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42 -----放疗两周了

(2012-12-12 12:10:09) 下一个

12/11/12

放疗做到今天整整两周了,还什么都没感觉,没有丝毫的反应。就凭老妹我这皮实硬朗的身胚,化疗那种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全身战役都过来了,还怕放疗这局部军事小摩擦吗?每天就去照那么分把分钟,滋滋两声就完事了,虽然我也知道那滋滋两声两分钟似乎暂时表面没痛苦没损伤,可是其隐含的久远的对人体健康的杀伤力和对五脏六腑的损害是无法预测的,让我想起一位癌友的中医师对化疗放疗的否认抵制和批判:“放化疗无异于化学武器,是对人体的全面摧残而且永远无法修复“。话是有些危言耸听,武断偏执,但足以见得其毒性和危害的严重性,按照某些中医的说法,如果说化疗对人体的伤害是暂时的话,那么放疗的伤害就是永久的。最近看到”John Hopkins的最新治癌报告,有关放化疗危害的阐述如下:

Chemotherapy involves poisoning the rapidly-growing cancer cells and all. So destroys rapidly-growing healthy cells in the bone marrow, gastrointestinal tract etc, and can cause organ damage, like liver, kidneys, heart, bungs etc.” (化療不祇能毒殺快速增長之癌細胞,亦會一併消滅骨髓及胃腸道內之健康細胞,同時造成器官衰竭;如肝臟、腎 臟、心臟及肺臟等等).

“Radiation while destroying cancer cells also burns, scars and damages healthy cells, tissues and organs”. (放射治療在摧毀癌細胞時,亦會灼傷健康細胞、組織及器)

看这两段可怕的文字对我努力配合西医治疗,并已经完成化疗和正在接受放疗的积极心态多少一些挫伤和打击。在目前做放疗期间,每周四是“doctor day”,即平时只有放疗技师来做放疗,周四才能见到放疗医生,那天我带着这个John Hopkins的治癌最新报告询问了我的放疗医生Dr.S, 并要求看看我的CT Scan 影像来确认我的放疗射线是否穿过心脏。Dr.S 看到报告说,从哪里来的报告,这已经不是什么newest update的报告了,这是2007的研究报告,现在的放疗设备和技术已经大大提高了放疗的精准性和聚焦点,Stanford的最新研究报告有跟踪11年的data,显示只有千分之一的人有放疗后的心脏受损,你不必多虑和担心,看看你的CT Scan image,你的心脏size完全正常,放疗射线只穿过心脏的10%,是在正常范围内。我看到她的电脑图像上,一道放射性斜切过心脏右上角,顿时就觉得全身嗖地一阵紧缩和拔凉,看她说得随意轻松,笑得温柔灿烂的,毕竟不是放疗在她自己心脏上,听到那10%,本来没有忧虑和负担心象百足虫爬过,生生地难受起来,很不舒服,心痛我那小心脏,我的健康就这么被饮鸠止渴地摧残了。

第二天在做放疗时忍不住地问放疗师S,为什么你把防辐射的pad盖满了我的前胸,只留出肩部和腋下淋巴照射部位,几周后前胸还会有皮肤灼伤,S也是平静温和地带着职业笑容对我说,那个pad只是防止射线go deep,并不是完全阻挡射线,所以多照后,皮肤还是要受伤的。我这才明白所谓28放疗focus在淋巴部位,cover前胸并非真正只focus在淋巴区域,用pad cover住的地方仍然被照射到,只是射线控制在浅表层。S见我有些狐疑,宽慰地对我说:“You do too much research, don’t worry,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我心想我是被你们control everything,任你们宰割了。身体是自己的,每个人都是为自己活着的,人生的每一个灾难和不幸都是每个人自己去经历,困苦,迷茫彷徨时也只有自己才知道有多无助,也只有你们医者才有这个职业权利和手段能力主宰别人的身体,而主宰的你们的职业操守和医术的只能是你们的道德和良心了。

