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14------满意的手术报告

(2012-06-07 09:12:44) 下一个

05/22/12

上午1030左右又给肿瘤医生office打电话,前台告诉我说收到O’connor Hospital 的手术报告了,我问她是否可以去拿一份copy ,她说不行,他们刚刚收到,放在Dr .L的桌上,她看完后签字,会打电话给我的。接着我就打电话给Y医生office,他们也说刚收到并约我下午330去见Y医生。这份报告真是难产啊,硬是在我的催促下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真是很不尽人意。几天来手术创面恢复得很好,可没有没有结果的手术却在心头上留下了不愈的伤口。性命攸关的事就是这样揪心,不是你想放下就能放下,不去想,不一定脑真空,放得开,不一定没纠结。终于有报告了,心里的巨石总算落下。

下午315分来到Y医生诊所,主要为两件事,一是来拔除引流管,二是来拿手术报告。小小的候诊室还坐了不少病人,因为放心有了手术报告,等待也变得那么耐心镇定,看到两位病病歪歪的老人,前台只收他们5 dollarcopay,还觉得他们挺可怜的,自己轻松得好像就是简单地来那一张无关痛痒的纸,都忘了身上还挂着两个手术引流管。等到前台叫我进诊室才回过神来自己还是病人,是来聆听手术报告和做术后检查的。

看到Y医生闲雅从容的笑脸,我已经知道手术报告的结果一定不错。Y医生开门见山就说,手术报告包括癌肿切除手术和淋巴切除手术和淋巴病理切片检测化验,结果和我预估的一样,甚至更好。我最关心的是淋巴感染了几个,摘除了几个,因为这关系到接下来是否要做放疗,这个我无比抗拒和恐惧的,会产生严重后遗症的放射性杀灭癌细胞的治疗。就在今天上午还听说朋友的一个癌患朋友,和我一样也是二期乳癌,一年前刚结束手术和放化疗,完全治愈恢复良好,大病全愈的胜利微笑还没喜上眉梢,就发现患了血癌,唯一的罪魁就是接受放疗所致。这让我联想起那次歌星刘欣如的演讲也提及到放疗会引发血癌的机率很高,真是令人不寒而栗。治好乳癌的结果不仅以牺牲体残为代价,还要遭遇更深重的病魔和经历更严酷的生命搏斗―――抗血癌。太可怕了,以医治局部的外在癌患换得全身性的内在的血癌,癌症医学研究若是发展至此,我真不知道是前进了还是倒退,是造福人类,还是摧残人类。明知道这种个案危言耸听,不可信,也不可参考,可是当你步其后尘接受同样的治疗时,你能我自岿然不动,没有无限遐想吗?人在脆弱时会信邪的,我反正是做不到这么沉着镇静,处之泰然。

Y医生告诉我说,我的淋巴感染不多,依照他的观点接下来的术后治疗无须放疗。道听途说的经验告诉我,一般手术医生会更强调术后的放化疗来巩固手术治疗,彻底干净消灭癌细胞,而放疗医生可能会更严格谨慎地实施放疗方案。此时Y医生都不主张放疗了,于我来说真是莫大的安慰和释怀。我即刻感到心已飘飘扬飞重霄,感谢医生的智慧,也感谢自己坚强的抵抗力抑制住了癌细胞的广泛侵袭。可是Y医生又慎重地说,手术成功只是抗癌历程的第一个胜仗,他的职责也到此为止,下周他将会在医院的tumor board meetingpresent我的case,还要和我的肿瘤医生,放疗医生,病理医生,外科director一起会诊,决定下一步的治疗。我当时好像心中的枷锁已被解除,身轻如燕,似乎只要可以逃避放疗,什么苦海都可以无惧无畏地跳下去。人因无知而抵制和抗拒某种东西时,其由于惧怕产生出来的英勇决绝是不可思议的。其实现代放疗技术也没那么可怕,当我打电话给我的潮儿,庆幸地告诉他我可能不必做放疗时,他告慰我说:“You cannot worry about something you can not control”,无愧是生物医学工程博士,说得我心悦诚服。

