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三十)

(2011-01-31 15:25:58) 下一个

我和陈嫣把对联挂在了206的门口,当然,不会是调笑她的那一副。唐叔正在天井里闲逛,看见我跟陈嫣的举动,也来了精神。

“小孟,写春联啦?也给我来一副呗。”唐叔说。

“行啊,没问题,你想来点什么?”我问。

“你看着办呗……对了,小孟,小陈,你俩今天晚上有空没?”

“有空吧……唐叔有什么事?”我一面回答,一面下意识地瞥了一眼陈嫣,她并没有露出反对的意思。

“也没啥事,今天不是除夕吗,我想着把大家都凑到我屋里,咱们热闹热闹。”

“好啊。”陈嫣听到这话,兴奋地抢过了话头,“我帮你通知大家,每人准备一两个菜,都端你屋里去,不光热闹,也省事了。”

“这丫头真机灵。”唐叔笑着说,“好啊,这任务就交给你了,记住,人越多越好。”

“没问题。”陈嫣答应着,转头给了我一个明媚的笑脸,“你会帮我的,对吧……”

 

我敲响了104的房门,出来应门的却是个素未谋面的短发女孩,我不禁显出些意外,踌躇着问:“……徐林在吗?”

“徐林啊,在。”短发女孩一面爽朗地回应,一面转向了屋里,提高音量喊了一声,“徐林,快来,有人找你。”

徐林应声跑了出来,他今天颇有些不同,脸上郁结的阴霾一扫而空,代之的是满满的微笑。他把我让进了屋,略带羞涩地给我介绍了刚才的女孩。她叫艾雪,是从亚特兰大来的访客。艾雪,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她就是那个徐林常常挂在嘴边,悔不当初的故人。

一个让男人念念不忘的女人,总该有些与众不同之处,我怀着这个想法仔细地打量了艾雪,她短发齐耳,眉眼平淡,身材中等,从头到脚没有任何抢眼之处。她的外表太平平无奇,这倒反而令我深信,她是具有发自灵魂的魅力的。 

艾雪今天的身份是徐林的女朋友。徐林长久以来的懊悔与等待,总算有了一个结局。他的精神状态欣喜而亢奋,强烈地感染着我,同时,也强烈地暗示着我,他所等到的,是一个他从不曾期待的结局。

康宏不在家,徐林和艾雪欣然接受了唐叔的提议。我走的时候,叮嘱他们邀请康宏,徐林却说康宏不会来了,因为艾雪的来访,康宏把房间让给了徐林,只身去了别的城市看朋友。

徐林的话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林菲,想起了在机场与她偶遇的那个圣诞节。康宏,是不是也像那时的林菲一样,徘徊在追回与忘却的边缘?

 

我离开了徐林家,并依次通传了汤珊,方灵和老董。剩下的一间屋子在简杰搬走以后一直空着,可我仍然靠近窗边向里张望了一眼。屋子的四角已经挂起了蜘蛛网,肮脏的窗帘垮了一半,耷拉着玻璃门,也半掩着玻璃门前的地板。七八只野猫散布在客厅里的各处,全都竖起了汗毛,警惕地瞪着我偷窥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離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1234567,不用刻意顶,开心就好。新春快乐。呵呵。
谢谢无墨,祝你兔年吉祥,一帆风顺。:)
谢谢吉庆,祝你兔气扬眉,万事胜意。:)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来拜年,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離離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挺耐人寻味的小说。大家帮忙顶一顶!
離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吉庆兔年大吉。
肠同学心狠手辣呀。呵呵。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我打死你,横批你敢不写啊!!!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场景有点慎得慌,横批你怎么没提?好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