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到澳洲

(2010-10-24 11:46:57) 下一个
(去年写的,今天从滴答搬过来)

95年年初递了技术移民的申请。学朋友的样子,申请是自己递的,没找中介。

到了97年年初,还没有消息。

很生气。

打电话到澳洲驻北京大使馆,说要不要,能不能快点儿告诉我?如果不要,我好去申请新西兰或者加拿大。朋友们不怕冷的,1年左右都走了。我这儿两年都没有消息,太离谱了吧?!

电话那边移民官花了足足5分钟时间才找到我的档案,答应尽快处理。

三个月后,体检通知下了。

又过了6个月,签证下了,限三个月内入境。

我的优良习惯,凡事拖到最后一刻。这次也不例外。

入关的那天,98年底的一个星期六,是签证入境有效的最后一天。

海关的人看了看,开心地笑着说,“You made it" 。

悉尼的朋友帮我订了Town Hall 附近的Wynyard Hotel。

从机场乘出租到旅馆的时候已经是大概一点,放下行李就去找心目中向往已久的悉尼大桥。

步行大概二、三十分钟,来到那魂牵梦绕多少年的大桥下。

碧蓝碧蓝的海湾尽收眼底,海浪轻轻拍打着的堤岸干净整洁,绵长蜿蜒,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

深深地吸一口凉爽洁净的海风,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城市。

在那一刻,我就知道,我还会再回来的。

本来是考虑要读书的,读一个我梦寐多年但因在深圳工作过于繁忙始终无法实现的MBA。

买了报纸来看,没有一个工作点明要MBA的学历。

看来计划需要调正。

剩下的几天,我开始找工作,就靠旅店的电话和去网吧查我的hotmail。

面试了几个公司,都没有成功。

10天的时间转眼即逝,该回深圳了。

三个月后,我第二次来到了悉尼。

这次住在另一对朋友帮我租的一个原籍上海的香港老太太家,在Campsie。

房租每周AUD110元,包食宿。

悉尼的三月,天气有点凉。第二天我就感冒了,心想这下完了。从来感冒都要拖个两个月左右才算完。

到药店买药,店员推荐Demazin,吃了一粒,睡了一晚,竟然就彻底好了。看来澳洲的药还是不错的。很高兴。

来之前在深圳通过电子邮件安排好了几个面试。落地后的第一个星期,去面试一个计算机系统工程师的职位。

星期二得到电话offer, 星期三收到offer letter,公司提供车和手机。

第二个星期一上班。

本来的打算是给自己三个月时间,找不到工作就回去了,结果如此一路顺风。看来我在悉尼要待上一阵子了。

后来在悉尼结识的中国朋友们都说,从来没有谁找工作如此顺利过。

多年以后回忆起来,当时虽然做足了准备,带着近十年的计算机行业工作经验加上一大叠Master CNE、MCSE之类的证书,主要的可能还是应了“来的早不如来的巧”这句俗话,借了2000年奥运、还有千年虫的光吧?

房东老太太是拿福利金的。虽然儿子和儿媳在悉尼,但是她自己一个人住。

有个女儿在香港,有时会寄一些钱来。

每个月老太太收到钱,就会去赌博。

每次都输。回家后就不停地检查一大堆资料,研究今天是如何输的,并信心十足地告诉我,下次要怎样去嬴。

每天吃饭时,会有两三个菜,可是每一个都很咸。所以我根本吃不了一点点。

想不到第二天,昨天剩的咸菜又上桌了。

那一阵子,减肥效果一定很显著。

她的洗衣机也很特别,我的白裙子,在她的洗衣机里洗完,多了很多的黑点。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任谁也难以想像会有这样的事情。

三个星期后,我搬家了,住到了Willoughby。

出租司机说,这个区可比Campsie好多了。

新的房东Gina是88年来的留学生,年龄与我相仿。我们后来成了朋友。

我的白裙子在Gina的洗衣机里又洗了一次,黑点又都没了。

接下来要拿驾照。

虽然我在深圳有驾照,可是在国内从来没敢开过车。

记得路考是在韶关,上路就开了一分钟吧。而且路上没什么车。到了深圳,车水马龙的,死都不敢开。

在澳洲考车牌,路考是真上路呀!高速的车水马龙中,要考二三十分钟。常见的路况都要过一遍。可不是闹着玩的!

学车必须从头再来过。

第一个教练是个上海人。

每天来接我的时候,车上一定有他的上一个学生。所以上了车要先送前一个学生回家。

前一个学生一到家,又要去接下一个学生。

教练总是很忙,忙着和车上的另一个学生聊天。

20个学时后,我根本还蒙蒙懂懂,教练就给我登记了在繁忙的Chartswood 考区考试。

结果路考彻底失败。

我对这个教练恨之入骨,坚决不再接他的电话。

Gina 给我介绍了另一个老师。是她的朋友,多年前从南斯拉夫来的Marco。

Marco 以前是公路局的考官,现在退休了。

Marko 教车的时候,一心一意地教。车上从来没有别人。

十几个小时后,路考时我信心十足。只是在一个转盘的时候,指示灯丢了,忘了再打。

没有过,我一点也不怪教练。

第二个星期再考过,百分百过了。

拿到了驾照时,公司的车已经等在那里了。

Hyundai,三门,新车。(Hyundai 也没什么不好的,只不过是叉车的时候,要拼命地踩到底。

真正开始开车,才发现还是没有把该学的都学好。

当天下班时,天已经黑了。学车的时候和考试的时候都是白天,愣是不知道怎么开车灯。好在一起到停车场的同事技术指导了一把,才得以上路。

哪知一上路,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学车和考试的时候都是晴天,我可没学过开雨刷和除雾呀!

心惊胆颤总算到了家,倒车入车库的时候,还是把右边的尾灯撞坏了

第二天,要去微软听一个讲座。

路不熟,一下子就开到了高速路上。

急急忙忙地找零钱交路费,哪晓得收费站动作奇慢。等我以蜗牛一般的速度滑行了50米到收费口,前面一辆车还没走,我的车头就温温柔柔地吻上了那辆红色小跑车的尾巴。

我这次是真的吓呆了。

只见前面的车主十分不赞成地摇了摇头......竟然没理我,开车走了!Phew!

自己可以开车了,也就开始独立到客户现场做项目。基本上都是要把一本厚厚的地图摆在方向盘上,边开边找路。超级紧张。

不过,总算是安顿下来了。

下一步,该考虑如何和家人团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