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05 09:01:58) 下一个

 

第八章:恋情初始 横生波澜

杨凡的回来让毕洛的生活多了很多乐趣,他经常约她吃饭,看电影,还会拉她去参观博物馆,毕洛喜欢的,不喜欢的都跟着他去做,只是希望自己忙碌起来,没有时间去想那些曾经伸手就有可能触及到的幸福,却被自己的犹豫、不确定而放掉的种种可能,她的心纠缠了十几年,是时候结束了,但是当放手的那一刻才知道,有多痛,多不舍。

一个月后,杨凡成为毕洛第一个正式承认的男朋友,家长们安排的相亲大军暂时告一段落,这也让毕洛松了一口气,至少不用再忙于奔波一次次无可奈何的选择与被选择中。虽然交往的时间不长,但是因为杨凡的父母对儿子的找女朋友的事情催的紧,而杨凡一拖再拖,直到那天毕洛终于答应做他的女朋友后,第二天,杨凡就带着毕洛回家见了家长,目的是让他爸妈断了给他相亲的念头,但是这么快就见家长,这让毕洛觉得很尴尬,甚至有点后悔不应该这么冲动,她还有很多思绪没有整理清楚,很多事情没有放下,所以后来杨凡想带她去见他的奶奶的时候,毕洛毫不犹豫的一连推了几次,可是杨凡一直很想让他的奶奶见一下毕洛,毕洛清楚杨老太太在杨凡心中的举足轻重,只有奶奶点头了,他才能安心的和毕洛谈这场恋爱。

杨凡出生在桥梁设计世家,当年他的爷爷健在时经常出国考察项目,做桥梁设计方面的技术交流,更是春城三大主要桥梁的设计者,在桥梁建筑界的地位颇高,即使是去世后,杨家依然很受省市领导的重视,很多时候都会给杨老太太几分薄面,虽然现在时过境迁,但是杨凡的大伯颇有其父当年的风范,在桥梁设计的圈内声名显著,杨凡的父亲虽然没有这份设计天赋,改行成了机械师,但是却极力要求杨凡考取国内最有名建筑设计,实现其当年的梦想,做一名出色的桥梁设计师。总之一句话,这是个有点骄傲的桥梁设计世家。

一想到这些,毕洛的心情就会变得烦躁,今天,是他奶奶的七十大寿,怎样都躲不过去了。杨凡说,他是长孙,一直就没有带女朋友回去过,既然现在已经和毕洛开始交往,就应该让他的家人见见才对,奶奶催过好多次了,杨凡的父母也说过,长孙媳妇要老太太认可才行,毕洛硬着头皮答应了,却还是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

为了这事纠结一晚的毕洛第二天一早就起床了,看看表才六点,今天顾之宁休息,肯定她出来遛狗,于是算好时间,在路口等她。过了一会儿,顾之宁带着她家的三条宝贝慢慢的跑了过来,看见毕洛,吃了一惊,
 
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么?你也有起的这么早的时候。”顾之宁开始调侃毕洛,毕洛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

“就许你减肥,我就不能抽空出席一下啦!”顾之宁看看毕洛,

“最近太滋润了吧,是有点渐圆哟!”

“真的么,杨凡还嫌我瘦呢,说什么他奶奶就喜欢有点肉的女孩子!”毕洛趁势打量了一下自己。

“你们家杨凡事真多,嫌这嫌那的,自己好像多几斤肉似的,瘦的根竹竿一样!”顾之宁觉得杨凡太顺从家里,担心毕洛会受欺负。

“呵呵,是啊,就你家小百比较好,肥瘦均匀!”毕洛笑嘻嘻的说,

“那是,那是,还是我家小百哥最帅!”顾之宁一脸的幸福,毕洛突然很失落,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拥有这么幸福的表情呢。

“地下情发展顺利么?”毕洛知道她们一直瞒着家里偷偷交往着,但是也不是长久之计。

“还好吧,家里也在安排相亲呢!”顾之宁也是一脸的郁闷。

“我今天也是烦的要命,真不想去见他的奶奶啊!”毕洛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烦恼。

“不是刚见过家长么,怎么又要见奶奶啊?”顾之宁知道见家长有多烦,而且毕洛和杨凡交往的时间又不长,好像不用如此急进吧!

