结成一片片昏黄的暮云。我的目光追不上阿波罗的背影,虽然我也在他身后尽力地奔跑,沙幕黄尘让我不辨前路,举步维艰,我想我已被他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在我仍然措手不及的时候,与陈嫣的相约之日已近在咫尺。我茫然地呆立在窗前,月色淡淡,正映射出明天的晨光。——如果这黯淡的月色,除了微薄的光明之外,还能让我窥见更多明天的端倪,那该多好啊。

我回到了卧室,从壁橱里取出了行李箱。我想取出护照,可是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却是林菲的画像。

——在明暗交错的世界里,林菲安详地沉睡在咖啡店的一角,在我明灭如幻的记忆里,林菲恬静地斜倚在纽约的冬季。如果“沉睡”就是画像与那个冬天的主题,那么就一直沉睡吧,不要醒来。

 

天还没亮,陈嫣就打来了电话,催我起身,怕我误了行程。她的声音生气勃勃,让我不由自主地也多了几分振奋。

在依稀的曙色里,空荡荡的高速公路笼罩着青蒙蒙的光晕,延伸至望不尽的遥远。朦胧的前方是个没有尽头的世界,无论我如何加速行驶,也只能在有限的路程上划过自己生命的痕迹。我随手取出一张音乐CD,塞进了汽车的播放器,我决定忘了无尽的旅程,而在此刻,只以自己心仪的旋律去答谢在这一路上与我同行的人们。

我们入闸的时候,还只是七点不到,飞机还有一个多小时才起飞,无聊的等待让我有机会看清楚陈嫣的两位朋友。她们的确是优雅而美丽的,处身在这乏味的场景里,倒仿佛是给周围描上了一抹淡彩,让整个场景忽然间鲜活起来。我斜靠在椅子上,饶有兴味地望着她们,并时不时与她们说上一两句玩笑的话。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即将登机的时候,陈嫣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她站了起来,走到玻璃墙边,探头张望着早已就位的客机。我为这孩子气的举动而莞尔,我想取笑她两句,可当我看见她脸上的阳光与红晕,却忽然心中一动,默默无言。

登机终于开始了,我拖着行李站在长长的队列里,等待检票。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竟然有些忐忑,仿佛我所等待的,不是一次航行,而是一个人生的答案。我迷惑于这忐忑的由来,在我低头思索的时候,我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疑惑地按下了接听按钮。

HelloYang speaking.”我说。

电话的那头却没有声音,我想了想,把招呼的话换成了中文。

“喂,你好,我是孟阳。”

电话的那头却还是沉默的,我能听见背景的噪音,却听不见对方的应答。

我等待了十几秒钟,仍然无人应声,就在我准备挂机时,耳边里却传来了轻柔的语声。

“孟阳,你好。我是林菲。”

“林……”我大出意外,几乎失声叫出她的名字,我下意识地望了一眼康宏,侧转身子,小声地说:“你好,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我……就那样吧。你呢? 

“我挺好的。你……你在哪儿呢?”我有些无措地问。

“我……”林菲欲言又止,短暂的沉默之后才接着说,“我在你家附近,我……我可能需要你的帮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離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oman40,eric,吉庆和林mm。:)希望大家一切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结尾处也太抓人了,估计我本家妹妹没那末大本事把阳从机场拉回来8?
期待下集,很严重滴那种:))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嗯,林菲总在某个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掉孟的胃口啊。人是不是大都喜欢这种“可望又不可及”的诱惑?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戏剧性。刚刚对陈嫣动了情。。。 。。。 嗯,年轻几岁的我,大概会选择陈菲,现在莫,我更喜欢那脸上的红晕。:)))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又出两集新的了。加油。
woman40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儿有新的一集,偷笑呢,总觉得这个人生的答案与陈鄢有关,可是林非会带来什么呢?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