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 3------做切片活检的纠结

(2012-05-10 07:41:24) 下一个

                               辛声

04/19/12

 

十天以来关于自己病情相关的医学知识学习了解可以说是飞跃进步,网上搜寻来的,诊所还有癌症协会发来的各种讯息充斥我全身心,过量的信息知识短期内在我脑袋里已经膨胀爆炸。看得越多就越想得到证据,我的胞块是否是癌肿还是要做切片活检。已经约在04/20做的,可是Breast cancer center 医生来电话,说切片活检 又要改时间了,改在04/27,因为要四个人同时进行,两个医生,两个technician,我问她是否情况很严重,她说不是的,只是操作上有不同分工,各人负责各人的equipment ,我问她活检针管插入癌细胞是否会刺破癌组织引起扩散,她说不会的,说在针头插进的地方都会有记号,如果是癌立即remove掉。具体怎么操作,我也不知道,心里还是有点疑虑。

 

 04/23/12

自从发现异常胞块,还没在公司里说。直到前两天我的顶头上司说要schedule vacation了我才勉强说出,原以为此事到此为止,我每天还是正常上下班,一如从前那样笑容可掬,认真工作,没有一丁点的非健康状况在工作环境中出现,当然也就丝毫没有感觉来自同事异样的关切目光。可是今天突然觉得我的一个大老板见到我一脸阳光灿烂,帮她做一点点份内的小事,她都要声声道谢,真让我受宠若惊。

人在逆境和脆弱时是会非常敏感和善于观察的,周围的人不不经意的一个眼神或无关痛痒的话此时都会触动你敏锐警惕的神经。公司里Judy儿偶尔来做做part time,因为是老板的女儿,说话做事的风格也很是霸气,平时跟她不熟,也很少打交道,今天她也一改平日里傲慢自恃的态度,见到我一脸笑容,向我问候,还聊了两句,真让我感觉温暖如春。我即刻反应就是她一定是从老板那里知道了我的情况,那种突如其来的友善绝对是出于同情和怜悯,我又神经起来了,悲哀自己怎么就成了弱势一员被人关怀。

04/24/12

 

过两天就要做切片活检了,知道那只不过是一个小穿刺,没什么疼痛,但是总是担心此一针可能会引起癌细胞扩散,还是有些抗拒。又上网查了活检程序,还挺复杂的,相当于一个小手术,采用的是空心针管吸取肿瘤组织活检。朋友介绍了癌症中医疗法――原始点治疗。

 看了台湾中医师张医师的原始点治疗癌症,他对西医活检,手术,放化疗的彻底否定和严厉批判,让我产生了对后天去做切片活检的恐惧,本来就对这种穿刺检查是否造成癌细胞扩散有疑虑,经张医师的实例演讲,更证实了这一疑虑确有患例,而且不知他是为否定批判西医而找出这样的极端例子来论证他的中医原始点疗法还是真的那些现代的西医仪器诊断治疗就那么可怕,非常犹豫和焦虑,因为今天切片活检的病理医生来电话,再次确认后天的检查,他们安排救护车接送,来确定我的地址和电话并确定保险公司,保险计划和支付保费以外的检查费,真贵呀,要是没有保险,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切片检查,要1.3万美元,这仅仅是刚刚开始。

晚上给先生打电话,他让我和国内的一位乳瘤患者通话,那位姐妹也说,切片有癌细胞扩散的风险,建议我一旦查出是癌,要尽快安排手术,降低扩散的可能。可是事到如此,又有那么多成功的案例,我还是要做切片活检的,但是对放化疗,还是不能接受,伤害太大了,五脏六腑都彻底伤害,很可怕。

临睡前想到活检的风险,还是给小舅舅打了个电话,我们视频聊了一会,主要是咨询他活检的风险,他说应该比较安全,如果有扩散的可能,就不会作为一种可靠的检测手段那么普遍广泛的运用了,他将咨询一下他们医院活检科的医师明晚跟我再视频。

 04/25/12

上班时在网上看了一些活检扩散癌细胞的相关文章,有些文章表述的相当肯定,有人写道:这是件非常糟糕的事,说活检会使癌细胞经血液流入淋巴,流入肺。还有人认为活检会把癌细胞通过针管带入体内扩散出去。可是也有文章说跟踪调查2500例病案,无一例活检扩散。还有文章调查发现只有0.1%的活检癌细胞感染,又看了一些中文网上资料,也都说那种担心是多余的,即使是活检过程中有癌细胞被带入正常细胞,那也需要24周的种植时间,只要活检完了及时手术就没问题,而且实际案例发现,活检一个月做手术和立即手术没什么差别,癌细胞要扩散早就扩散了,并不是活检造成的。看了正反两面观点,不知为什么我更相信正面的,觉得那是专业论点,反面的让人觉得是无知的否定。

看多了了那些切片活检的风险文章,就有干扰,就有些犹豫是否明天要赴约去做,就想问问手术医生能否先做手术,结果打了两个手术医生,都说要预约必须有切片活检的结果,否则免谈面见,这就是这里美国的手术前提,想想也是,他们凭什么来给你做手术,癌症有癌症的手术法,非癌症有非癌症的手术法,不是你想做就做那么简单的。算了,只要在美国治疗,我已经没什么选择了,后天就把命交给切片活检了.

04/26/12

 

朋友告诉我说张医师的弟子赵老师在旧金山可以做原始点疗法治疗癌症,因为对明天的切片活检有扩散癌细胞的风险还心存疑虑,是做还是不做只有几小时的决定时间了,就在这在纠结,犹豫之中不由自主地拨打了赵老师的电话,跟他说电话真的很难,说两句就被进来的电话打断,好像分分秒秒都有病人咨询,他听了我的病情,说可以治,时间可能会长些,大半年到一年,我说下午就要去做切片活检了,之后还能看你吗?他说由你决定了,一定要去做,回来照样可以看我,我说那做了切片活检做了对接下来的原始点疗法有什么影响,他说主要是有些人做了切片活检知道结果是癌,就会情绪,心态很悲伤,沮丧,不利于原始点疗法作用和施效。我坚信自己坚强勇敢的精神和无惧无畏厌生死观,告诉他我不会有任何精神,心理上的问题,还是先做切片活检了。挂了电话,想想怎么能把自己的生命交托在民间医生手上,而放弃现代先进科学医药呢。香港明星梅艳芳和AppleSteven Jobs不就是最好的例证吗?不听医生的,去信什么旁门左道。虽然他们有许多成功的病例,但是凭着现在更科学的医药技术和经济条件,此时让我接受这种至少在美国还是三无性质的行医方式实在无法接受,怎么都觉得他们那套有点儿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