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 8------Second Opinion

(2012-05-25 09:16:20) 下一个

05/07/12

去见了S医生。他是我见过形象最美的医生,外形是个高大挺拔,面孔英俊帅气,双眼明亮深邃,可谓中年帅哥,绝不逊色周润发。一见到我就诧异问道:“怎么是你一个人来?”我说:“是我生病呀”。他拉过一个旋转的圆座凳,上身前倾,双手肘撑在双膝上,头略略低下以保持和我交谈姿态在一个水平高度,可能是我异常的冷静和轻松的表情,他双眼满是关切担忧,怀疑我还不知道病症的严重性,害怕我知道后有心理负担,承受不了打击。当我告诉他我已经非常清楚自己的病情并做足了功课迎接治疗时,他才放心开始和我谈我的病症成因和现状程度及他的治疗程序。

首先他非常肯定地说这病是可以治愈的,劝慰我说不要担忧和疑虑医治条件和手段,要有信心和乐观的态度配合医生治疗,其次他强调这是一个包括病人在内的合作治疗团队,他将和肿瘤医生,化疗医生,放疗医生还有病理医生一同会诊,商讨,拿出最适合我的治疗方案。接着他又详细地为我图文并茂地讲解我的病症,见我捧着一本硬装笔记本在认真做着笔记,我对就说:“你不用记,我全为你写全了“。边讲边阐述他个人的理念,依据他的经验套路,要我手术前再做一次淋巴B超和切片,根据淋巴切片的结果来决定是先做化疗还是先做手术。如果切片结果是淋巴有感染,那就要先做化疗,化疗四个月后,癌肿会缩小,甚至癌肿和淋巴都消失,这样再来做手术就很简单和容易了,术后当然还是要做化疗。

接着我又急切地问道:“如果淋巴切片没有转移,最快何时能安排手术?他肯定地说:”下周,但是你必须明天也就是周二,就做切片,周三到regional hospital lab取回你原来的切片和xcd,周四要见我们团队的肿瘤医生,周五我们board要会诊,下周一你和你先生一起来见我,讨论我们的治疗方案。 然后他让他的coordinator,一个肿瘤护士为我准备一本厚厚的关于治疗乳癌的文件夹,他的另一位助理已经为我打印好了一个一周的appointment list。临了时他郑重地握住我的双手说:”don’t worry, we’ll work together on your journey.  I’ll see you and your husband next time.”

紧接着我就按照那个list到大楼一层去做为手术准备的心电图和x光,想想今天来只是想得到一个second opinion,怎么就弄成三个小时的就诊了,那么专业高效配套齐备的服务,让你都来不及拒绝,就好像要跟他们做了样的,还有那个一周的appointment,按照那个做下来岂不是就铁定跟了他们了吗?虽然觉得有点象是被绑架了样的,可还是被他们专业周到的服务所折服和满意,晚上和先生沟通了一下,他听上去也较满意,觉得找到了一个好医生治疗团队。决定明天打电话告知Y医生和肿瘤医生,表示我们的歉意,实话实说不跟他们做了。

晚上去崔大哥家,崔大哥是北大核物理专业毕业的,来美国读了个PhD,之后在一家公司做他的核物理专业的工作,经常要做什么核聚变堆实验,他们那个组一共有三人,在他之前两位都死于大肠癌,几年前当他得知自己患上大肠癌而且已是中期时,十分恐惧,想到自己是否也会象他的同组的两位一样英勇就义?三人都是做核试验的,三人都得大肠癌,那不明摆着是核辐射至癌吗?这要是美国人早就诉公司了,可是那时命都危在旦夕了,哪有精力来打官司,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况诉能治病吗?崔大哥因此信了主,活在神给他带来的快乐世界里,积极配合医生治好了病,至今已经健康地生存了近十年了。当我告诉他我找到了Second opinion,并决定跟S医生做时,他也为我找到了好医生而高兴。

当晚他家里来了好多人,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崔大哥让我多和大家待一会儿,不是我不合群,不善交友,而是在这时候,心里会莫名的难受,同周围的人说说笑笑,却觉得异常寂寞和孤独,不是自闭,我只是不想把自己奉献在别人的热闹里。无限伤感地在心里说,对不起了大家,今晚真的无法与你们同乐。辰明大姐明白我的心思,出门送了我一小程,鼓励我乐观面对,让我对她和崔大哥有亲人般的感情,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EMANUEL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所有的文章,感动! 祝你早日康复,坚强乐观。
明月儿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能永敢面对“恶狼”。我知道你一定能够战胜它。祝你治疗顺利,尽快康复。
Iamstillhere99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delight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佩服你!感觉你的内心平静而强大。

当你难过的时候,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别忘了呼求主耶稣的名,他会搭救你。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will pray for you!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治疗顺利。勇敢一点,上手术台之前,要多祈祷。哪怕不信,心理作用也会有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勇敢!!!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
生命的繁花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平静勇敢。I support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