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 北加州华人离婚热线 4

(2005-08-21 18:51:37) 下一个

胖子听者听着,又找回了感觉。这才汇报起了他的劝说活动,说:“哥们,你丫路子歪了”

“你们都奔30的人”他接着说,”你还用你十年前那套哄你老婆哪?三十的女人还会和你去玩穷且愈坚、不坠青云之志地和你一起去玩高雅玩情调玩幽默玩贝多芬哪?你这些天赶快把居家男人的形像树一树吧。好在你还有我这个榜样,你就按我的形象去哄你老婆,没错!”

“你就奔那俗的想,你将来的美满生活就是:小班回家,先给老婆一个吻,然后就抄锅做饭,洗碗。晚上辅导大孩子,怀了抱着二孩子。周末你种草种树种花剪草剪树剪花,你陪孩子学中文学画画学钢琴学游泳。你乐在其中,您哪”

“我听者都累,我一个孩子都不想要,我不办公司了我?”

“你以为我是什么人,我是一个省的高考状元,年轻时的想法,该丢就要丢,人生也就是这么一个丢东西的过程。你丢理想丢青春丢健康最后把命都丢了。你还想和二十岁出头的小伙一样,告诉你,再这样,你就快成“老顽童”了。你别在福中不知福,这么好的老婆你丢了,你痛苦去吧。“

胖子的当头棒喝,让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次可能就是我的又一个转折点。打完电话,我真的按胖子的指示想了一圈,好像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为了加速从老顽童到居家男人的角色的转换,我又和几个拖家带口的哥们取了经,居家男人的幸福感让我深受鼓舞,他们还让我抱抱他们的孩子,这一来,过去觉得可怕的东西也不那么可怕,尤其是和将来的形影孤单比。于是,我带着一种对未来的心驰神往又给冰美人打去了电话。

那边一接电话,听出是我,不等抒情,就要挂掉,急得我大喊大叫,告诉她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赶快把居家男人的蓝图描绘一番。

”你这些是从那里听来的?“她那边一眼洞察地说。

我只好说是胖子给了我启发,我很佩服胖子。“我说的哪,你一会儿是大情种,写诗送花的,一会儿是家家男人,你要有胖子的一半我也就知足了。”也许是我精神可嘉,她说;”我现在是一个朋友的身分和你谈谈。这几天我又看了不少婚姻心理的书,我觉得你很可怜,我同情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