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24------我们在Lake Tahoe Vacation

(2012-08-02 10:05:43) 下一个

07/03/12

因为化疗推迟了四天,使我的身体得以完全彻底恢复,也使儿子意外地提前回来了,有了这富裕的时间,我们就决定在化疗前出去放松两天,去Lake Tahoe Vacation.  决定比较仓促,担心这两天是holiday,预订hotel有些晚了,可是昨天晚上在网上一下就订上了,今天一早,永远都是阳光灿烂的加州天空,依旧毫不吝啬地灿烂着为我们的旅行光明开道,梳洗收拾完毕,行装备好,驱车上路,开始四个小时的行驶,直奔Lake Tahoe.

San Jose沿I-680 I-80 E,再转-50 E就可到达Lake Tahoe了,路线非常简单顺畅,几乎用不上GPS.  有儿子驾车我很省心,可以不动脑子傻坐在他傍边只顾自己欣赏沿途窗外的风景。其实highway上也没啥好看的,可是心情好看人间万物都是美景。 很久没有远足了,现在得了癌症在化疗期间反而出门旅行,连我自己都觉得身心是彻底放开了,特别是能和儿子一起出游这真是难得。在车上我就对他说:“宝贝,若不是我现在生病,我哪可能把你叫回来陪我逍遥?”他说:“那当然,你现在有什么要求我都能满足”。我的宝贝,他这句话真让我欣慰感动良久,算我这么多年没白痛他,在我最难的时候能对他说什么就做什么,无论多无理的要求,他都能尽力迁就满足。其实儿子圣诞节时刚和同学去过Lake Tahoe,年轻人在一起多来劲,多有趣,多疯狂,这才半年又陪我这病老妈来还有什么劲?我真是不知趣。可是我的潮儿不这么想,当我提出这个要求时,他一口答应并说:“陪老妈看看夏天Lake Tahoe也很漂亮,也只有我是你最好的陪伴。”听到儿子这样的贴心话语,我心生暖流,象一剂速效良药把我的病大一半已治愈了。这就是儿子给我的精神慰籍,这也是儿子为我带来好心情的精神力量。

一路说笑,一路回味着和潮儿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美丽瞬间,四个小时的行程不知不觉地开过来了。开着开着我们己经进入山区了,沿着盘山车道向山上驶进,在highway的高端我们看到了Lake Tahoe.  多么神奇的天然景观,四周群山环抱,中间深陷一巨大高山湖,地图上看就象是一块巨大的翠蓝宝石镶嵌在丛山峻岭中。

Lake Tahoe是界于美国加州和内华达之间Sierra Nevada 雪山最大的淡水湖,海拔1897米,深501米,是美国第二深湖。它形成于两亿年前,是冰河期形成的现代lake Tahoe 盆地的一部分,这样的高山湖泊是由雪山上的流水汇集而成,湖水湛蓝如玉,瀑布飞流直下,四周山峦起伏环绕,真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天然的山湖景致使得它成为内华达州和加州的主要旅游景点,是冬天滑雪胜地和夏天户外休闲清凉的好去处。下午2点左右我们已经到达lake Tahoe ,穿过景区的主要旅游大道Lake Tahoe Blvd,就在路边的Carrows吃了午饭,然后找到预订的hotel安顿歇息下来,再计划下一步行动。

旅途四小时的驱车下来我竟然没有晕车,儿子也惊讶道“你没病时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就要晕车的,现在还在化疗期间,你倒没事了?”我只能说是精神的力量,心情好,心放开了就什么都好了。可是我还是不能忘记自己是个病人,在房间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半小时,感觉好像睡了一整夜样很长很沉很踏实,可见无论我精神怎样亢奋,我的身体还是需要休息调节的。一觉起来感觉体力恢复不错,我们就去看hotel后面的Private beach。在Lake Tahoe Blvd大街上有许多环湖hotel,出门就到湖边,整个湖区就像是hotel的后花园。来到beach,欢闹的游人在水里玩橄榄球,远远近近的各式小游船在湖上摇曳游荡,走在beach的沙滩,灼热的沙粒烫着脚底心像是在做热疗massage,傍晚凉风自湖上飘来清新滋润,远眺湖光山色,近观湖滨绿草如茵,夕阳下的山湖景色妩媚迷人。

