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

梅花傲雪寒,兰草俏秋山。竹翠听涓雨,菊香沁静园。
正文

常青旅游团的那点儿事儿---断了只腿儿的老花镜。

(2010-10-20 08:40:53) 下一个

常青旅游团的那点儿事儿---断了只腿儿的老花镜。

待大轿子停稳当了,这一行40几位相继把PG从坐位上挪了出来。有伸腿的,有抡胳膊的,有扭腰的。与此同时,但见那车门慢条斯理的打开了。奇怪的是却不见有人下来。

不见了那以往朝着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想前冲锋”的场面。莫非是练了膀胱括约肌真能超凡脱俗。

由车窗外往里望去,可见人影晃动。合书本的,关MP3的,收相机的。提兜的,挎包的,往腰里别手机的。。。咋就是不动窝呢。后排坐那位中等个的先生伸长了脖子冲着前头嚷了一句:“麻零儿的赶紧的,别抹几啦”。殊不知坐在头排的华侨大哥此时正翻了裤兜翻衣兜地在找着什磨。还不时地查查车坐子的上面下面前面后面左面右面侧面。华大哥这个儿头加上那个块儿头, 往中间这莫一站,连只蚊子都甭想飞过去。偏巧了此时的57正和广大夫谈论着如何将海水灌溉农田的大事。压根就没注意到华侨大哥在干啥。直到后头那位又扯着他那个跑调儿的破箩嗓子吼了起来:“实在憋不住了”。大家这才意识到的确是车子停下好半天了,咋人还没挪窝呢?57一见人群有了往前涌来的趋势,急忙向华哥问明缘由。并赶紧通报大家:“各位麻烦帮忙找一找俺家的老花镜。断了只腿的。”众人这才明白原来华侨大哥的花镜不见了。

谁让咱常青团员们都热心肠不是。于是乎,爬坐椅底下的,登高查行李架的,瞧自己包里的(怕是拿错了),翻别人包包的(因为57和4H挎着的是一抹一样的限量版)。好一番热闹景象。可是后面车厢的几位只知是找花镜。没听清为啥。(太远了,还是耳背啦)瞧瞧几位好好先生们,有一个把自己的花镜向前送的,嘴里还不停地啰嗦着:“拿我的先用着吧,我年轻,戴不戴它差不多”。另一个低着头嘟囔着:“我这三副都是不缺腿的呀。”又一个高声吆喝着:“我是准常青,眼还没花。就是小字儿看不真。”“你翻那个盒子干什磨,那不是装眼镜的。那是装我的药的盒子。”“我当然没有忘啦。我就把它放这儿了。我没那末老”。“你甭跟我那末大声,我不聋”。“你别推我呀,大家这都忙着找花镜呐”。“再不让道儿就改找尿盆了。快点儿吧,各位行行好”。。。

龙头大哥皱着眉头望着眼前,心里想,这像话吗。都老大不小的啦。一点做爷爷奶奶的规矩都没啦。成何体统。他于是冲着57喊道:“那对儿北医的,赶紧的,先下了车再说”。心里想,好歹也是八大学院出来的,不就是个缺腿的老花镜嘛。

57听得龙头这番带考古似的催促,心想为了和谐,就一边推着华侨大哥走向车门,一边打算把头上的明星墨镜架到鼻梁上。谁知一摸才觉出少了一只腿儿。哈哈哈,敢情胸前挂着的是墨镜。脑袋上一直顶着的是那只缺腿的花镜。(由于眼花程度相差不大,为方便出游,只带了一副花镜)。终于,终于,,。

一车人这才一个跟着一个地,四平八稳地,一步一台阶地,一扭一扭地落下车来。唯有一位头上冒汗的急得真是不行了。。。。。

************************

纯为忽悠

多有冒犯,望海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