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豆

在自己忘却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事前,把它们记下来
正文

童言童语(5)

(2012-01-05 13:37:53) 下一个
一天圆圆出门,出门前对五个月大的妹妹说,“我要出门去了,你自己在家乖乖的哦,我一会儿就回来。”


一天我们家的阿姨拿着圆圆的书看,被圆圆看见了
圆圆:“这是我的书!”
阿姨:“啊,对不起,奶奶没有问一下圆圆就自己拿来看了。那奶奶现在能看吗?”
圆圆点点头,大模大样的说:“我同意了。”

刚过龙年春节,我给圆圆讲了讲关于属相的知识,我讲了一遍家人的各个属相,圆圆就记住了。晚上我听见圆圆在跟爸爸说,“我属鼠,爸爸属兔,妈妈属龙虾。”

一天,圆圆和我玩过家家,她请我喝茶。我发现她每次只用她四套茶具中的粉色的一套。我问她,“圆圆,为什么你只给自己和妈妈用粉色的那个杯子呀?”圆圆答道,“我得省着用呀。”

圆圆两岁半时问我,“妈妈,为什么门关上了还有门缝啊?”我半天没答上来。

我有一次邀请朋友一家来玩,圆圆问我,“为什么xx的外婆没来”。我跟圆圆解释,“xx的外婆去世了,现在在天堂,天堂在非常非常远的地方,xx会很久都看不见他的外婆。”圆圆想了想,说,“等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外公,外婆,我,还有妹妹,一起去天堂。”我当时那个汗。。。赶紧解释天堂不是随便去的,去了就回不来了。

圆圆一天在车上说的话
圆圆:“妈妈,等我长大了我来开车。”
妈妈:“好啊”
圆圆:“7岁好不好?”
妈妈:“7岁太小了,不能开车”
圆圆:“那就10岁吧”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11岁要生个弟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