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he Best Thing That I've Ever Done for Myself

(2011-10-13 20:03:38) 下一个
(和舞女MM“爱你在心口难开之激光手术篇) 想做激光手术从听说这种技术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一直没有足够的胆量,尽管亲眼见到同事姐姐找俄罗斯医生直接切的都没问题。 这样想着没着胆量一转眼就到2004了。 好象机缘巧合水到渠成,2004是命里注定我要做激光手术的一年。那一年去北京出差,三月四个星期,5月又是四个星期。 三月的时候,有美国的同事一起去,大谈其做了激光手术后体会到的妙处,说得我心痒痒,但是仍旧是没有胆量。巧的是在京的好友方方告知她6个月前也做了,感觉好极了。她之所以做是因为她的同学6年前做了,很成功。她是找同一位医生做的--是同仁眼科的副主任。这一下,我再也不能等待了,决定找同一位医生做。 先去检查了我的眼睛条件,晶状体很厚,非常适合手术,于是预定了五月份再次出差期间去做。 于是5月份的一个星期六,我去散了瞳。星期天,是手术的日子。摘了眼镜等待的时候,是半盲人的感觉。只听到一屋子的人谈笑风生,哪里来的都有,包括一个从美国跑过来的上海人。有人盛赞“主刀”医生有"两把刷子”,我却看不到说话的人是什么摸样,这就是我常年不摘眼镜的后果,裸视力只有0.1。 手术只有15分钟。上了麻药,眼眶里潜入了固定装置,确保病人不会眨眼,晶状体没烧着眼皮烧个洞就不太好了哈。头也固定了,不然病人一打寒战,眉毛烧着了也不好玩儿kk。激光烧完,主任拿两把小刷子,在我的眼睛上扫了扫,这才明白为什么叫“有两把刷子”。 一出手术室,WOW!真的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世界原来可以这么清晰,一屋子的人脸上的雀斑都看的一清二楚。 给了我一个塑料眼罩,睡觉也要带着,主要是避免我揉眼睛,破坏了主任两把刷子的成果。眼罩带了一夜就摘了,一滴眼泪也没流。 第二天晚上方方带我去长安街上兜风,让我看霓虹灯,问我霓虹灯的色彩是不是都比以前戴眼镜时鲜明?还真是的!唯一的麻烦就是要求点半年的眼药水(natural tear 好象是叫)。前2年眼睛有点干,时不时要接着点眼药水。后来就好了,也许是因为那几年澳洲大旱的缘故。 从此以后,凡是提到激光手术的事儿,我总是说,that's the best thing that I've ever done for myself。 豹子也常常对人夸我视力好,说我连两公里以外的苍蝇都看得到。:) 这件事唯一的受害人是我的Optometrist, 少赚多少钱呐!保险公司倒是偷着乐了,好多年没找他们付钱给我买眼镜了。:)不行,今年一定要去弄个新墨镜,平衡一下利益得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找好的医生哦!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当家的也感兴趣了。下次回国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