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孩子不爱美

(2015-06-15 20:32:30) 下一个
今天的商业世界全球充斥着美艳迷人的华丽服饰,爱美的天性可以任意地在这个物质丰富的时代里得到尽情发挥,无限地放任自己,只有选择困难,从来都不会没有选择。这让我很感慨自己为什么生不逢时,偏偏生长于中国文革年代,那个物质生活贫乏,精神生活癫狂亢奋的非常岁月。虽然在那个非常岁月,我儿时的生活相来说还算是幸福富足的。


记得一年夏天,母亲为我买了一条绿色孔雀图案的裙子,就是那种腰头上一条宽松紧带,上下水桶一样粗的筒子裙,根本谈不上什么风格和款式,可能那时都没这词儿,可在当时那孔雀绿的色泽,那孔雀羽的图案都是那么扎眼,我死活都不愿意穿到学校,心里美的不行也只能在家对着镜子臭美。母亲感慨地说,你现在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象你这么大的时候多想要一件红灯芯绒的罩衫。我还死僵着说,红色的好,我就是不要这么鲜绿的裙子。母亲无奈地说,死丫头,小姑娘不穿花裙子难道要穿黑裤子才好看?那些年的夏天我真的有两条黑色的人造棉裤替换穿,荒谬年代的熊孩子悲催啊,不爱美!


 就这样我那条孔雀绿的筒子裙被打入冷宫一个夏天,直到第二年升初中时,社会上流行江青设计的连衣裙,人们的审美意识和对美的追求开始趋于感性浪漫而不是那么革命了,我才想起了我那三宫六院里还有一条美丽的孔雀绿裙子,压箱底了一年,依然没有过时,那时流行风可以飘舞一两年,可不是现在各领风骚三五天,孔雀绿穿出来依就异常靓丽,赢得不少美誉,回头率老高了,不是丫头貌美,而是人丑衬得裙子美,熊孩子的妈看了心里可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