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豆

在自己忘却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事前,把它们记下来
正文

童言童语

(2011-01-14 13:20:38) 下一个
圆圆自从21个月的时候开始说句子,现在已经是个话匣子了。

一天外公放了个屁,圆圆听见了,对外公说,“外公放屁,卟”。然后马上跑到外婆那里汇报,“外公放屁,臭!”

外婆年级大了,有时候抱怨腰疼。一天,我看见圆圆拎了一个篮子放了好多玩具,挺重的。我说,“妈妈帮圆圆一起拎吧。”圆圆就把篮子往我手里一放,自个儿先走了。我马上叫住她,“咦?妈妈不是说和圆圆一起拎吗!”圆圆看了我一眼,很严肃的说,“圆圆腰疼”

圆圆想象力也丰富。一天,圆圆吃馒头,她把馒头扯成小块,每吃一块时就在馒头上咬几口,想象一下是个什么东西。一会儿咬出个reindeer,一会儿咬出个雪人。然后她盯着一块咬成有点像三角形的馒头看了看,大叫一声,“这是爸爸的裤头!”。大家都晕了。。。

圣诞节时带圆圆去看了彩灯展,小丫头在车上看得津津有味。过了好几天还在回忆那些灯。“圆圆看见企鹅了吗?”“看见”。“看见圣诞老人了吗?”“看见”。“看见小火车了吗?”“没看见。”我安慰圆圆,“哦,可能小火车有点小,圆圆没看见”。我又问,“看见水里的那条龙了吗?”圆圆顿了顿,说,“那条龙有点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童言童语:女子~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