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十三)

(2010-11-24 09:27:57) 下一个

我回到了家中,点燃了一支香烟,心中恍恍惚惚的,萦绕着一种淡淡的失落。这个不期而至的女孩,让我忽然之间记起了一个少年时代的梦。

——大多数的梦,都只是幻境里的云烟,当你醒觉之后,它们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一些梦,它们反反复复地降临,好像生怕你会淡忘,于是隔几年,隔几月,甚至是隔几天就会重来一次,日子久了,你会开始想放下,而它们又是虚无缥缈的,你放不下也扛不起,只能由着它们与你的灵魂共生共死。还有一些梦,梦境会给你启示,模模糊糊地现出未来的影像,让你开始相信神谕和宿命,当你醒觉以后,你总是竭尽全力要返回梦境,然而一切的努力都只是徒劳无功。

做梦的那一年,我十八岁,我梦见一个身着白色衣裙的女孩,她清新出尘,犹如天使降临,她温柔地携着我的手,带我走过星与海,雨和风,天与地,当我们在落日前小憩时,她静静地凝望着我,用恬淡的笑容承诺我一生一世。我的心里充盈着一种奇异的幸福感,我觉得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真爱,我愿意为那女孩的微笑献出我所拥有的一切,财帛,爱情,青春,甚至是生命。在梦的结尾,我躺在一座古希腊的祭坛,握着女孩的手,平静地等待着利刃加身,我知道我将要作祭奠,祭奠之后,爱的信仰永不磨灭……

这冥冥中的记忆,在今天被唤醒了。

 

她叫林菲,她在康宏的公寓里住了三天。这应该是无比幸福的三天,因为我每次撞见他们,他们的脸上都带着让我嫉妒的微笑。我得承认,我喜欢这个女孩,可是我并不想占有她,我希望她笑得多一点,再多一点,因为每当她笑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充满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悦。这种感情,就如同懵懂少年对爱情的憧憬,又好似经历年月之后对爱情的领悟。又或者,这二者皆不是,而是当年那离奇梦境深植我心的神秘启示?我真的分不清,也不想去分。

三天以后,林菲走了,我的心里竟有淡淡的怅然。我在厨房里点了一支烟,烟雾缭绕,那轻飘飘的烟雾把我轻轻浅浅的愁绪带到天花板,但却再无去路。我望着坚实的墙角,想起了唐叔和strip club里面的裸女。

唐叔在家,意外的是,康宏竟然也在唐叔的家里,他们坐在餐桌前,桌上摆满了空酒瓶。

“唐叔,你好哇,喝酒也不叫我。”我忿忿地说。

“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吗。”唐叔陪了个笑脸,“来来,搬张椅子坐下,咱们来整个痛快的。”

“今天这酒喝的是什么名目呀?”我一面搬椅子,一面问。

“没什么名目,想喝就喝两口。”唐叔说着,偷偷地斜了康宏一眼,算是给我打眼色。

我不禁有些愕然,再转眼打量康宏,他低着头,脸色阴郁,从我进门起就没望过我一眼。

难道是出了什么事了?我的心里有些犯嘀咕,直觉告诉我,康宏低落的情绪一定跟林菲有关。我坐了下来,唐叔为我斟满了酒杯。

这顿酒喝得是冷清而郁郁的,因为康宏一言不发,只是不停地仰脖子灌酒,我和唐叔顾及他的情绪,也都噤若寒蝉。时间过去不久,康宏已经醉了,唐叔也醺醺然有了七分酒意。我开始不停地给唐叔灌酒,因为我忽然意识到,康宏这样的人,是极不容易情绪失控的,今天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应该在唐叔醉倒之后,从康宏的口中了解一些他跟林菲的变故。

唐叔很快就不省人事地躺在了床上,我开始试探康宏,一点一滴,从他零碎而意识混乱的只言片语中构建起他跟林菲的过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