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36------癌友情深,互助互励(1)

(2012-10-25 12:46:19) 下一个

10//13/12

早两天就接到W妹的电话邀请,邀我去她家做客。W妹是我网上的读者和癌友,我们电话里有过多次交流,她的声音总给我感觉象是电台里“知心姐姐”节目主持人的说话口吻,亲切而温柔,虽不曾谋面,声音己经使我们“一闻如故“了。W妹原来就住在我们加州弯区,一年前搬到州政府Sacramento,离我们弯区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而她的大姑姐和公公婆婆都在弯区,这次她请大姑姐带公公婆婆去她那里给老爷子过生日,就请他们带我一块去。中午两点多钟,接到大姑姐的电话,告诉我说她正在去老爷子家的路上,再次跟我确定地址,20分钟就到我这里。不一会儿,看见一辆银色的Van开进我们这个小弯子里,我确定无疑就是大姑姐的车了,就迎了上去,车里走出一位中等身材,衣着休闲,面目和善可亲的中年大姐,热情地招呼我上车,相互自报家门之后我就坐进了车,问候了两位老人,和他们相依而坐,大姑姑载着我们一路向北行驶。

虽说是初次见面,可好像我们并不陌生,老爷子说话跟老小孩儿一样很有趣,婆婆也很精明健谈,他们知道我是W妹的癌友,现在还在接受化疗,路上总是把我当作病人,嘘寒问暖的,问我是否累了可以睡睡,是否要喝水,让我感到自己是在被照应着,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让两位老人关照着。大姑姐一边驾轻就熟自信轻松地开着,一边跟我聊着。她是85年就只身一人来美留学打拼了,在这个当年还是很陌生,神奇富裕的土地上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奋斗,完成了学业,寻得了爱情,建立了家庭,还生养了两个孩子,现在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圆满了美国梦。说到家庭,才知道她的先生也是从这边美国公司长期派到中国的,大儿子也在纽约念研究生,和我的家庭状况很相似,这又让我们有了深一层的亲近和认同。大姑姐自己现在是化学工程师,同时投资房地产,但是她随和友善的表象,平淡低调,温文尔雅的谈吐风格给人感觉很舒服很放松,她的这种温和质朴的感染力颠覆了我以往对一些久居海外的佼佼者那种冷漠清高的印象。

我们很快就开到了Sacramentodowntown,接着就进入了一片新区,成片成群的新房跃然眼前,一派新兴景象,车拐进了新区的一个道口,远远就听见震耳欲聋的音乐声,还看到那种给孩子活动的五彩充气房,我还以为是哪家在搞孩子的生日party,大姑姐说不是的,这是他们每年都有的neighborhoodstreet party,一条街上的或邻街的住户都可以来参加,我的眼球忽然被路边一个吊着的烤猪吸引到了,那是一个特制的BBQ炉,上面吊着一头烤得黄流油的小乳猪,老爷子说:“这是这个party的招牌,人们都是冲着这头猪来的,去年我们在这里的时候,一开始还不好意思走近,还以为要什么票啊,证啊之类的,后来儿子说这是街坊热心组织者搞的活动,人人免费享受,我们还带了饺子去了”。目睹这一景又听了老爷子的这番可乐的插话真有趣。

过了那个烤猪street party房子,相隔几个房子就到了W妹家的门前了。我和W妹在电话里交流多次,听她话音亲切友善,真诚实在,此刻见她已在门口迎接我们,见到她真人,个头中等,身材匀称,健康的肤色,说话有些沙哑特色的嗓音,一点没让我意外,还觉得挺符合我电话中的印象的。而她却对我说:“听你电话里的声音那么高亢坚定还以为你很高大,原来你是那么娇小玲珑”。一边说着一边和我相拥相抱,象是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没有一点生疏和拘谨,连婆婆看了都说“网上认识的也有那么好的友情”。进了家门,W妹介绍了她的先生Y先生,面相大眼阔脸,身材高大健硕,一看就是忠厚憨实的东北汉子,老爷子说他一看就是个伙夫,为了今天的生日聚餐,他一人风风火火,乐乐呵呵地张罗了一桌东北菜“。来到饭厅一桌丰盛的大餐已经布满台面,W妹和Y先生就招呼大家上桌用餐,这才还不到5点就开吃了,两位热心的主人说开吃开吃,边吃边聊,吃长宴。开席了我们首先为老爷子干杯祝他老人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再一次碰杯为W妹和我的相识友谊长久并祝我们早日康复。

席间照了不少相,当W妹要照全家照时,我说你们一家人都坐好,让我来帮你们照。这时婆婆说话了:“你也坐下来,我又多了个女儿了,让我儿子来照“。听了这话真让我心生暖意,感到温情四溢,内心暖融融的。临走时W妹紧紧握住我的手,Y先生在旁边也真诚地对我说:”以后常来,就象自己家一样,来多住几天“。那一刻我觉得看到了世间难得的真情,我一个和他们素不相识的网友,他们能如此热情要我做常客,甚至小住几日,亲人也不过如此,多好的一对东北夫妇,他们的热情善良和真诚纯朴温暖了我的心。

10/15/12

R妹来电话说她又因为白血球太低而延迟一次化疗。R妹是我最早相交的癌友,她的病发和治疗期,治疗方案都几乎和我同期,所以我们在电话里有很多,很及时,很有直接参考的治疗信息的沟通和交流,相互鼓励和支持。她有一个MITgirl,我有一个Cornell boy。在谈到孩子的培养教育和成长时,我们分享彼此的经验,欣赏孩子相同的天资特征和不同的特质。虽然现在病魔缠身,但是我们都为有“出息”的儿女享受同一份欣慰,拥有同一份骄傲,这也是激励我们彼此坚强,乐观地为自己,也更为孩子积极抗癌,勇敢地活下去,迎接与孩子共享天伦之乐的美好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slw 回复 悄悄话 I hope you could recover soon. However I am pretty disappointed by the husbands who still work and live in china when the wives are fighting ageist cancer. The right thing is quit the job that requies living in china and get another job. I was sent to china for a while then transferred to a different team in order to work in the states and be with my family. It is a very easy transfer. You should talk to your husband. You need him the most.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你也是东北银啊!身边还有一些东北人很关心我,让我好感动。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尝试到了我们东北人的厚道朴实了吧。
试着接受人们给予你的关心和友爱吧,那样会更阳光、更温暖的。
J1993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MMWWdeRen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是上天给的!我也住湾区,近年有几位亲友得了癌症,非常牵挂及痛心。一直关注你的状况。祝你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