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25------第二次化疗

(2012-08-09 11:05:29) 下一个

07/06/12

今天做第二次化疗,我的潮儿接送我来去。迟迟写不出第二次化疗是因为这次化疗实在是平淡轻松的就过来了,无论是身体上的反应还是心理精神作用都没什么太大的不适,以至我再次有健康人的错觉,只要身体感觉良好就觉得自己是健康的,虽然我的疗程才刚开始,我甚至怀疑化疗有没有在我身上起到疗效,是否剂量不够不足以杀死癌细胞。盲目的自我感觉良好又时时在挑战我的耐心,只要身体好着我哪里能静心养着,觉得身体能抵御化疗的摧残,就想要求医生缩短化疗间隔期,改三周做一次为两周做一次,想这样速战速决尽快结束疗程。可是我的要求被医生否决了,原因是我的年龄和药(Adriamycin Cytoxan)本身都不能缩短疗程,那样做会伤害心脏和骨质,严重的会照成后遗症。急不得,只好听医生的,人家患不治之症的病人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我这里是好马当作病马养,感觉是个健康人还要像个病人养着,还有总总正常生活限制,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不能多见阳光。其实我打了Neulasta(升白针)后,白细胞己经上升到10,正常值是3.810.7,我是否太高都要到上限了,其它所有血象指数都比化疗前高,比健康人还健康,这样的身体状况白养在家里实在有些奢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的?有些人“活着浪费空气,死了浪费土地”,负罪啊,怎么堕落成了这样的人。

07/09/12

按照第一次化疗的反应时间,第一天,脸红烫,第二天打嗝,打喷嚏,第三天和第四天应该是恶心最难受的,这些症状我都有,可是程度明显减轻,这两天我只有轻微的恶心,服了两片药就没事了。可能是身体适应了,这次感觉好很多,能吃能喝能运动,完全正常生活。连我的潮儿都跟着轻松,本应回来照顾我的,见到我好着呢,说:“老妈,你哪里象做完chemo的人,能吃那么多饭,真好!”我说:“你没见到我第一次做完时难受的样子,这次你回来了我才这么好的”。说是这么说了,也许是心情好了,反应也轻了?反正现在让儿子看到我健康的一面也很满足,真不想破坏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形象。有了好心情,又有好体力,已经很久没有痛儿子了,这次他专程回来为照顾我的,我只当是难得的机会和我争气的身体来好好照顾他了。每天大餐招待象过年,牛排,salmon,螃蟹,大虾,排骨,鲜贝,轮换做,和他一起shopping  一起做,一起吃,一起乐,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种痛苦,沉重的相聚场景。期间他也去会会同学朋友,和他们看看电影,喝喝Bubble Tea, 品品西班牙甜点,吃吃日餐,那会儿我才得以自己简单马虎一下,享受我好多天都没看的连续剧了,那可是潮儿回来之前我主要打发时间的娱乐享受。

07/11/12

到今天,我的第二次化疗已经是零反应了,浑身舒坦,用江南话来说就是“骨头轻”,要“收骨头”了,就叫潮儿和我一起收拾yard。前院的花草有些杂乱,一直想等着他回来帮我整整,我干点轻松的,坐在小凳子上检检花丛中的残花败草,潮儿就抡起大剪子大刀阔斧地修整bushshrub等高大的枝叶,两个小时下来,他居然手上干出两个水泡来,我的细皮嫩肉的潮儿,老妈死命的痛你小一辈子,你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和磨练。还是很多年前,那时潮儿才16岁,我们住在老房子里,后院有四颗参天松柏,秋冬时节,落叶沉积房前屋后,房顶狼籍一片,他和先生一起上房顶吹gutter,弄得一身污水臭泥,看的我既心痛又欣慰,感觉儿子大了可以帮老爸做做体力活了。可是几年在外面读PhD,又没得体力活做了,又养成了个小白脸,干这么点活还给我干出两个水泡了,这次我可不心痛了,20好几的大小伙儿了,身材健硕,应该再有双老茧的手才相配,才更健美。

07/13/12

第二次化疗完了整整一周了,什么反应都没了,人们说的那些心慌气短骨头痛,困顿疲乏我都没有,我都要怀疑是否吃/用错药了,吃喝玩乐一切正常,就是废物一个还为先生和儿子把自己当个宝养在家里,这种宠物般日子还真难挨。想到我妈妈这两天也在中国做手术,我在这里饱食终日,无所事事还不能回去看看她,连这个病都没敢告诉她,国内的亲友轮流去医院看望陪床,我的不归不孝他们一定颇多微词,虽然电话里妈妈没有一句责备,但她流露出此时最需亲人陪伴的渴求已经是一种温和的责怪了,深深地刺痛了我,我能说什么,说工作忙走不开,工作能比亲情重?说订不到机票,手术日子早就定了,再说出高价还能订不到?不只是老妈,还有弟弟和其它辛苦照顾我老妈的亲戚,他们不免私下责问,我真的无言以对。人们常常为了他人的幸福而说些善意的谎言,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可是我现在连善意的谎言都不能园说,真情不能说,谎言也不能说,怎么说都会互相伤害,真是伤心啊!