接着Y医生要为我拔除引流管,首先他检查了两根管口的缝合口,剪断了缝线。又带上医用放大镜仔细查看管口的表皮,确定无感染,无红肿,可以正常拔除后,对我说,你毕竟年轻,引流管筒口表皮长得很好,管子和皮肉很密闭,拔除时的感觉不是那么“Pleasure“,我想不就那么潜潜的两个小管子吗?一个直径只有1mm,一个直径也就3mm,就平静地等他下手。先生在一旁安慰我说,有Y医生在,不要紧张。Y医生温和地和我说笑,要我努力身体放松,来几次深呼吸,屏住最后一口气,我大气不敢喘地憋着,即刻就觉得嗖地一阵火辣辣的刺痛在左肋部位自上而下地疾速撕扯过,我忍不住大声呻吟出来,还以为身体左侧病床上鲜血一滩,瞬息间睁开眼时一切已结束,我干干净净地睡在那里,没有一丝血迹。先生看到两根拔出来的引流管有10几公分长,前端还有一段止血棉,看得心惊肉跳,吓得冷汗一身,两个大男人都为我的勇敢而感动,对我抚慰敬佩,溢美之词顷然流出,也感动了我自己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抵制放疗,乳癌放疗不算什么,比起化疗来很轻松了。而且对预后绝对有好处。
仅供参考
明月儿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起高兴。祝福你。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吗?十年养一癌!
现在呈现的是果,回首往事你一定能找到诱发的原因!
果是怎样造成的:好的习惯养健康,坏的习气出状况。食、心及境,说得简洁点就是:身、口、意及环境。现在你所受的苦,是前尘的染污;如果你能放得下、看得开、幡然醒悟,养成懂得感恩、懂得包容、懂得满足、懂得惭悔,得到真实惠的是你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也是自己。再加上持之以恒的抗癌,坏事将能变成好事!

我记得我曾向你推荐《郭林气功》,那是抗癌的特效药!现下你应全力抗癌,看淡一切的功名利禄,走在北美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中,迎接我们的新生命,这才是真的!

妹子,世间什么是最珍贵的——生命!说白了——命。
baobe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放疗科的医生,specialty是乳腺癌。从你提供的信息,我觉得还不能确定一定不需要放疗。病理报告的细节非常重要。
很佩服你的勇气和坚强。为你祝福!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顶!祝福...
乐了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你的日志,为你的坚强感动。祝你早日康复。
我家的一个朋友,在我还上大学的时候得的乳腺癌,切除了一侧,好像做了化疗,现在20多年过去了,她还健康的活着,都老太太了。现在的医疗条件更好,技术更高,更没问题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了你所有的日志,谢谢分享,祝你好运!
是啊,“You cannot worry about something you can not control”
lu28 回复 悄悄话 全切还是保乳术,全切的话真的是恢复得太快了。
最好问一下医生具体扫了多少个淋巴,其中有几个感染。
lfny123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读你的日志,加油!
祝福!
datoufriend 回复 悄悄话 it is better to ask a second opinion about radiation...
badminton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已故知名学者傅伟勋先生的《死亡的尊严与生命的尊严》值得一看。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524qq 回复 悄悄话 有统计,乳腺癌术后不做放疗的(原位癌不算)复发率比做放疗的高.具体高多少忘记了。你可以Google一下。
丁尔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新生。好坚强乐观的姐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为你的康复祷告。能体会到拔引流管的痛。我前一段也是手术用了两条引流管,大夫说要做好准备,后来一咬牙也过去了。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有许多事情都是道听途说,不过没有什么对错,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化疗之后没作放疗,原处复发,她可是全切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只能是根据自己的特殊情况,具体处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FlowerSkirt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直在关心您的情况。好好恢复。做好下一步的治疗。
竹影轻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生命的繁花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坚强。祝你早日康复!
white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直在关注你的日志。衷心地祝福你度过难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