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

梅花傲雪寒,兰草俏秋山。竹翠听涓雨,菊香沁静园。
正文

厨房---另一片广阔天地。

(2011-01-26 06:14:25) 下一个
欢欢喜喜好过年。


过小年啦。



厨房---另一片广阔天地。

 

每次开爬梯,宾客们都对俺家的厨房赞不绝口。什么一尘不染、窗明几净、洁白无瑕、井然有序,等等,等等。殊不知自从孩子们飞出了巢穴,我就根本不火做了。厨房就基本上成了俺家的摆。再加上有服公司每周一次的上,自然干啦。

 

自从下来之后,除去每周两次去社区做义工,还有大把的时需要打。就这么着,报名参加了俺村儿的厨子培班。办班广告是这样写的:交流烹播独家配方,品百家味。第一次去时,不懂矩。两手空空地了屋。(要求是每位参加者上本周的大作供众人研。)好在还笔,于是乎,就啦地下了一大堆新。懂不懂的先下来。回家再补课。看着眼前的大,那真是嘛儿,嘛儿香。不到一个小时,就喂了俺那本来就的肚子。第二次去,就有经验啦。上了本人最拿手的得意大作--西柿炒蛋。心里头想,唬弄这帮鬼子还不容易。待大家坐定,主侃大师先是一二三四地白呼,再是五六七八地演示,最后是九十JQK的叮哩咣当。也就是子弹再会儿的工夫,齐了活儿啦。学员们纷纷上前品,并对主侃大人一通的夸。夸得俺都不好意思了。(从小下的毛病,听到虚身上就起皮疙瘩。哪怕不是我。)接下来就是酒,菜,碰杯,胃。大家有有笑的。既松又愉快。怎知一位夫人只瞄了一眼俺的杰作,就武断地,毫不留情地:你的这个不叫菜。俺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你丫连尝都没就敢牙。非要理一番不可。由于只有俺这么一个老中,了不祖国丢,我强压怒火。和言悦色地什么。她:未葱花儿,一定不正宗。哎呀,我的呀。这位奶奶真成呀。(必要夸地叫她奶奶,叫她跟俺找茬儿的)。道俺这个是山寨的不成。我:就是不加葱的。从小到大,在家,在学校,在机都是这样的。其他人都了过来。看那架式如同抓到了行的一个冒牌老中。奶奶此时不不慢地:小炒加葱,大食堂不加葱。在中国大食堂的不能叫菜。俺始有点儿心虚了。这位奶奶知道的真够多的。还懂得大食堂。哪路的神仙。她看我面疑惑。就用中文跟我:她曾在中国居住过十六年。中国是她的第二故。且不考的是否真,单凭她能藏而不露,就不得了。俺始告自己一定要深沉。要低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做了海煲,酸辣,八宝。我很快成了朋友。她教我西式大餐,俺教她北方面食。

 

随着俺对烹趣越来越,服公司的抱怨也越来越多。得有位名人过:燉煮蒸煎炒烤,其厨房天地,大有作位得之时,不妨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