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血浓于水的的感情,不需要甜言蜜语来维持,只需要彼此之间的理解。
正文

官员问责,中国不必对菲律宾五十步笑百步

(2010-10-14 00:07:23) 下一个
10月11日,菲律宾政府对“8·23”香港人质遭劫持事件责任官员做出处理决定,消息传到中国,引起轩然大波,遭到口诛笔伐。其中申诉办公室副主任因为被指向枪手索要15万比索贿赂,马尼拉市长关键时刻离场吃饭并下令捉拿枪手弟弟激怒枪手,仅获行政诉讼。而在内阁成员中,阿基诺三世的亲信、内政部副部长布诺则只是遭到训诫,而被免于起诉。菲官员面临的行政处分,最严重为撤职,轻的只是停职一段时间。但是刑事诉讼罪名成立的话,则要面临牢狱之灾。《新文化报》

由于菲律宾官员的麻木、无能、贪婪、冷漠,8名香港同胞魂断马尼拉,菲律宾问责官员竟然如此轻描淡写,作为中国人,岂能不义愤填膺!可是不服气有什么用?只有美国才是‘世界警察’,谁不听话就打谁,我们可没有那么厉害。美国是谁惹我、我打谁,我们是谁惹我、我谴责谁。菲律宾不听话,我们有什么办法?还不是只能发发牢骚、谴责几句,再重修睦邻友好。

再者说,我们对官员的问责,还不是一样?五十步何必笑百步!如果阿基诺三世关注了最近的中国社会新闻,他只需要两个字就可以反唇相讥,这两个字就是——宜黄。中国宜黄的官员问责何尝不是如此装模作、形同虚设!10月9日,免去了邱建国的县委书记职务,提名免去苏建国的县长职务,‘免职’而已。


别人眼里有刺,自己眼里有横木,彼此彼此!菲律宾对责任官员的处理是训诫、行政诉讼,中国对宜黄官员的处理是免职。菲律宾行政处分最严重为撤职,轻的只是停职一段时间;而中国的官员免职官员不过是一种带薪长假,随时可以复出甚至升迁,“免职”只是一种组织内部正常工作调动,与‘撤职’是两码事。这样一比较,我们还不如人家,菲律宾还有可能撤职呢!如果一定要五十步笑百步,我们才是该被嘲笑的一百步,菲律宾是五十步。

菲律宾人质事件官员问责、宜黄自坟官员问责,如出一辙,可是我只敢对菲律宾义愤填膺,却不敢对宜黄口诛笔伐。因为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批评国外很爱国很安全,针砭国内很敏感很危险。为了和谐,我只批评菲律宾,反正一个鸟样。我只说一句:菲律宾总统为什么偏袒官员?因为他们是同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