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燕 子》(8)足 摩

(2013-03-15 14:51:19) 下一个

 


    小杜腰有老伤,也许和长时间看书,不喜活动有关,每年总要发一、二次。发作时候没法直腰,有三、四天走路像俘虏兵似的。小田她们陪他上过几次医院的,不过开点药而已。同事给他瞎出主意的不少,秘方啊,桑拿啊,没什么效果。

    这天下午,股市阴跌,小杜看了一回就关了。走出来对老姜道:“我想去看腰了,下午有什么事吗?有事打我手机吧。”小田连忙道:“我也去“,见小杜没有作声,就拿上主人的医疗卡和记录册,跟在后面下楼。楼下几个男外勤听到熟悉的脚步声,连忙从倚躺改为坐正,微起而欠身馅笑。小杜鼻子含混地作答。

    小杜居然上了一辆公交车,乘了六、七站下来,走进街面新造的学校似的高楼,白花花的水门汀墙面。小田跟在后面疑惑:这是哪家医院呢?没来过。进了楼里,冷清到不见人影,女人正寻找挂号窗口,见小杜已闪进电梯,连忙追上。出电梯,才看见一男一女坐在课桌后,有个什么价目表。小杜不理人,扬长弯进长长的走道。女人跟上。小杜熟门熟路的找虚掩的房门张望,已有人上来侍候。对黑话似的对了几句半截头话,小杜进了一间房,做手势叫女人跟那人进别的房间。

    小田被让进一个狭长的空房,靠窗排列六个斜靠的长沙发榻,由茶几隔开。正莫名其妙,一个脸红喷喷的年轻女子拎进一个高木桶,请她拣一个榻坐定。马上又进来提热水的男工,哗地在她面前倒满热水,然后消失。女子蹲下来替她挽裤腿、脱袜子,小田惊慌道:“弄错了,我是陪来的,我没病。”

   “没人说你有病。”

   “我是陪那个男的来的,他腰不好,来看病的。”

   “他不在隔壁吗?他也是先泡脚。”

    小田叫她罢手,要问一下。可是回出走道,又不敢闯门了,只得回房。女子疑惑道:“你要换男服务吗?可以的,价钱一样。”
 
   “我没钞票的。”

   “自然有人替你付。男人寻女的,女人么,一般是寻男的·······”

   “不,不,我还是寻女的!”于是听任她为自己浸脚、揩干,好奇道:“你们是伤科吗?”

   “不懂。”

   “你们是什么医院?”

   “不懂。”

   “你们领导是谁?叫啥名字?”

   “你说老板?唉,你问这么仔细干什么?你不是条子吧?我们可是规规矩矩的,你放倒钩没用!”

    女人駭然,摆手,闭口。终于觉悟这大约就是听说过的如今盛行的足疗、足摩······

    女工把她的小腿架自己身上,对脚底脚背内侧外侧推、擦、揉、搓,又拍、滚、刮、掐。小田忍不住酸痛,叫出声来。女工得意道:“这就叫得气!我功夫怎么样?”又赞美客人脚有样子,线条好,没有湿气,叫她人放松,好笑道:“你怎么不会放松呢?”小田说肯定放松了,女工拈起她脚腕,像拈个猪爪,笑着直摇头,叫客人自己看。还是心理紧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