07/04/12

Lake Tahoe的主要景观是Emerald Bay State Park,一早我们就迎着朝阳慕名而去,离开hotel不远就开始向山盘行,很快开到第一个view point停了下来,远远眺望雄伟壮丽的Lake Tahoe 山湖区,清峦碧翠,宁静安详可又明明充满生机和活力,让人有一种和自然融为一体的和谐之美。稍歇片刻又继续沿坡向湖区开进,车速在狭窄的车道上明显减慢,但闻窗外渐行渐近的瀑布声酣畅淋漓,越靠近湖区,这样的瀑布飞流和小溪潺潺交杂声越轰鸣清晰,宛如走进一场“氺之声”音乐会大厅,倾听清亮的水珠飞溅四落,纷纷扬扬,耳闻山中泉水叮叮咚咚,壮观的瀑布一泻而下。突然眼前一片开阔,我们到了Emerald Bay 的山顶,俯瞰湖湾,湖面宛如碧蓝的平镜,湖心氺是湛蓝湛蓝的,湖边缘的氺则是碧绿碧绿的,清澈透明,象宝石明镜,象上天赐给人间的甘露。周围红杉冷杉树木环湖生长,树形挺拔俊秀,湖光与岸边的巨石山峰相应,还有湖中的点点五彩帆船游艇荡漾,湖湾中唯一的湖心小岛在水波涟涟,青山环抱中,恰如蓝绿盘里一颗碧螺。多么美的名字,Emerald Bay,它就是上天赐予人间的一枚宝石。

Emerald Bay的顶峰直下湖滨有一条一个miletrail,一路在trail上走过可见许多山间小溪,小瀑布,它们的流泻奔淌浸湿了整个山林,在这个清凉新鲜的山林空气中,我情不自禁地做起收腹深呼吸吐气运动,顿感浑身轻松,真是有神仙般的快乐。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远远就闻见其飞泻声的“Eagle fall”, 一个幅面不大但水量喘急充沛的瀑布,过了Eagle fall不远就可达Emerald Bay湖边了,我们继续走在唯一通往湖边的trail上,就要看到湖了,儿子突然看到前面不足200 feet处有一只肥胖硕大的棕熊在拼命地刨着一颗杉树,傍边还有一个小熊宝宝,我们顿时驻足凝神,不敢出声,轻轻地退后,又回到Eagle fall,怎么办呢?这是唯一去湖边的通道。在那里稍等了一会儿,终于见到景区的ranger,在她的带领下穿过了险区,那时那只棕熊带着她的熊宝宝也已经跑掉了,ranger 告诉我们说当在山里看到熊妈妈带着熊宝宝时,那是熊最有攻击力的时候,很危险。说着说着ranger和我们走到了山下,发现好些人在那里看不远处的熊妈妈和两个熊宝宝,原来它们并没有走远,人们勇敢地接近它们照相,想留下这难得的自然情境。熊妈妈好像也不是那么凶悍,慢慢悠悠,若无旁人地在丛林中不知找寻着啥,完全不理会好奇的人类在警惕地靠近它们。真是太自然,太原始的奇遇了。

