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二十六)

(2011-01-18 13:56:30) 下一个

林菲显然是疲倦的,我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她已经斜倚在窗畔睡着了。我没有叫醒她,在等待之时,我从服务员那里要来了铅笔和打印纸,细细地描绘了她的模样。

——若是只为留住她的容颜,我大可以用手机为她留影,可是那样,却无法释放我内心的冲动。在与她相处的每时每刻里,我都有一种“倾诉”的冲动,然而,这种情感却是无法启齿也超越了语言的,于是我将其诉之于笔端的线条,再由着它们去融合成林菲的模样,也许,我可以籍此为我汹涌的心潮觅一条去路。

一切完成之后,我静静地凝望着林菲,直到她醒来。

“啊,不好意思,我……我竟然睡着了。”林菲有些羞赧地说。

“没关系,我也挺累的,正好休息一下。”我说,“在你睡着的时候,我……我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你要不要看一看?”

“是吗?”林菲露出些笑容,礼貌地微一点头,“那就看看吧。”

我忐忑地递上了我的画作,我希望她欣赏我的画艺,更希望她能读懂暗藏于线条中的迷情。

“啊,这是我吗?”林菲诧异地望了我一眼,又转过头去,仔细地打量着那幅画,“你画得真好,真好。可是……”

“可是什么?”我紧张地问。

“可是……我的样子就太狼狈了。”

“不会啊,我觉得你很美,很自然,在恬静里蕴含着生命的光芒,简直……简直就像乔尔乔内笔下的维纳斯。”

“维纳斯?”林菲笑了,她调侃地望着我的眼睛,“你这么说,究竟是想赞美我还是夸耀你自己的画艺?”

“这……当然是在夸耀自己……”我故意放慢了语速,在林菲脸上露出一丝意外时,才补完了后面的半句,“……有幸遇到一位如同维纳斯一般的睡美人。”

“巧舌如簧。”林菲莞尔一笑,“你一定常常送这样的礼物给女孩子吧。”

“没有,绝对没有。你是第一个,唯一的一个。”

“我才不信。”林菲说着,把目光投向了外面渐渐黯淡的天空,“时间不早了,你要是没有别的事,就一起吃晚饭吧。”

 

——我们去了一家日本餐厅,在一顿饭的时间里,我们聊了很多话题,不过没有一个是关于康宏或是过去的。过去的踪迹或许尚可以从她喜欢的颜色,动物,歌手,诗人,甚至是时尚品牌里找到,而康宏的身影却杳杳无可追寻,就仿佛她的世界里,从来没有他的来过。

——这是代表忘却吗?我心惴惴地,无法给自己一个答案。

 

晚餐之后,她在餐厅门前与我告别。我想要询问她的电话号码,然而,在我还未开言之时,她却从包里取出了我的素描,递进我的掌心,然后微笑着向我挥了挥手,轻轻地说了一声:“再见。”我心中惶惶,却默默无语,只是把一张名片塞进她的手里,然后呆呆地望着她。她背后的黑夜,静静地闪烁着一如既往的错落霓虹,我眼前的白雪,默默地铭记着攘攘今日的人世迷踪。

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降落,在她走以后,无声地掩埋了她的足印,在我走以后,悄悄地抹去了两个人的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離離的评论:抱歉无聊了一把,不再猜了。好好欣赏你的好文章。
離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韵。常来哈。:)
谢谢吉庆有余。我觉得你猜错了。呵呵。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的相逢被抹去了吗?文字真耐读,一直有个疑惑在心理,最近越来越强烈,你的文让我想到一个人。我读过他的一片现代小说,很喜欢。也许我猜得不对。也许对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描述淡淡的,情却很深

喜欢这样精致的好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