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维多利亚杂记-05 考驾照开车与坐bus

(2023-01-09 17:03:00) 下一个

出国首要基本技能除了学英语能说话,还要学开车。我出国后读的第一本书就是drive license handbook (驾驶手册),小册子大概不到200页,一字一句的读,咬文嚼字地攻关一个月,几乎吃透其精髓。胸有成竹地奔赴笔试考场,40道选择题只要答对26道就可以通过,我对了30题顺利过了笔试,可喜可贺。

接下来是实战练习驾驶,学开车如果是夫妻教学是离婚的导火索,哈死笨的作为教练指点学生完全是专业口吻,铁面无私,可是一旁开车被训的老婆焉能被喋喋不休的数落?几次下来夫妻就无法练车了,通常是朋友间夫妻对换互练,哈死笨的都是对别人的老婆显得礼貌绅士,陪练说教也客气得多,朋友妻不可欺嘛。可是老婆坐在别人的哈死笨的旁边被教练也非常紧张,虽然人家非常温和耐心,也怕笨得被人耻笑,不免手脚慌乱,心理也乱了方寸(不是花痴,别想歪了)那也好过夫妻练车,车里互相吵骂,回家相互冷眼。练车最难的是平行泊车,练了多次才敢去路试,路试是必考这一项的,虽然不是很完美也是幸运勉强通过了,这可能也是我最成功一次的平行泊车,至今无法超越。

拿到这个本本的那个周末,去郊外飞驰飙车了一把,十分过瘾,人在车上,心在天上飘飘然,一路上感受着放纵的自由和飞速的刺激,整个人身心飞扬灵动,飘逸若仙。

接下来我自告奋勇的成了咱家的司机,去超市,去海边,去朋友家都是我一马当先,只当练车了,虽然哈死笨的依然在旁边担惊受怕念念碎,可是有政府发的本本在手,底气倍儿足,你说不行你算哪根葱,政府认可咱的车技。然而,这个大然而不得不实话实说,男人开车要比女人更有悟性和安全感,至少在我家是这样,男人的方向感强,开车开的是安全感和方向感,就我这出门东西南北不分的路痴,只能开开家门口的二里路,那时没有GPS导航,开车完全凭记忆,有地图也要记路线。我这一脑子一锅粥的,根本没有立体思维和图像记忆的功能,所以出远门的驾驶重任就由哈死笨的一肩挑了,一家老小身家性命,责任重大,不可越俎代庖。

小城有bus,一个quarter($0.25)可以乘好几站。bus司机兼售票员,到站只要拉一下一根绳铃,司机就会停站。那时家里只有一辆车,有时自己要去哪里就乘bus了,对我来说那时有那本本是必备而非必需,因为那是身份证,到哪里要验明身份是都可以用,否则总不能整天随身揣着护照吧。

记得一次一个雨天的傍晚,我乘bus忘记拉铃坐过了站,赶紧下车,可是要步行回家还有些远又是雨夜行走不太安全。那时不是手机年代,人人都没手机,只好壮壮胆走近路边人家,很尴尬无礼地叩门求助,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女主人,诧异地看着我说“Can I help you?” ,本以为会被人斥骂或轰赶,却被如此礼貌的问询,顿时心生温暖,我向她说明情况,她关切地问我住址,我告诉了她,她说不远,我可以送你回去。我说不用了,我只要打电话让我husband来接我就行。她立即把我引进房间客厅,把电话递给我。总以为白人是非常讲究隐私的,怎么会对陌生人开门呢?那一刻非常感动加拿大人的善良和助人为乐。

在车上哈死笨的非常严肃地对我说,以后千万不用做这种事,这是非常无礼和危险的,陌生人敲门他们是可以报警的,你是lucky遇见了好人,你没有接受她送你回家是对的,在这里是不能随便搭人车的。我像一个没有见识村妇,为自己的没有规矩而羞愧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