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二十八)

(2011-01-24 11:47:42) 下一个

浴室里氤氲着满满的雾气,在我眼里,仿佛是用苍白填满了虚空。

陈嫣躺在我的怀里,她赤裸的身躯和周围的热水一样,温暖而柔和,而温暖与柔和的功效便是给人抚慰,以及抚慰之中的忘却。

我沉湎于眼前的忘却,虽然我有些怀疑陈嫣此刻所钟爱的,恰恰与我背道而驰。她拉着我的手,环绕在她胸前,同时用头轻轻地顶着我的颈窝。我听见她销魂的呻吟,然而我却第一次觉得,驱动这呻吟的,并非躁动的情欲。

我低下头去吻了她,她也热情如火地回应,这比往常更甚的炽烈与激情又让我觉得自己是想多了。在这间小小的浴室里,除了苍白的雾气和被雾气的苍白逼入墙角的空虚之外,就只有旺盛的情欲……只应该有旺盛的情欲。

我让陈嫣趴在镜子前面的洗脸池上,从后面进入了她的身体。镜子被雾气熏染成朦胧一片,我无法从中看到清晰的自己,只模模糊糊地觉得,镜中两团起伏的白影是随着我们的节奏而律动不停。

——那是个因为我的存在而存在的世界,可是我却无法主宰它的生存与毁灭,当它消亡之时,它只是在镜像我的消亡。有人说我们所处的宇宙有许多平行的空间,其中一个正是我们的镜像,它分毫不差地映射着我们的世界,倘若真是如此的话,那我此刻所凝注的镜中影像,便是另一个“我”真实无误的生活,而每当那另一个“我”站在镜子前面的时候,他所看到的,也正是我无可遁形的生存画面。

——陈嫣在我身前娇喘着,扭动着,并忽然抬起手来,擦去了镜子上迷蒙的水汽。这一霎那,我看见了她眼中的妩媚,唇边的性感,也看见了自己心中的惶恐和脸上的惊愕。

“我……美吗?”陈嫣用魅惑而低弱的声音问我。

“嗯。”我随口应答着,目不转睛地盯着镜中的“我”与“她”,正如他们也正呆若木鸡地望着我。

我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镜中的“我”也一样,我想我们都羞于在此时此刻与对方肉帛相见。

陈嫣察觉到了我的停顿,她轻轻地摇晃着腰肢,贴近我,又远离……在进退裕如之间带给我如潮水般汹涌的快感。我的理智来不及挣扎,只能由着这潮水激荡漂流,由着它带我到原始的蛮荒。

——我粗野地抱起陈嫣,闯出浴室,并在她的惊呼声中将她抛在床上,然后如野兽一般的扑向她的躯体……我从未如此刻这般的生气勃勃,直至陈嫣告饶之时,我仍然锐不可挡,如闪电,如暴雨,如猛风,如狂岚……

 

一切过去之后,我气喘吁吁地躺在陈嫣身边,陈嫣将无力的手掌轻轻放在我的脸上,一面擦去我鬓角的汗水,一面亲吻着我的脸颊,欲言又止。

我能看懂她眼中的迷惑,但我无法用言语去解释这迷惑。我摸出枕头下面的小盒子,放进她的手心,她眼中的迷惑化作了一丝惊喜。

“打开看看,喜不喜欢。”我说。

“喜欢。”

“你还没看呢,怎么知道里面是什么?”

“我不知道,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陈嫣笑着问。

这个问题让我默然,我回答不出,可我却隐隐约约地,有些惧怕这问题的答案。我亲了亲陈嫣的额头,然后起身去到浴室里,点燃了一支香烟。镜中的“我”做着与我如出一辙的动作,我上下地打量着他,忽然之间,我有一种游离物外,从神的高度去俯瞰他的感觉,我想他亦如此。也许,他便是我的神灵的一部分,在另一个世界里,时时刻刻关注着我,影响着我的生活与决定,并不离不弃地与我共生共灭。

我的勇猛,便是来自这个隐约的念头。——我不能让“我”看见我的沮丧与颓废,我要以我的振奋,去唤醒“我”的生存。

这天夜里,我有了一个奇怪的念头——我,就是“我”最初的神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離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韵,上茶。:)
肠同学好。:)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没人留言啊,一不小心,坐了成人沙发

其实透过画面看蛮深刻滴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末多人读过了,竟然还给我留着沙发,坐上,有好饮料上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