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变本加厉

(2010-10-21 18:58:31) 下一个
经常的,洗完衣服后,从洗衣机往外拿衣服时,会听到洗衣机里一阵清脆的钉铛声,不消说,一定是有数枚钢蹦儿又被“洗礼”了一番。这时候从洗衣机里捡出来的钢蹦儿啊,那真是可爱,一个个儿,干干净净,溜光水滑的,活脱脱造币厂刚出炉的新鲜模样。我妈在我家小住时,每次看到洗衣机里洗出钱来,都会大声问:谁又不把口袋里的钱拿出来就洗衣服了?唉哟,还问什么呀?家里就这么几口人,我妈她老人家跟两个小孩儿一样,属于绝对的无产阶级,手里有两个小钱的,只有俺们两口子。我吧,没有什么洁癖,但是钱比较脏,或说很脏,这个基本道理和事实我是懂的。再加上,我偏爱收藏钱包,这大概是没钱人的穷爱好吧,越是没货,越想往那些个美丽的钱包。所以呢,有了个好钱包,再加上好不容易手里有了点小钱,还不无比认真和谨慎小心的,无比宝贝的,把钱都存钱包里,生怕放少了,绝不会发生有钱不放钱包里的事!那不用说了,连怀疑都不用,直接就可以批斗了!那个做案后仍大模大样坐那儿喝茶吃花生的,除了老爱还能有别人吗?可是老爱他不怕我们批斗他啊,他每次都振振有词的说:这些零钱,我的钱包里放不下啊,你叫我怎么办?是啊,我能叫他怎么办?他肯用钱包我己经要感谢他肯接受我的教诲了,难道还要他象我这样左一个钱包,右一个零钱包,还外带一个装卡的皮夹子吗?完了我的手机还要带套,笔记本里还要夹一个计算器,相机还要用硬壳小包,这样一来,我出门的大包里无数个小包,要用东西时不花个5分钟埋头寻找,根本就什么也用不上。我明明知道自己这样很多余,怎么还能要求他也跟我一样呢?可是,不用零钱包,并不等于一定要把零钱放进洗衣机啊?而且,若是光洗洗钢蹦儿,也就算了,问题是,老爱他,他,他,他,他剪完草后,将通身的用于劳动时穿的衣服脱下,直接放进了洗衣房,而且是放进了装脏衣服的框里。我当然是很勤快的,一看到有脏衣服,还等什么,立马哗拉哗拉丢进机器,开始了清洗。未几,见老爱从楼下跑到楼上,又从楼上跑到楼下,一副寻寻觅觅的神情。再过一会儿,见老爱拿着家里的移动电话,不停的拔号,不停的拿着电话楼上楼下一通长跑!他神情越来越怪异,跑动的速度越来越快!突然,他大喊一声,冲到我面前说:我的脏衣服呢?刚才剪草时穿脏的衣服呢?洗了!洗了?嗯,洗了!正在洗!我话音一落,老爱冲进洗衣房,我跟着冲进去!他回头对我说:怎么办?让机子停下来啊,我的手机在里面!!大结局:我停机,放水,这次听到的不是清脆的叮咚声,而是沉闷的“咣当”一声!手机啊,手机,被洗得面目全飞的诺基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