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燕 子》(7)转制

(2013-03-12 10:45:01) 下一个

                        (7)转  制


    杜井泉的基本工资不算高,因为不是一级专管员,只是助理经济师,主要是他上交的利润太一般,奖金就少了。他反正是一个人,也不想成家,所以无所谓。他不钻在钱眼里,这样的人很少了。部下没人知道他的生日,是罕见的,管市场的专管员靠做生日受礼,是至今不灭的一个风气。主要收个体户的礼。

    他的收入在同事里是中下,比他手下的临时工雇员,还是高了十倍。他对他们是有点同情的。(雇员多是有单位的,另有他们的下岗钱或退休金)

    在古堡里是等级社会,规矩和别处一样。但小杜尽量使差别不大。外勤的组长只比组员多50元,小田和老姜多出100元。这方面听不见苦乐不均的报怨,大家觉得是公平的。(在别处市场,有的亲信比组员多一倍!反正头说了算)

    这天上午,小杜一直在所里,回到古堡,见一屋子的人,平时他至多点点头,这次对大家苦笑,没头没脑的摇头道:“要转制了!”说完上楼,众人楞住。

    人丛中的老姜忙跟上去,问怎么回事。小杜道:“三国四方会议,开到现在!税务和区里、街道里都来了。只有我们要换招牌!说工商不能赚钱!要我自己去找挂靠公司,工商只能躲在幕后,有个监管的名义·······这不是见鬼吗?卖狗肉的要挂别的牌子!······税务太舒服了,说什么‘税大于费,
是今后方向’,我们从无到有,一切弄好,他们来收钱,吃现成饭。那小朱是一直笑眯眯,投胎投得好!”

    老姜叹道:“所以税务的人喜欢寻老肖、大郎聊天,我是阻止的,影响我们士气。”同样是临时工,工商的钱只有税务的6成,税务有半年、一年奖,有寒衣费、清团费、冷饮费各种名目,工商是赤膊的,中秋发一盒月饼······

    小杜道:“你不晓得!税务立马路的,钱是街道出的。原来规定收税的超额部分交街道,所以起劲,给这个费那个费,现在主要交区里了,街道拿得少,发他们工资都不够了,在怨天怨地呢!”

   “是吗?但愿发不出,拉到跟我们一样!”

   “不过,你有好事情,要请客了。”

   “什么事?”

   “你猜!小田,你帮他猜。”小杜对推出饭桌的女人道。

    两人说小杜开玩笑。小杜道:“大李科长寻我了,问你老姜的工资,明知故问。他提出是不是每月加100元,我当然同意。我在财务那里已经填过表了,小田你在工资单做上去,而且从年初补起,多拿一点。”

   “哦哟,拿能介好福气!我啥甚光阿有介好福气······”

    老姜连连道谢,喜出望外,又感慨道:“我62年时,已经一百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