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 7------切片确诊无误

(2012-05-20 09:45:25) 下一个

05/02/12

下午
145左右来到我的肿瘤医生office,因为提前来到,护士按常规为我量血压,体温,之后就把我的病例准备好放在诊室门上的mail box里,让我等候医生,我想我的切片结果一定在病例夹里面,乘医生没来就先睹为快了,迅速地扫了一眼,看到诊断为invasive ductal carcinoma. 其实我也不认识ductal carcinoma,但只要看到invasive就知道已经不是原位癌了,还看到没有侵蚀感染到淋巴,没敢再看下去就放回门上了,这时医生来了,亲切地问我,今天没上班?我说上班了,这才来见你。见我精神挺好,就直接对我说,你的情况很严重,我平静地说,我知道,一定是癌,这几天我一直都在学习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自我判断是二期。她有些诧异地问我:”怎么就你一个人来?我说:“我没什么,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接着我问了她许多问题,癌肿的类型和size,有否感染到淋巴,先手术还是先化疗,手术是部分切除还全摘等待,她也就切片报告中一个指数较为偏高的Her2/neu跟我解释,并建议我首先见手术医生。她推荐了两个手术医生,我立即电话约了Y医生明天上午就诊。这样下周一见S医生,周三再回到她这里来和她商量整个治疗程序。

回到家里,就和先生视频,告诉他我们的自我诊断是正确的,现在就是属于二期,还不算非常糟,可是Her2/nue偏高,手术完后要做长达一年的化疗,会严重伤害到心脏功能,之后还要服用长达10年的抗癌药。我觉得可能真实的病情和化疗的副作用还要严重些,医生总是想让病人少承受精神压力。这才是刚刚开始,先生不禁微微沉重起来,说了一句:“也就是说我今后必须要有工作,要有医疗保险”。平时拥有一份工作觉得是多么简单容易,而此时当生命必须依赖昂贵的医药来维持时,有份工作变得是那么的珍贵和幸运,哪怕是份艰苦危险的工作。

05/03/12

上午去见了手术医生,Dr. Y,在看了我的病理切片报告后,他建议我立刻手术。他说美国是治疗乳癌最好的国家,无论是技术条件还是医德,人性人权方面的关注重视程度都是其它国家不可比的,因为这里女权主义呼声很大,闹得很凶,政府在医治乳癌方面投入很大让美国乳癌患者享有许多福利,不仅仅是全体女公民享有每年的免费x光检查,术后的填胸手术,就连target therapy(标靶治疗)这种昂贵的延长生命的抗体治疗也纳入了保险范围。保险公司因为在政府的制约下,几乎对凡是有关乳癌治疗检查手段和患者的医治费用的保险理赔申报都一路绿灯,畅通无阻,从来没有象治疗其它疾病那样申报条件很多限制,条条框框那么多,手续那么麻烦。医生无奈地感慨到:“这其实也是对男性的不公“。可是作为女性, 谁又愿意不幸享受到这份优厚的福利呢?

中午回到公司,把治病的计划和顶头上司说了,她其实早有准备,已经找到替补我的人,office里也有些人已经知道,老板的老板走到我面前轻柔地和我相拥而抱,再次感谢我的努力工作并说只要我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向他们开口,他们一定尽力相助。我心存感激,但是真受不了他们那种同情关怀的眼光和体谅迁就的态度,想到我的职业生涯因次结束,心里忍不住一阵酸楚和凄凉。

下了班回到家里就跟先生打电话,告诉他Y医生跟我谈的要点是:

1.  切片检查报告结论是细胞分裂二级,而不是癌期二期,癌症是几期要在手术时才能确定。

2.  由于切片留下乳内淤血水肿,医生无法判定size

3.  报告说明有癌肿范围大,淋巴大,癌细胞的广泛分布,而且能摸到左腋下有一个不小的淋巴,很可能已经感染,但是否扩散到淋巴以外手术时才知道。

4.  目前还处于早期,建议直接做全乳摘除,如果手术时发现三个以上淋巴,就要做放疗。

5.  初定手术安排在05/10

6.  手术中切除淋巴会触及神经,就会引起左臂麻木,但慢慢会消除,恢复。

7.  手术是属于out patient surgery,在医院只能住24小时。术后一周后可生活自理

8.  手术五周后如需化疗,要做六个月的化疗同时做12个月的target Therapy治疗,全部治愈后要服用五年的抗癌药。

先生听后觉得和这个Y医生沟通的还可以,但是他要05/10才能离开中国,让我打电话给Y医生把手术推迟到05/14,并给他订05/1106/01,西安~旧金山的往返机票。放下电话,真的不想给先生订票,还想自己一个人扛,恨自己真是能折腾,忽地觉得白天刻意去躲避的低落情绪此时正强烈袭来,再次将我包围,淹没于夜海,无法逃离,想到自己以后的生命意义仅仅为活而活,只能给家庭带来负荷和拖累,刹那间,心痛得支离破碎。