“我也不想去啊,可是他每次见面都说,还说再不见,他二姑要介绍公安局处长的女儿给他,要我救救他,你说我要怎么办?”毕洛无可奈何的说。

“切,这是他该解决的事情,干嘛要你冲锋陷阵的,你们才交往多久,指不定哪天就拜拜了呢!”顾之宁芝麻说完发现有点过,立刻又说:

“我没别的意思,千万别以为我咒你,我是不喜欢杨凡,但是绝对支持你的选择!”毕洛理解的笑了笑,说

“我们从小玩到大,还解释什么,你为我好我知道的。”毕洛突然觉得和杨凡在一起之后,很多时间都在忙碌,而且事情越来越多,但是却忽略了一个问题,他们之间的感情到了什么阶段,毕洛想问自己:“你爱他么?”但是,此时此刻,毕洛却不敢问自己。

临近中午的时候,毕洛到了和杨凡约好的地方,交往以来毕洛一直不带杨凡回家让杨凡很是郁闷,而且还不用杨凡到她家的楼下接她,杨凡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毕洛知道杨凡心思细腻不会感觉不到,她的心还在外面飘着,可是杨凡就那么坚持着对毕洛一如既往的好,从来不强求什么,毕洛觉得好抱歉,但是感情的事情谁又说的清楚呢,毕洛希望自己不要把杨凡当成落难之后的那根救命稻草,她真的不想伤害一个对自己这么好的人。

“你终于来啦!谢天谢地。”杨凡表情夸张的说,

“干嘛这么夸张啊!我很准时啊。”毕洛好笑的看着杨凡,他笑的那么率直,开始有点恍惚,他虽然不帅,但是很秀气的外表让人觉得很舒服。毕洛不停地告诉自己,勇敢些吧,对你那么好的一个人,你怎么可以辜负他呢!

“我真的怕你临阵脱逃,不肯和我去见奶奶呢!!!”杨凡拉着毕洛的手往他奶奶家走。毕洛听了却笑不出来,其实心里已经想过N多次不要来的念头了。

杨凡奶奶家住在市中心,因为是市政府以前老房子,所以位置非常好,但是楼房却是很久的老房子。刚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人声嘈杂,毕洛问杨凡:“好多的人啊!”杨凡笑了笑,安慰的说:“是啊,七十大寿么,大姑父他们从深圳特意赶回来的,还有二叔、二姑两一家人,再加上我们家,呵呵,是不少人啊,没关系,奶奶家四室两厅,装得下!”毕洛点点头,心里暗想这会不会又是场硬仗呢?

走进房子,就看到一大群的人从各个房间里面探出头来,对上众人好奇的眼神,毕洛觉得自己此时就像只猴子,杨凡和那些人打着招呼,一边拉着毕洛走进了最里面的房间,一个穿着传统对襟式红色小袄的老太太坐在一把太师椅上,毕洛有点意外,即使早知道他奶奶是一家之主,但是这阵势还是始料不及,威严有余慈祥不足。

“来了,小凡早就说有了女朋友,但是就不肯带过来给我瞧瞧!”老太太这话里带刺,毕洛讨好的笑了笑,想到以前杨凡提过好几次自己的都回绝了,老太太可能有点挑理,说道:“杨凡和我说过要来看看您的,但是前段时间公司的事情比较多,也没有休息的时间。”

“啊呀,这就是私企的坏处,没个合理的休息时间,还是当公务员的比较稳妥啊,这以后结了婚啊也有时间照顾家!”毕洛顺着声音看过去,以为四十多岁的打扮的很时尚,妆画得有点浓的女人,

二姑,你说什么呢!”杨凡有点不高兴,而且很明显,毕洛有点奇怪,杨凡的脾气一向好的很,怎么会突然变得不高兴了呢。

“人都来了,别提那些无关的事,放放以后再说吧!”老太太说了一句,毕洛心里有种不好的感觉,这不是拜寿,倒像是一场鸿门宴呢?

杨凡拉着毕洛来到了另一个屋子,带她看他爷爷当年的收藏品,毕洛心不在焉,总觉得杨凡有事瞒着她,但是仅仅是猜测,也不好问他什么。“杨凡,你爸妈过来了,拿了不少东西,你下楼去接一下!”杨凡听见叫声,就往门口走,“我和你一起下去吧?”毕洛真是不想一个人留在这里,“不用,你就好好呆着吧,你今天能来,我真的很开心!”杨凡出门的时候喊了一声“知道了,大姑!”就下楼了。

毕洛早晨没吃什么东西,但是陪芝麻跑完步出了很多汗,回家后喝了很多水,于是出了房门找厕所在哪边,路过杨凡奶奶的房间时听见里面的人在聊天,本来偷听别人的聊天是不好的,但是毕洛居然听见了那个讨厌的女人提到自己的名字。

“妈,那个女孩就是一般人么,哪有我给小凡介绍的那个好,人家是公务员,而且这年头公安局多吃香啊,以后也有时间照顾小凡不是,咱家的长孙媳可不能含糊。”