每天就这么放疗照射着,体表皮肤是毫发无损,体内脏腑或神经系统也是安然无恙。用我的一位癌友的话说就是“鬼子悄悄地进村儿了“。我看到过一位癌友十年前做的放疗,现如今啥事没有,健康快乐地活着好好的,但也看到过同样做了放疗10年的人,呻吟着放化疗给她带来的失眠,无力,体虚和行动迟缓等衰老症状,说自己四,五十岁的人象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一样弱不禁风,苟延残喘地活着,同样的治疗,恢复效果却因人而异。体质不同,精神意志力和心态不同,康复的状态完全两样。我总是坚信人生的许多遭遇和灾难若要依赖外在他人的助力和医药科学只能是辅携,自强,自信和自立才是身体健康和平安幸福生活的主题歌。岁月如水,走过才知深浅,生命如歌,强音才能唱响。从前风过无痕,雁过无声,或是平淡平庸,或是芳菲四溢的日子,我都无须细究回味,因为那种日子只是个时间流程,岁月清淡轻松前行,那曾经觉得无聊平庸,波澜不惊,既不精彩也没激情的日子此时真的让我好缅怀,而如今生命遭遇病魔纠缠,所有的日子都变得有思索,有回味,有悲伤,有欣慰,有失望,有希望,有感恩,有精彩……我不能控制我的遭遇,却可以控制我的心态,回想起一路走来的抗癌岁月虽然不能令我激情澎湃,但是在回顾总结之余我还能坦然微笑,怀一颗充满对所有生活不如意的抗衡的心继续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喜鹊的评论:
谢谢推荐,得病以来得到许多朋友推荐的非西医非主流的各种保守治疗,可是和许多患者一样,已经被西医手术,化疗,放疗一通治过了,再看这些疗法似乎为之已晚,不过对今后的保健和预防还是很有帮助的,我会了解并联系他们的。再次感谢!
金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加油!推荐你一个网址。www.ourplaceinternational.com.
是一个素食者RAY KENT的网站。上面还有很多中文资料。他40多年前用断食疗法治好了自己的大肠癌。现在80多了,一生致力于推广断食。帮助了很多癌症患者恢复健康。不知道你的情况会不会有帮助。他的助理是华人,如果你有问题,可以中英文问。asking won't hurt。也许可以帮到你?他住在亚利桑那。
祝你早日康复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夜听雨的评论:
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鼓舞人的例子,我也会是革命成功的例子鼓励后人。
xiach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坚持就是胜利!
sunnysmile666 回复 悄悄话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乳癌5年存活率达到89%,完全治愈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要充满信心。人的期望值总是越来越高,无端平添了许多忧虑,生活质量其实是会降低的,其实活着就是最大的快乐,很多人面临绝境的时候才会意识到这一点。祝顺利结束治疗,开启新的快乐人生!
静夜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很敬佩你,我老爸去年11月突然发病,查出是胃癌,马上做了手术,又挺过了12次化疗,目前体力有所好转,我相信以你的乐观与坚韧,一定能够战胜癌症。我同学的妈妈是肾癌,15年前手术切除的,后来练了几年郭林气功,目前七十好几了一直状态很好。另外,治疗癌症的大夫什么都往癌症方面考虑,越是名医越是这样,我同学的妈妈有过好几场虚惊,复查时大夫总是告诉她转移了,复发了,她就是不信,又连续到两三家不同医院复查,每次最后都发现是虚惊一场。有个北京某医院全国都数一数二的专家,看他复查时的CT片子时,硬是说他肝转移到晚期了,因为肝上有个很大的阴影,要她马上手术。她不信,又找了其他医院的专家,都说是肝转移,直到一个只管照CT,不管看门诊的年轻大夫看了他的片子说:“这个阴影不是胆囊么。。。”,另一次是告诉她骨转移了,因为上臂骨的片子显示有异常,她又是辗转找了很多医院,直到一个年轻骨科医生说:“着看着像骨质疏松。。。”,另外她还被告知过肺转移,原位复发什么的,结果都是误判。那个阿姨告诉我爸爸,不要拍癌症,有很多人不是真正病死的,是自己郁闷死的或让庸医吓唬死的。我还有个朋友的爸爸,六十多得了肾癌,现在85了,身体棒的很,去年自己从北京一个人坐飞机去美国看老同学,在美国游历了很多地方,又到温哥华看女儿,然后去中部东部各处游玩,精神头大得很。还有,我爸爸在化疗期间一直自己用艾灸针灸足三里等穴位,他70多岁,经历12次化疗,而且是胃部手术,无法大量食补,但是白血球和血小板比很多年轻人还保持的好。姐姐你一定要加油哦。我搜集了一些艾灸方面的资料,你若需要,请加我为好友。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很勇敢,不要担心,有这么多人为你祈祷和祝福,你一定会没事的。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我知道您不太相信中医,但是还是想说如果您能找到一位经方派的好中医,应该可以治疗你的放疗后遗症。不妨一试。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和忠告。不知你是哪一年做的放疗,现在是3D设备,非常精密和精确,伤害性很小。我做了10次了,目前没看出有什么皮肤变化和其他身体不适。我是按照医生的嘱咐做锻炼和抹药膏。是啊!任人宰割了。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上次我给你的留言吗?“放疗对今后的身体生理功能影响太大,有的可能今生都不能恢复!”