05/04/12

接到Y医生诊所前台小姐的电话,说医生要我下周四再去见他一次,昨天他看见肿块因为穿刺切片有血肿瘀血,怀疑触诊到的淋巴肿大也是由此照成,想一周后看看是否血肿消除后淋巴会小些,为手术前做出更准确的判断。我顺便问那位小姐,术前我还有什么要准备的,她说约见医生时他会关照我的,我还是不放心,又问她术前还要做什么检查,她说可能手术当天可能会做一个Nuclear medicine的测试,我不懂那又是什么新玩意儿,她只简单告诉我说是用来放射测试淋巴的,好像她也不便讲的太多就没问下去。感觉说来说去术前术后的准备和后续治疗都是淋巴作为唯一的参考对象。

回家上网开始查寻Nuclear medicine的资讯,了解得知,核子医学检查是病人需经由静脉注射、口服或吸入微量放射性药物,药物分布到特定器官后放射出来的辐射线(加马射线),可利用核医摄影仪器予以显像(此过程俗称扫描),核子医学医师即可根据底片上不同的影像,来判读研定是否有病变。凭着这点儿核子医学扫盲,我猜想Y医生一定是通过nuclear medicine的检测是来查淋巴是否有癌细胞感染病变的。

自己从来都是科盲,从来没有那么认真热衷过新科技和生命科学,也从来没那么依赖和相信医生,也从来没想到新科技会在自己身上应用,若不是这狼来了,我依然可以维持着现代古人的生活方式,我的天空依旧风清云淡,我的生活也一如往日的平安静谧,我的微笑宜宛如风一般恬然,没有伤感,没有遗憾,没有这一波三折的咏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二期乳癌,根本不用担心,就当是感冒好了,你再活50年没问题。愿神祝福你。
renlao 回复 悄悄话 大妹子相信你和我姐姐一样,一定能战胜病魔,我会为你们祷告的。
renlao 回复 悄悄话 大妹子相信你和我姐姐一样,一定能战胜病魔,我会为你们祷告的。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祝福你和家人!

手术成功+后续治疗应该没有问题。
和我大学同学相比, 算是好的了。手术后7-25年复发比率,20%的样子。

我那个同学内脏,可是被医生拒绝手术了! 只能自我维护的。
尿液pH 降到了5.0
Mayfirs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姐姐,你一定能战胜病魔!请问你是每年都做mammography 吗?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edtime的评论: salvia 的结果
修正:
f you have cancer, what is your saliva pH? [1718 votes total]
4.5 (815) 47%
5.0 (133) 8%
5.5 (155) 9%
6.0 (171) 10%
6.5 (182) 11%
7.0 (115) 7%
7.5 (147) 9%

来自:http://www.alkalizeforhealth.net/salivaphtest.htm
自发统计结果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来人的评论:
早晨第一次的尿液, 或者严格的口水采样也可。

癌症病人的投票统计中, 9% PH 7.0, 47% pH 4.5, 其他都在这个之间了。

没有看到数据显示,pH 7.3以上的癌症人士。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我母亲去年得的,在协和医院治疗的,现在恢复得很好。过程是:1)切除患病的乳房以及同侧的腋下淋巴(压迫包扎,不需要抗生素)。2)之后每3周化疗(紫杉醇)一次,一共六次。期间是埋管(从好胳膊通到心脏附近的大血管,以减少化疗药对血管的壁的侵蚀)3)之后,开始去除Her2(癌细胞驱动因子)的靶向治疗,每三周一次(Trastuzumab,贺赛汀)国内大概24500元一支,要进行一年,每次3/4支,要到今年九月结束。
没到更年期的人或者雌激素水平高的人要服药进行治疗。我妈68周岁,不用。

术后注意:1)手术胳膊绕过头慢慢摸另一侧的耳朵,恢复抬臂的功能。2)从此以后,手术的胳膊尽量减少使用,因为淋巴切除后,体液不容易回流,胳膊肿了以后,很难恢复;所以走路时,最好手插兜,不要甩臂,而且尽量避免这一侧的手臂受伤。3)一定要思想以前有什么不好的饮食习惯,要改变。

没问题的,很多乳癌患者是可以痊愈的,还可以生孩子,哺乳。愿上帝祝福你,亲自地医治你!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edtime的评论:

