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幽会我心

(2010-10-23 17:24:54) 下一个

今夜无梦,我恍然在自编的梦境里,疾步奔走,追赶着狂乱的心潮,扑捉着恣意纷杂的思绪,茫然无顾地奔走于寂静的旷野,去奔赴一个和另外的自我一场背叛心灵的幽会。


梦境中的夜比窗外的夜诗意更浓,广袤的田野在淡泊的月光下坦露出她宽厚而深远的胸怀,温柔的夜风拂面而来轻吻着沉睡的世间万物。在这自我策划的美好时刻,心随着这份幻觉在惨淡的白天和幽静的夜晚中走游,游荡在白日里的压抑和黑夜里的舒畅之间,也荡涤出多日来沉积在心底的那份最温暖,最敏感,最孤独的甜蜜与凄美。


这样的夜,渴望有你伴我凝望这灯火阑珊与群星闪烁的交辉,也渴望此时和你共赏一曲贝多芬的夜光奏鸣曲,而不要让我这样独自凄惨地谱写着月光和忧伤的变奏。渴望听你磁性的嗓音读一段
“Gone with the wind”里的对白,或是随便一句电视里的广告词.“Poetry in motion, dancing close to me”(丰田汽车广告词),渴望你品一品今晚为你做一份中国江南点心青团。渴望你今晚载我奔驰在Golden Bridge上呼啸而过,一抛凡间尘俗,飞至终极。真的好想你,刻骨的想,笔走至此心里已是血泪咆哮,止不住地夺眶奔泻而出,我为我的梦境描绘着优美也谱写着忧伤而感动,而泪飞。


走进黑夜,无向的风自由地在空中飞飘,飘得我满面温柔,四肢轻盈,周身悬浮,无处不在感触着她的魔力,她恰似你温柔的目光,化作无尽的暖流荡漾在我心田,也犹如你的温文尔雅,自內而外滲透出的一種內斂的氣質與風度,凝聚着无穷魅力烙于我脑际,无时不在感染着我每一根丰富而敏感神经,无须靠近你,也无须见到你,只要想到你,梦见你,你那儒雅之风,谦恭之韵就会神韵般地传导我心我灵,心为之欢快,为之甜蜜,为之充实,魂为之飞扬,为之游离,为之磁悬浮而脱离了自我的向心力。


来到静潭前,镜面样的一潭春水倒映着丛林树影,摇曳的花枝俏叶随着轻微的山风婆娑起舞,划破了静潭,让我看到原来还有暗流喘喘奔涌。这样的暗潮就象我白天的心潮,文静优雅,温顺乖巧的外表下,压抑着一颗动荡不安的心,平静的生活表层下,暗潮汹涌。没有奢想浪漫,也不敢制造纠缠,可不经意你的瞬间出现,偶然生命里就有了你的停顿。你宽怀的,温存的目光,凝神专注的沉思考神态,你细致严谨的作风,你机智老练的语言技巧,我欣赏着,享受着,多少次读解过,多少个夜不能寐,百转千回,魂起魂灭的自残终于无法旁观,没了理智,不能自拔,失魂落魄了。我害怕又期待着不平常的事情发生,害怕又期待着反叛或出轨,我依然含蓄,却委屈地坦白,我无疑已是严重的道德错位了。


夜雾弥漫,虫鸟低吟,幽暗从遥远的天际投射出一道昏黑的光影,划破了我唯美的梦境,也划伤了我那份深藏的,隐晦又脆弱的情感,那微弱而阴柔的昏暗硬生生地把这份天人合一的幽美笼罩在诡秘之中,我的心在诡秘与幽美分辨中难受着,伤痛着,脑际里用心借着白日中我明亮的光芒,采集你一串串亮丽的光束,眼幕中努力闪现我阳光沐浴下的灿烂,来搜捕你一缕缕温柔的笑貌音容。可是幽暗昏黑的夜幕愈来愈低沉,象要吞噬我的灵性,我的另一个生命。这黑色朦胧的阴阳相争,自我抗拒,黑沉沉的压得我的明媚,你的鲜亮都呈出了异彩,别样羞涩,也别样凄美。


我还在梦中走游,只有此时此景我才能对自己不守这份秘密,也才能解脱心底暗恋的苦,相思的痛。多想和你一起拥抱这份刻骨的苦痛,多想与你共享那份忧伤的快乐。无论在白昼和黑夜间轮回还是在真实与梦幻之间交替,也无论在理智和情绪之间徘徊还是在道德和叛逆之间犹豫,我始终清醒着,我只能守望一个自残自践的灵,从她魂出窍时就开始了孤独,幽暗和凄美的忽隐忽现之生命。我必须从这段虽是美好,但也是忧伤晦涩的似梦非梦中走出。


是露水还是泪痕,在我的脸上,心里再次划过,散落在时隐时现的锐利的理智刀刃上,杀气腾腾地携来了一股可怕的勇气和残忍,扼杀了自我感情,那本是优美却又是幽深的,刚有一丝的蕴结我心兮,还没能投放就被掐灭的感情苗种,痛苦地在我心中偷生,滋长,长满了我每一寸心田
, 渗透融化进我筋脉血液。我能否收放得下,如何收拾得了这深根于心底的爱?我要备好怎样的精神止痛膏,才能为自我熄灭感情之火焰时不再痛得死去活来。


是梦醒还是续梦?经历了这场幽会我心脑交际的血脉冲击,情感与灵魂的抗衡交汇,我满是情伤的心会继续凄然地追逐奢望,痛享着不舍排解的郁悒,还是会从中沉淀,提炼,升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