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声音,阿诺,蒙面歌王

(2015-08-23 23:41:05) 下一个

《好声音》越来越没有好声音了。这周《中国好声音》请来阿诺助阵,峰暴战队登台表演。。。就别提有多烂了。乱糟糟的瞎喊一通,吼吼吼,斗鸡似的。除了许哲和别日课PK的歌之外,没有一首好听的。还找了邓紫棋做梦想导师,真是吃错药了。往下那英和庾澄庆都是多届元老,表演风格和路数都见识过了,估计也整不出什么新花样。只希望周杰棍能带来一些惊喜。其他的就不指望了。

看来人们在一个时期里形成的观念是很难改变的。就说阿诺站台好声音这件事吧,网上一片惊呼节目组重金聘请!这里表现出来的是人们的惯性思维:大名鼎鼎的好莱坞明星,来中国上电视节目?哇,太意外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耶。肯定是重金聘请了!

真T的都是一帮不肯与时俱进的石化脑袋。好莱坞大明星也有过气的时候吧?美国的歌星影星不都是全世界溜达着哪儿赚钱去哪儿吗?中国怎么就不能来。其实中国电视广告费用并不逊于任何一个发达国家。电影票房赶上美国也是时间的问题。以好声音这种高收视率高制作费的国内顶级综艺节目,请个当红好莱坞大牌明星完全不是什么问题,只是有无必要罢了。

所以这个阿诺出现让我有点意外,他跟音乐太不沾边了。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好声音》根本没必要请阿诺,(要请也肯定不用“重金”),为什么还要他来站台?我立刻想到了阿诺最新的电影。

石化脑袋肯定是想不到,阿诺除了政治途不通,婚姻不顺,人老珠黄(动作明星和演技派明星的区别)。最近还演了个电影《Terminator Genisys》(终结者5),在美国票房惨淡。可惜《终结者》这个经典系列的品牌了。有影评家总结《终结者5》失败的原因,阿诺参演就是其中的一条。

好莱坞电影大片有过在美国国内失利却在国外捞回本钱的先例。所以说,《终结者5》是否最终翻本,全靠海外市场了。

讲到这儿该清楚了吧?美国的海外最大市场在哪里?CHINA!所以,阿诺现身《好声音》,不但不是节目组重金聘请,而是很有可能是阿诺自己吵着要来的。不管是自己想来赚外快还电影公司让他来做宣传,反正不是“应邀”,是“硬要”!

我自己也有惯性思维。就说《蒙面歌王》吧,最开始我老婆说好看,我还不以为然,说不就是蒙个脸吗?想当然的觉得这节目不过是国内众多良莠不齐的歌唱选秀节目中的一个罢了,看了就是浪费时间。因为我心目中的唱歌类节目就是《好声音》和《我是歌手》了,其他的都不能比。于是《蒙面》的前两集愣是没看。

可是当我偶然看完了几个演唱之后,我现在觉得《蒙面歌王》比《好声音》好看多了。首先是没想到参加的歌手都很棒也很大牌。并不是盲目崇拜。职业大牌歌手真的唱的好听。听他(她)们唱歌是一种享受。而且他们的这些演唱都是可以下载之后反复听的那种。

好声音就不同了,重点还是在比赛选秀。学员歌手的唱功还是不济。虽然我仍然在看,只是因为它比其他的综艺节目还是好看一点。

附上一段铁扇奥特曼的《一无所有》,我听过的所有版本中最具特色的演唱(没错,结尾就是那样的,视频没有编辑过!)。她的面具也很漂亮。如果你喜欢,一定要去看《蒙面歌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蒙面歌王这么多不同风格的顶级歌手,加上改编,合英,乐队,每一首歌都像一场微型音乐剧,震撼人心。
超级歌单也不错,每场一个主题,经常有不同的风格演绎同一首歌,是学院派歌迷的最爱。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一晚上下来把我吼晕了,同时加上汪峰莫名奇妙地夸张肢体动作。再这样下去没法看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了一个网友的一句话,---没有音乐可怎麽活。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硬要”说的过了吧?你硬要一下试一试?这是节目组想要的炒作,况且人傻钱多,阿诺顶多成人之美,何乐不为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请阿诺来真的是四六不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