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一个半老外的生活趣事(四)

(2018-10-29 20:18:35) 下一个

我与一个半老外的生活趣事(四)

 

家里常做鱼头豆腐煲,特别是冬天一锅热腾腾的豆腐鱼煲能暖一天,从起念,采购,烹饪到美滋没味地食用,整个过程都特别享受。幸福有时就那么简单,一锅鱼头豆腐煲就能满足,姑且信着中医忽悠文化吧,喝了它润肺养颜,这样幸福感更强烈嘻嘻,至少一品油润滑嫩,浓香鲜美的鱼汤时,顿时感叹生活美好。

ABC生长在有鱼头豆腐煲家庭里,骨子里就有鱼腥味鬼脸。何况鱼头豆腐煲是浙江杭州的特色传统名菜,天生钟情于江南人偏爱的水产,无论红烧还是炖汤,红白通吃。一日邀爱美丽来,贵客上门,我当然要热情款待,大炒大做,不弄个十盆八碗的,至少要一锅鱼头豆腐煲吧。ABC毫不介意鱼头这种“杂碎”宴请他的美丽,小ABC既如此坦荡淡定,我更是万丈豪情,一片丹心,殷勤奉献中华佳肴鬼脸

 

于是一场砂锅鱼头豆腐煲的真人秀上演了,鱼头,豆腐,葱姜蒜备好,鱼头洗净沥干水分。 豆腐切成块状炒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炒香,放入鱼头煎两面焦黄,到入开水漫过鱼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一勺料酒烧开,放入豆腐块烧开,改中小火炖汤汁奶白,加盐调味,起锅加胡椒粉和青蒜叶上桌。

 

亲们想知道爱美丽面对这款中华鲜锅是如何反应的吗?她先是怯,然后是惑,再是豁出去了。首先是ABC谦恭地夹了一片鱼头里的嫩肉(吃货知道那是鱼最美味的部分),她胆怯入口,然后ABC又殷勤鼓动她:“try it, you gonna love it”, 爱美丽口含鱼片,双眉紧蹙,ABC再次威逼她:”don’t worry, it’s good for you”, 可怜的爱美丽斗胆囫囵吞了鱼片,之后没再碰那锅,对一锅鲜美的鱼汤,豆腐,木耳不为所动汗

 

我的中华鱼锅就这么不受待见地收场了,我哪里能甘心?做中国媳妇,来婆家吃饭,鱼头豆腐煲是必须的。几经调教现在爱美丽也能吃红烧鱼豆腐了,只要没有鱼眼睛瞪着她来者不拒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