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10------手术前的准备

(2012-05-28 09:35:54) 下一个

05/11/12

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班了,早上一见到大老板,他就给了我一个有力的拥抱,真诚关切地说bless youwill see you soon.二老板见到我又和我紧紧相拥并夸我Very strong very positive。上午给大家发了一个leave absent email,一些同事已经听说了,还有一些人看到我这几天在training新人还挺奇怪的,觉得公司现在不裁人就不错了,怎么还要招人,此刻他们终于有了答案了。收到一些同事的深深祝福和深切同情,让我为之感动,在这个险恶的职场上,平时只有名利而明争暗斗的环境中,在你落难时才感觉到那么一点点温情和怜悯,这种可贵的温暖和慈爱在最后瞬间的涌现令我感怀和惋惜,我们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乃至社会,人间,要是多些这样的温暖和关怀将会减少多少心灵的伤痛,身体的病残和人生悲剧。

接到先生手机上发来的的email,说他现在北京机场买了一点我平时爱吃的点心,飞机将准时到达旧金山。一阵暖意涌上心头,想着有他相伴是件多温馨甜蜜的事。开往旧金山机场的途中,心情极好,不管先生此行为何而来,相聚总是欢喜的,有他在身边,所有的事我不用一人挣扎,一人纠缠,一人死扛,也无须象这两周那样一人伴着电脑独坐,一颗煎熬的心起落沉浮,任焦虑灼伤,任忧郁蔓延。见到先生,看他一路旅途劳累下来面色黄黑黄黑的,白发也增添了不少,几分沧桑的脸上看得出光棍一人在国内的清苦生活和工作的操劳,真是有些心痛,有些愧疚,更有些自责。都这把年纪了,非但不能好好照顾他,还闯了这么个大祸,惹来这么大的麻烦,对他和对我们的将来平添了许多健康隐患和忧虑。可是他依然乐呵呵地看着我,眉宇之间闪烁着久别重逢的喜悦,见我好端端的样子,逗趣地说:‘看看你欢蹦乱跳的,哪里象是患癌症了?这样的精神状态很好,好样的,挺下去哦!“我转忧为喜,对他说:“好着呢,hold住的。”先生把行李装进后车箱,载着我一路欢笑到家。

晚餐做了茄汁大虾,芹菜炒百合,红烧狮子头,菠菜猪血蛋汤。我们很久没有共进晚餐了,无数的相聚,无数的别离,感慨良多,或许不舍,或许期待,或许无奈;相聚总是多过分离,已经习惯和依赖视频来沟通交流,当两人活生生地在一起,有切肤之亲密时才真切体感到彼此的情感依恋和生活细节上的相互默契,相聚带来的不仅仅是重逢的喜悦,还有更多中年人对生命无常和对转瞬即逝的健康的伤感。就象我们的父母,我们的长辈一样,过着过着就老了,走着走着就累了,看着看着就不行了,谁人不叹人生苦短,很多事不是人能左右的,当它降临你无法逃脱地得面对,从容赴难,坚强起来,担起生活属于你的全部,我想每个人都能扛起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05/12/12

中午接到远在纽约州的儿子的电话,说周六不要忘记查查邮箱,注意看看大门外面有没有邮件,我推开大门一看一束鲜花横卧在门前,卡上写着“老妈”,我激动地对着电话好像面对着我的潮儿大声呼唤起来:“哎哟,臭宝儿谢谢你给老妈送花来了,你还真能搞唉!”潮儿得意地说:“母亲节,当然要送老妈花了”。先生也乐起来了,说:“真激动哦,这辈子还没人送过花吧!”打开卡,里面是潮儿歪歪斜斜的母亲节中文祝词:

老妈,

母亲节快乐!

我在远处想念你,

希望天天好心情,

日日更健康!

