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12------术后疗伤

(2012-06-01 09:22:23) 下一个

05/16/12

今天是术后第三天了,怎么就好像是第13天样的,有先生相伴的日子就是甜蜜和温馨,也许习惯了独处生活,过惯了孤单自由的日子,不知不觉中就把这种形单影只,独来独往的生活状态当成了正常和简约的一种生活方式,并充分享受着这份自在和洒脱,以至当这种可能是暂时的现状过着过着就成了长久的延续,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由临时变成了常态,而当我们久别重逢时,愕然感慨我们彼此牵挂相思得那么细碎和柔曼竟已化作成相互如此的独立和坚强,特别是我,怎么强硬到大病大灾大祸临头了,还那么革命,那么大无畏地死扛,看似坚强,其实真有点儿漠视生命。此时不会温柔也要装温柔哦,不会撒娇也要学着撒娇,不能把自己弄成个铁女人,女英雄似的让老公背负太多的世俗谴责。

术前的那个下午,我和先生正在CVS,想买些术后可能会用到的药用酒精,纱布,棉球,正好接到Y医生打电话来安慰我不要紧张害怕,安心睡个好觉,我们就问他是否需要在家里备好这些东西,他说不需要。但是先生想想还是备着好,就买了一些。现在看来确实不需要。这里的外科手术做得就是漂亮,48小时后自己拆掉纱布,伤口已经长得好好的,干干的,医生还关照说一定要每天淋浴,保持身体清洁。真是不可思议这么大的手术,术后伤口愈合和处理怎么就这么迅速和简单,而且无须服用任何抗生素,这就是美国啊!连细菌都比中国的笨。要是在中国,至少住院一周,还要打点滴,换药,就这样悉心照料说不定还要发炎感染,细菌的无孔不入和顽劣到了已经不得不滥用抗生素了。

05/17/12

自从被确诊出癌症,我也学习了解了许多乳癌知识,可是有时真的很难接受自己就是癌患者,在先生回来的这几天里,相亲相爱的温馨生活氛围,先生幽默轻松的谈吐,老夫老妻间的逗趣都驱散了多日来弥漫在我身心的那个叫做癌的阴霾,先生还总是打趣说:‘你确定得癌了吗?“弄得我自己也觉得还是和从前一样是个健康人,或者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手术,两周后就能正常工作和生活了。可有时又想要是这样该多好,手术恢复得那么好,很快就没事了。好像癌已被开掉,从此不再缠缚我身,治疗也到此结束。多么简单的假想,多么可怜的愿望,漫长的放化疗还在等着我,自己竟被暂时的温暖美满生活和一时的坚强勇敢而过早地完满结果了,也过于乐观和藐视辛苦的后续放化疗过程。虽然术后的良好恢复对我面对接下来的治疗充满信心,可是毕竟不是手术那么速效,它将是一个长期的的抗癌历程。

按照肿瘤医生的嘱咐,术后应开始服用抗癌药,今天去CVS配药,当药剂师配好药,问我服用此药是治什么病的来确定我是否明白自己得什么病,需服什么药,我明明知道是抗癌药,可那一刻真是难以启齿,甭管一段时间以来一个人内心刚硬了多久,理智多强,在外面对时还是很脆弱,没有勇气承认,那个CVS的药剂师是谁?可能此生也就这一次分秒间的交道,我都为难地免开尊口,受不了被认作是癌患者的同情目光,还是先生轻松地帮我说出了“breast cancer”。那时还是觉得只有他最懂我,他的爽朗笑声和给我肩头的有力相拥使我压抑的心境忽地舒展开来,真让我为这份默契而感动并欣赏他这份智慧。先生随即告诉药剂师:“她刚做完手术三天,身体还很虚”,弄得那位药剂师反而觉得有些唐突,歉意地笑着说:“Sorry take care”。先生说:“don’t be sorry, she is supper woman”. 逗得我们都乐了。我一边走出CVS的大门,一边忍不住地对先生咏叹:”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癌患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豆豆泡泡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中,加油,为你祝福
EMANUEL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看到你的更新了,好感动。祝愿你坚强乐观尽早康复,还有,你的丈夫真好。
明月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先生开朗乐观的态度令人敬佩。赞一个。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信念很重要,笑傲生命!
丁尔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lz开朗乐观,一定恢复很好很快。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听医生说只有5%
Anncao 回复 悄悄话 特想知道乳腺癌患者多少机率是因为有遗传。不知楼主有无这个因素,
壮士 回复 悄悄话 I am a cancer researcher. Patients like you are the reason I go to work everyday. Together we will win the battle.
annc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抗癌日记.祝福你, 没天来查你的POST.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态度
绿树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多饮水.
ncpga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cancel is not that much big of deal.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