07/14/12

身体已经彻彻底底的恢复了,再这么在家里窝着真是要骨头酥了。潮儿也看我好得跟没事人一样,就决定带我去“Big Basin Redwoods “ State Park去看看红杉,走走trail.  他回来快两周了也没伺候得上我,带我去了一趟lake Tahoe 除了跟几个同学乐呵乐呵,就是捂在家里吃喝玩乐一通,疯狂地玩他的DJ,这两天,他在网上参加了DJTT公司的一个DJ Contest website: http://www.djtechtools.com/2012/07/16/how-to-make-a-great-dj-video-contest-winners/送交了他自己创作的DJ,没想到赢了个第三名,得了一个DJ Equipment.   还有就是在网上自娱自乐,真的是回来Vacation了,怕他是每天乐不思蜀,不想回学校了。

两人一个懒觉起来,梳洗完毕,吃了点东西就出发上路了。其实Big Basin离我们家只有40来个mile,那么近的森林公园,健康时都没去林子里享受自然,现在有病了才来这里散心,真是可笑。一路穿过市区很快就进入山区了,车一直环山弯弯绕,好像九曲十八弯,有些地方只有单行道,有些弯子还挺险,儿子车开得还老道得很,换作我根本不敢上山,路窄道滑弯急,一不留神就可能撞上对面的车或落入山崖,总算有惊无险安全到达。走进阴凉清爽的林子里,气温要比城里的低10多度,顿觉神清气爽,连呼吸都要夸张一下,长长地呼慢慢地吐。我们在Park headquarter那里跟了Michelle,一个Volunteer组队的Trail team去走Redwood trail,一路上Michelle为我们讲解所见redwood的生成,形成年代和大约树龄。Big Basin Redwood是加州最老的park,它生成于2000 feet高的海拔高地上,这里有世界上最高最老的树,有些树有300 feet高,50 feet 环抱,树龄约一千至两千年。跟着Michelle,我们看到了mother and Father Tree Santa Clara Trees 这些Big Basin宣传图片中标志性的树,真是古木参天,高耸入云,更奇特的是好多树都是空心树,外观树体粗壮高大,走进树洞,空洞通天,就象一根空心管子一眼通体望到天。原来这种空心树的形成,是由于老树树干逐渐增粗,使得树干中间的木质越来越缺氧气和养料,树心渐渐死去,树干有雨水渗入树心也会腐烂,慢慢的就照成了树干空心。有些空心树,树下体粗大使得走进空心下方面积很大,象个房子,设计装饰一下完全可以变成一个小gift shop或小Coffee屋,很奇特别致,一定吸引人,一定会有好生意。半个miletrail,在清新凉爽的山林空气中,看了不少树,也增长了一些原始森林的知识,能在疗伤养病期间由儿子陪我来此一游,修身养性,不虚此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还是加油!
yybwa 回复 悄悄话 Chemo过的很快,相信你很快就会到达化疗的终点,因为时间过的总是非常快!

心中有爱比确实比什么都重要。

让我们一起努力,活到96岁!
jarmy 回复 悄悄话 敬佩,祝福!
鑫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有家人陪着太好了。其实就是精神上的Support认同。这样的高兴愉悦是万金难买的。为你高兴。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命的繁花的评论:
谢谢鼓励,我在一天天好起来,病魔在一天天退下去。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bing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such warm and nice words to me! encourage me a lot.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你还真去那个web看了,你没看错。还想读你的文字,怎么那么重的病,那么多的磨难10篇就完结了呢?那我这点病这么写岂不是小题大做了吗?文笔很好应该自己开一个博客,多写写,也让我们多多欣赏
生命的繁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篇日志,觉得非常欣慰:你有很棒的心态和很棒儿子!

祝早日康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乐观!学习了!祝好运!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声的评论:
I don't have Chinese software for writting. Sorry for that.
I like you very much and hope to be one of your friends. Life is tough for most of people. Whenever we get problem, we have to face it and also figure out a way to deal with it. It is important to have faith and stay strong. You have done so well. Chemo may also weak your immune system. Therefore, exercising and eating well are important for improving your body's ability against infection/inflammation. The best.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你化疗的反应如此的轻微,这可能与你常年锻炼和倾向素食有关。
很高兴有如此的心态及状况!但切莫被眼前的现象迷惑,一定要警觉,那个东西一不小心,它就跳出来欺负你!

还有你所略是正确的:你的潮儿给你带来的快乐,让你顿减所有的痛!所以,妹子,快乐是一计最奇妙的药!找找源头,让自己快乐起来吧!

我看了你所贴上的网址,第三个是不是你的潮儿?!
帅!真有才!!真的,我说的是真的,不骗你。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声的评论:
手脚温暖了是好事,我最近也在吃中药调理身体,我的中医说手脚冰冷的人容易得癌症。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很美好的回忆。
jnr 回复 悄悄话 asparagus is a very good veggie for cancer patient who is going through chemo, try to eat it every single day for 3-4 month, it will help you....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bing的评论:
谢谢你的温馨提示,乐观,充实和有希望的生活就不会有孤独,寂寞和悲伤。这正是我目前的状态。
小红花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还是多吃些素吧。祝你早日康复。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您. You are great and your son is sweet. Some of side-effects may come back after a while of chemotherapy. One of my co-workers just got pneumonitis afer 2 months post-chemo. This is a critical period in your life. It would be good if your family members or closed friends could stay with you all of times. Best wishes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于70s的评论:
手脚冰冷有些年了,不过最近一年吃吃阿胶,四红汤,铁片补补血,手脚有些温暖了。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早日康复!好奇问一句:你平时手脚冰冷吗?
潜水员乙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很佩服您的勇敢和坚强。为您祝福,您一定会好起来的!
ncpga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