  ——你的小宝儿

几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话,几行小学低年级的中文字让我看了又看,倍感温馨,我的潮儿永远都是我快乐的源泉,我的精神强心剂。当他得知我的病情以后,就计划在我手术期间回来陪陪我的,可是我怕影响他学习工作,跟他说,有你老爸照顾我就够了,你不用来了,只要我想到你,浑身就有力量,就会无比坚强。他还说:“你都要动手术了,我不回来多不好?”我说:“你不要为这事有压力,这种事谁可以评说你不好?我说不好才是不好,你老妈是谁啊?strong enoughtough enough.“ 终于说服他安心学业,不要回来了。现在他又给我整出这浪漫的一招,让我即惊喜又感动。

多年来每天都习惯了上文学城网站走一遭,从“爱是有缘”,“职场生涯”走到现在的“人到中年”,“私房小菜“,从青春走到中年,以后更多会去“健康养生“里溜达溜达了。今天在自己的博客里,收到一位读我抗癌日志的姐妹留下的悄悄话,她从我的文字发现了我们许多相似的经历和现状,45年前搬来加州,现在都住湾区,老公都被长期差遣在西安,一个已经读硕博学位的独生子。就这样我们在网上认识了,电话里聊了起来,原来我们的老公在西安也靠得那么近,都在高新开发区,甚至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可以看见各自供职的公司,真是越聊越亲切有缘,不是一见如故,而是未见已故了。当她更多地了解到我的病情时,安慰我说没事的,并给我讲了她的一些朋友和亲戚的治疗经历和康复状况,鼓励我乐观面对,她会来看望我的,感觉这个世界,这个网络社会还是有许多充满爱心和友善的好人的,非亲非故的陌生人能赋予如此关怀,顿然感到心里暖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明月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这么懂事的儿子和如此挂念你的先生真让人羡慕。祝你手术后早日康复。
bbxz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意志一定能战胜病魔,为你加油!
竹影轻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以前也简单地看过一点于娟,今天才特意去看。我觉得那些江湖骗子们估计哪里道听途说点理论,盲目地用于实践。我的同事她只是大约有半年时间不吃荤,即使是现在都只吃海鱼。
她也是独自在国外经历一切治疗,老公每几个月探亲一次。所以楼主一定要坚强,治疗只是个阶段,总会过去的。
我说的另一个老太太,现在好好的,每天积极锻炼,保持心态良好,起居饮食注意,70岁了,根本看不出来。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竹影轻轻的评论:

原来的复旦大学的海归于娟生乳癌后,试过饥饿疗法,结果失败了,还被江湖骗子骗了一把。你去看她以前的博客就知道了。

我觉得还是遵照加拿大营养膳食指导当中说的,一天当中,粗粮7份,水果蔬菜合在一起7份,奶制品(豆奶也是)2份(1杯子就是1份),蛋白质类(包含鱼肉,豆子,鸡蛋,花生酱,豆腐,坚果)2份。比如两个白煮蛋已经成了1份,75克的肉就是1份。

它们有个网站www.healthcanada.gc.ca/foodguide

竹影轻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edtime的评论:
是的,你说的就是我想说的。谢谢。同时,我的这位同事本身是医生,她查了很多资料,说饥饿或半饱状态下,癌细胞摄取的营养也少一些。当然,楼主一定要遵医嘱。但保持乐观快乐的心态。我们的一个病人都十七年了,好好的。但这个碱性食物还是有必要多吃一点。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红烧狮子头一定很好吃:))
要开心,快乐,吃想吃的,做想做的,相信你没问题。
加油!!!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竹影轻轻的评论:
应该是调节酸碱性的吧。 肉类代谢后,都是酸性。 蔬菜尤其是新鲜的,都是强碱性。 尤其进入了中后期的群体,体内酸性物质很强, 导致尿液,口液pH降到很低, 有些低于5.0. 而孩提时代,是在pH 7.5附近的。
竹影轻轻 回复 悄悄话 身边有位同事也是一样的病,现在不再治疗了。她说,饥饿疗法有限,就是不吃或少吃荤。
妞妈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感动,感谢分享。祝福术后尽快恢复痊愈。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祝福康复顺利!!!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祝福!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亲情,健康,年轻等等,拥有的时候可能不以为然,只有在失去它们的时候,才能感到可贵之处。

这个世界上,远远有许多可怜人,生病时或者没有人照顾,或者缺医少药,或者穷的没有办法就医,或者有大把的钞票,也换不到性命。。。。。

对那些可怜人发一点善心。捐一些钱或者时间,给他们,可以长养善心,积累自己的福报。生病的人如果捐助他人医药,可以延长自己的寿命。真的。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祝这位大姐顺利康复。你的心态就几乎无人能比了!!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binson的评论:
谢谢,公司为我留职。
Robinson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另外,生病不需要辞职。Family medical leave act 可以保障你三个月假期,医疗保险,及工作。如果你打算还想工作的话。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