“那姑娘是有点瘦弱了,工作也不是很体面,但是我看小凡很紧张她,你的事缓缓再说吧,逼急了小凡会不高兴的。”老太太慢条斯理的说。

毕洛苦笑了一下,看来这书香门第的门的确不好进啊,回到房间的时候,杨凡和他父母已经到了,毕洛看着杨凡欣欣喜喜的样子,真是不忍心扫他的兴,就当做什么都没听见吧。

毕洛陪着杨凡的父母聊聊天,他们对毕洛的态度还是很好的,因为早在读书的时候,杨凡就把毕洛的名字常挂在嘴边,所以他们早就知道杨凡对毕洛的心思,这次杨凡义无反顾的从邻城辞职回来工作究其原因,多半是为了毕洛,儿子可以回到自己身边,他们从某些方面还是很感谢毕洛的,所以一直对毕洛和和气气的,但是毕洛却总觉得杨凡的妈妈好像不怎么喜欢自己。

正说着话,外面又有人来了,杨凡奇怪的问:“人不是都来齐了么?”说着走到外面,毕洛也跟着走到门口,看见一个40多岁的男人带着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站在大厅里,

“这不是婷婷么?老公你怎么把……怎么不提前打声招呼啊?”杨凡的二姑好像很意外,

“这不是想请假么,可是局里正好出任务,走不开,正好婷婷身体不舒服,就让我送她去医院看看,这才能溜回来,我说是老太太的寿宴,婷婷说那一定要来贺贺寿,粘粘喜气!”那个男人就是在公安局工作的杨凡的二姑夫。

“既然来了,就留下吃口便饭吧!”老太太也出来了,毕洛看着那个叫婷婷的女孩,中等身材,有点丰满,短短的荷叶头很是显得秀气可爱,毕洛回身想和杨凡说话,却不经意间看到杨凡父母的脸色突然变得很尴尬,而杨凡的脸已经黑了。

“咦,杨凡你回来了?”婷婷和杨凡打着招呼,杨凡冷着脸说:“是啊!”

“那你怎么不找我啊?”婷婷直接忽视杨凡身边的毕洛,毕洛突然看明白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心里一下子酸的难受,委屈的感觉涌上心头,这顿饭果真很难吃啊!正不知所措的时候,沈澈居然发过来短信,如果是以前,毕洛一定会骂他大星期天的也不让人消停,而此时,她真的希望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让自己能够立刻逃离这里,转过身打开信息,原来沈澈在中英会所,但是他的会员卡上次去莲花湖的时候放在毕洛这边了,这种金卡是多功能一体的,没有它就算进得了大门,但是里面的柜门却打不开,私人物品都是无法取出来的。毕洛回信息,说我立刻给您送过去。刚发过去,沈澈就告诉她,还是他来取,中英会所离毕洛的家很远,毕洛告诉他了杨凡奶奶家的位置,毕洛没有和杨凡说什么,杨凡看着毕洛的脸色很不好,猜到毕洛可能已经感觉到了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一下。

很快菜都上齐了,大家准备落座,寿宴正式开始了。毕洛拉着杨凡走到门口,跟他说公司有急事,不能吃饭了要先走一会儿,说着就下楼,杨凡怎么相信,拉着毕洛不放手,两人拉拉扯扯来到楼下,

“你不要误会,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杨凡真的急了,却不知道毕洛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我没事啊,老板的文件落在我这了,我要给他送过去。”毕洛一边说一边找沈澈的车,沈澈远远就看见毕洛和杨凡在那边纠缠,于是按按喇叭,毕洛一看沈澈来了,更急于脱身,可是杨凡毕竟是男人,不肯松手,毕洛使了吃奶的劲都脱不了身,杨凡从来没有这么紧张,固执的拽着毕洛,毕洛气的不行:“你放手,我真的有事情!”

沈澈走了过来,对杨凡说:“公司真的有事情,你们的问题回头冷静一下再说吧!”杨凡看了沈澈一眼,他虽然没见过沈澈但是听毕洛经常提起,但是却没有想到这个毕洛口里冷酷又坏脾气的老板这么年轻,沈澈看着杨凡依然没有松开的意思,有点不耐烦,眉头皱了起来,“男人有点风度,别为难女人!”毕洛一直在掰开杨凡的手,却毫无成效,沈澈彻底没了耐心,伸手掰开杨凡的手,拉回了毕洛的手,看见毕洛被拽红的手腕,厌恶的看了杨凡一眼,带着毕洛上了自己的车。

杨凡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远去的车,很是懊恼,楼上杨凡的家人看着这一幕神色各异,老太太没有表情的脸色让人无法揣测,而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始作俑者却安稳的坐在客厅里面喝着茶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