这个PH TEST 怎么做?是查尿液吗?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大家连健康饮食,是怎么个样子也都没有搞清楚吧。

一般我们说的主食,都是中到强的酸性。也就杂粮微酸性,和蔬菜是碱性的了。

正常应该是中性偏碱,pH7.4。 癌症病人多数能降到pH 5.0 一下。
如果不是以杂粮和蔬菜为主的话, 和健康饮食打不上边的。

建议:google acidity cancer, food acidity,
自我检查:pH test paper (local pharmacy)
心晴天好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乳癌治疗效果非常好, 要放松乐观积极!
香园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见有个朋友说仙人掌蔬菜汁能抑制癌细胞,你不妨试试?原文在这里:http://www.smallstat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03&do=blog&id=15558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stillhere99的评论:
这也是我的问题,我的饮食已经健康的不能再健康了,以后看来只能吃斋念佛了。
生命的繁花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你的心情,为你祈祷,为你加油!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看的让人心疼。为你祝福,愿一切会好起来!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祷告。脑子回荡起一首歌《萬軍之耶和華》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心腸,我的肉體,
向永生上帝,我慈愛的主呼籲。
萬軍之耶和華,求你醫治我便痊癒,
因為你是我的救主,我所讚美的。

此歌取自《圣经》的诗篇84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的东西,对我们女性很有帮助。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可否愿意尝试着给自己念颂地藏经, 很多人得了癌症,晚期的都念好了呢。(请看看网上的“山西小院”系列)
又或者你试试看联系郑播德先生,他是当今的一位令人信服的人。也帮助了很多人。他的博客是http://blog.sina.com.cn/u/1594763930, 您可以短信给他。
我自己曾经将信将疑的给一位患了比癌症更可怕的病的孩子念经,(狂念),孩子现在是活蹦乱跳的了。已经出院了。在当时我是不敢想的。
别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说实在的,我本人工科博士,以前也不认为自己会相信,但是我开始慢慢接受佛教了。因为前面的例子放在哪里,由不得我不信。给自己个机会试试吧。
为你祈求,为你祝福。
笨臭小猪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狼不算最凶恶的狼,相信你一定能把它赶走。我见过这边的两个老太太,乳房切除多年,现在也差不多一百岁了。凭你的自强乐观,也会到那个年纪。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坚强,还能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Iamstillhere99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好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也会得癌症吗? 真的很奇怪, 到底是什么让你得癌症的呢? 我就是搞不清楚。 我的国内的一个邻居,得了癌症, 她的妈妈说, 她从小不吃乱七八糟的东西, 只吃主食。 但也不知道是否这就是原因呢。
我梦 回复 悄悄话 nuclear 这一步是用来定位乳腺前哨淋巴结位置的。一般如果超声波不能确定掖下淋巴已病变时,第一次手术只切除前哨淋巴--需nuclear 定位法---病理检查如没有病变就不作腋下淋巴切除,只有在前哨淋巴有病变时方做腋下淋巴全切除(需第二次手术)----这会有后遗症--该方手臂终身有水肿的可能---所以医生为病人计能避免尽量避免。辛声--加油--支持你!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亲,知道你现在很难受,抱抱。

invasive ductal carcinoma,是乳腺导管开始出问题。亲是不是以前从没有哺过乳?或者比较爱吃肉和高脂肪的食物,或者工作压力大,比较好强。

抓紧时间手术掉,如果没有蔓延到淋巴系统,就好了。

工作虽然重要,生命当中还有很多可以享受,比如亲情,悠闲的生活等。公司没有你,照样可以开下去,你的家里人不能没有你。

去看看复旦女博士于娟的博客,她生病后对生命有很多思考。如果是我,我会亲近宗教信仰,基督教或者佛教,看你的因缘,它能给你心灵的平和安慰。

读药师经吧,我劝自己家里生癌的人每天读药师经,化疗很难受,她也挺过来了。
一声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一定要坚持住!乐观的心情很重要。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生癌不等于今后不能工作了。我以前的同事生乳房癌开刀化疗,后来还跳漕得了份特好的工作。

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
放松心情,全心全意打败病魔!
不必担心给家人的麻烦,你先生回来陪你在正常不过了。如果是他生病,你肯定也会全力以赴给他最多的支持和温暖。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癌症病人身体都是呈酸性的,肉食通常属酸性,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洋葱泡的红酒,每天喝一个shot,有助于平衡酸性。如果能把身体调节成碱性,说不定癌细胞就无藏身之地了呢。这些作为参考。Best wis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