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司那些事 2-----视频就诊

(2021-08-19 09:11:12) 下一个

疫情期间因为公司的一个主要大客户是essential business, 所以我们也荣幸一起配公子读书,坐班坐点,分秒必争。每天在格子间里读电邮,打单,算计,还有办公室政治。老板是个工作狂,最大的乐趣就是巡视员工,网上巡视,线下巡视,对员工的体贴关怀无微不至,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鬼脸

 

一早在公司外就看见老板的车了,周五了也不给员工做个榜样自我放松一下,要问员工最不愿意看见的物是啥,异口同声的答案是蓝色Toyota Camry????. 疫情前老板常出差跑客户,有一种幸福叫老板不在。就是老板出差了,打工仔一样干的热火朝天,感天动地的????,可是精神压力没了,可以大声说话了,可以带耳机工作了,还可以串门走走格子间了。然额疫情一开始这种幸福就被病毒消灭了????,老板一天差都没出,本以为老板只会跟我们并肩作战几周至多几个月,谁知这米国的疫情能闹一年有余?这是弄啥呢哈哈

 

老板一早来就问今天有多少出货单,这意味着一个月内有多少进账目。通常周五的单子比较少,客户周五也是要伸伸懒腰,打个盹的。可我们的日不落老板是谁啊,是铁人加达人,总是后脑勺长眼????,总是于无声处发现你的不良行为,或是看手机,或是网上溜达,或是泡电话。周五不忙的时候偷个闲也得悠着点,不然逮住了就是一条罪状????。看到老板在真是郁闷,因为我约了家庭医生video visit(视频就诊), 疫情期间看病也是和医生视频方式了。老板有自己的大办公室,可是为了加深和员工的友谊,给自己也弄了个格子间,就在我边上,跟我一板之隔,啥动静都听得真真切切的,有这么个“芳邻”是幸是灾是福是祸不好说啊嘻嘻

 

10点半的视频可咋做呢?时间在分分秒秒地走,老板还在稳稳当当地刷电脑,没有接近尾声的意思。10点半不懂人间疾苦地准时悄然而至,我的老板还是铁板一块钉在那里,此刻只有我无奈地撤了,撤到哪里去?只有洗手间唯一去处了。矮油妈呀,平生第一次在洗手间看医生????。洗手间还算是宽敞,高顶白墙,白灯通亮,如此白色背景视频效果犹如病房,完全没有洗手间的尴尬,半小时就诊完毕,回到格子间,“芳邻”已不知去向,又去巡视了,不然老板心里犯嘀咕我这蹲点有点儿长欸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请假,省下了sick hour or PTO, 就是省了钱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视频就诊其实蛮好的,尤其只是Follow Up。不用花来回路上一小时,大多数时间就是和医生交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