我三十五次放疗,一周五次,大约第七次开始,皮肤开始变色,到最后辐射的部分严重烧伤!五年了,癌区的肌肉硬如石块,尚未有软化的迹象;带来的功能只是右侧的(未现癌的)一半还少。我问我的主治医,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他用了"For ever"。所以,我自己的理解是:几乎不能还原!

因此,妹子,慎重了,一定按他们给你的一些运动、锻练指南,坚持不断的锻练!尽量保持功能的存在和正常!!!

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珍重!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vans的评论:
相互鼓励,相互支持!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臻臻的评论:
如果真是这样,我很高兴,也没白忙活码了那么多字,谢谢鼓励!
levan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你是我的榜样。你一定成功的!
臻臻 回复 悄悄话 你帮助很多人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不幸。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iyu的评论:
回复wmyx的评论:
回复马来人的评论:
回复Skybourn的评论:
谢谢理解,支持和欣赏我的观点和文字,“革命尚未成功”我当继续奋勇前进。不知道god在那里?只要家人和你们和我同在,我信心满满,足矣!
Wmyx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能成功,因為你的生存意志特別堅強,又懂得調節自己的心情。見意你找個好的心理醫生與你同行。為你陡妫
kaiyu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这句话:人生的每一个灾难和不幸都是每个人自己去经历,困苦,迷茫彷徨时也只有自己才知道有多无助。 衷心祝福你。
syang2004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愿神的恩典临到你,他要将生命的大能倾倒在你身上,完全的医治你。阿门!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治疗担心癌细胞复发,治疗吧,担心摧毁自身的健康和免疫能力。我觉得适当的治疗可以接受,但不能做过多。接下来,治疗结束了,就要靠你自已好好调养了。
Skybour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您这么及时的回复,也祝福您身体马上恢复健康!
看到您让人感动的博客,我相信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可以理解其中的艰辛。我由衷的祝福您,早日恢复健康。我想我可能可以给您一些建议,这是我经过了一些事之后才明白的。您可以发邮件联系我skybourn@gmail.com.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回复skybourn的评论:
回复海外流浪者99的评论:
有经历就会有思想,也就会有文字,慢长的治疗,抗争不是病魔而是磨人时间,时间不是让我忘了疗伤的痛而是习惯了这周而复始的痛的循环,面对和经历治疗和治疗带来的痛,强硬的命就自然坚强起来也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路走下去了。感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就要结束了,我会坚持到底的。
Skybourn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好意思,最经一直在忙,又回国呆了一个月。看到您坚强而乐观的态度,由衷的为您高兴。祝福您。
海外流浪者99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会战胜癌症.

“同样的治疗,恢复效果却因人而异。体质不同,精神意志力和心态不同,康复的状态完全两样。我总是坚信人生的许多遭遇和灾难若要依赖外在他人的助力和医药科学只能是辅携,自强,自信和自立才是身体健康和平安幸福生活的主题歌。岁月如水,走过才知深浅,生命如歌,强音才能唱响。”
写得很好!!!!!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能控制我的遭遇,却可以控制我的心态”!!!
太棒了,坚决支持你。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论: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回复大姐的春天的评论:
谢谢你们的祝福,治疗即将结束,可是防癌抗癌的路还很长。在这感恩的季节和年终岁末,祝福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大姐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如水,走过才知深浅,生命如歌,强音才能唱响。" 说得真好。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抗癌系列,你拥有乐观,积极,坚强的个性。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癌症.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祝你取得最后的成功!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