眼前已是一片碧蓝的湖面了,站在栈桥上,脚下的湖水透明清澈,波光粼粼,一群鸭子自由快乐地戏水游荡,真不知它们在这至清的水里能捕捉到什么。因水质含矿,湖中深浅不一的水平面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湖心湛蓝,四周界于蓝绿之间,湖滩翠绿,像是天然的彩染漂洗池,把这山水漂染打扮得如仙境般美丽绚烂。不舍中我们离开了Emerald Bay,去乘缆车看Lake Tahoe的全景。Heavenly Gondola把我们吊在空中,以最壮观的角度,体验Lake Tahoe高山碧水的景致,以及仅在咫尺的大自然风光。缆车的中途有一个17600  sf Observation Deck (观景台),可360度环顾lake Tahoe,把整个碧湖环绕雪山的天然之美都尽收眼底,坐在观景台上,心情极好,处处是美,身心放开于这样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有一种万物静观皆自得的感觉,好像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这是Lake Tahoe 的自然力量给予我的有效疗养,也是我的Lake Tahoe Vacation 的最大收益,身心得到自然的康复疗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刚从Tahoe湖渡假归来,愿这一湖碧水永葆她的纯净。

辛声姐姐好,感动于你清丽的文笔,感恩的心态,为你祈祷,平安,康复,加油:)))
delightfish 回复 悄悄话 辛声,有爱子陪伴,游览太后湖,你太幸福了。圣经上说喜乐的心是医治的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你要喜乐。有美丽如画的太后湖做你的疗养胜地,真的是病好了一半。加油。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曰康复
大大 回复 悄悄话 几个美国同事和一个韩国同事在乳腺癌手术后只休息了三四个星期, 就又都上班了。化疗时都坚持上班。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
我有个同事50多岁了, 诊断出乳腺癌, 化疗一段时间, 现在一点事也没有, 有五六年了。心情好是关键。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理解你,未必所有的时候有亲人share你的痛苦都比自己独自安心舔伤口强。
为你的潮儿如此善解人意感动,养儿如此,妇复何求?
还是祝福!
jarmy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保重
jarmy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保重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早晨看到这段文字,没时间回复。

很好!有声、有色、有景、有物、有山、有水、有思想、有情感,读了让人心旷神怡。

愉悦是最好的灵药!让自己真心快乐起来吧,那一个个瘤子会从你身上飞走的,信我,妹子!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ngni的评论:
谢谢你理解我对儿子的感情,我现在回复得不错,真的不需要人陪着,我这人就是这样,在所有人都把我当病人的时候,我自己轻松地把自己当作健康人,没负担,没依赖,只要家人都好,心里特踏实,心情也好,足也!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在我们健康时也许不会留意和赞美感叹身边美好的东西,一切都是那么不足为惜,我们应该每天珍惜和享受任何美丽灵性的东西,不要象我一样等到苦叹生命短暂,再去追寻人间美好。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fishhead的评论:
因为病和儿子,lake tahoe 对我有了特殊意义,成了我生命中的疗养圣地
littlefishhead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您!有家人的支持和乐观的心态,你是最棒的,加油好好休养!lake Tahoe也是我家的最爱,谢谢分享美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叹:写得真好!

读你的文字,被你的乐观,热爱生命和感恩所激励, 会忘了你是正在与病魔抗争的身体上的弱者。。向你学习!
kangni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希望我可以找到潮儿,我可以对着潮儿替您大喊:回来吧!儿子,妈妈需要你!需要你陪伴着妈妈一起战胜病魔!
kangni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敬佩辛姐姐的坚强和倔强,您以强大的母爱支撑着被病魔折腾得不堪的身体,在家人和潮儿面前却表现如此乐观!可以看出您对和潮儿在一起的时光是多么的珍惜,对么的向往!
可是辛姐姐,您是否有认真的考虑过,万一,某一天,深爱着母亲的潮儿突然醒悟,在您最需要他的时候,您却如此固执的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让他在您的身边端茶递水照顾您、伺候您,您再这样固执下去,这会使他因没有尽到做儿子的责任和尽孝道而后悔内疚终生!
让潮儿回来吧,这绝对不是拖累负累了他,反而正因您深爱着您的潮儿,您才更应该让他回来照顾您,给他机会尽他的责任,他已经是个成年人,这正是他最好的爱您孝敬您的机会,您有没有想过?请不要让他在生命的旅程里留下最大的遗憾而内疚一生!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祝早日康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好极了!祝福!上点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