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鹿论茶

(2005-11-13 08:02:41) 下一个
梅花小鹿 给 梅花小鹿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5-11-12 21:34:17

你还会功夫茶吗? 拍两张照片瞧瞧,嘻嘻.(^&*)

哪里的茶都没有中国的茶好喝的,我偶尔喝日本茶和红茶,但是平时喝得最多的还是国内的茶,夏天喝绿茶,比如龙井和碧螺春(比较喜欢这个茶,就像她的名字,碧为色,螺为姿,春既是采摘期,又如其味,和煦温润的感觉,秀色可餐的话,我觉得碧螺春就像小家碧玉,脾性温婉,暗敛可人,),冬天和秋天喝乌龙茶,就你说俺比较"过时"的喝法,也喝红茶,但是喝红茶的时候我还是喜欢放很多BRITE或鲜奶精,一点糖.在国内的时候有时候会买鲜花茶,玫瑰呀,菊花呀,熏衣草呀,桂花呀,丽春花呀,菩提子呀,红花呀,不过,如果搭配不好,会串味,比较麻烦.我最爱喝的还是菊花____国内的菊花有两种比较有名,一种是杭白菊,药店有卖,但是样子不是很漂亮,还有一种是黄山贡菊,以前和四川的一种叫"竹叶青"的茶一起喝,样子又漂亮又好喝,还去火呢.

斯丽兰卡的红茶和奶配味道比较丰腴,日本的绿茶比较自然,好象不是炒的,蒸制的比较多,抹茶一般用于茶道或制造各种点心,有时候配牛奶放糖或做冰茶,也可以,有一些苦,有的外国人好象喝不惯,但是我觉得能被身体更多吸收,很好的.

我这里还有很多茶,很多都是别人送的,有的不是特别爱喝,煮茶蛋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