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古碗 (9)试探

(2010-12-10 16:57:59) 下一个





                  (9) 试探

   眼下他的愤怒始于两个月前,邻居一室户另买了房迁出去,旧房出售,若忍庵要,答允降低一万元。忍庵预备把股票套现————他赶时髦,钱全进股市。叫媳妇出三分之一钱够了。分开住大家宽裕,媳妇当面不吭声,儿子吞吞吐吐,说她嫌这儿地段低级,想将来买好地段的房子,

   忍庵大怒,他寻朋友借,也能买下,他不甘心,爷儿子,辈份倒过来了,而且,股票平仓要损失一半。

   忍庵连连叹息,窝又筑不成! 前景黑暗,马上他歇了工,身上没钱,不能出门......天天就蹩死在这里!

   几天后沈白谭突然来电,令忍庵喜出望外。小沈兴冲冲说朋友托过来,问忍庵能否上西安一趟。那里有宋代的古筝,开价七十万。青铜鼎几个,二百到三百万,唐三彩,一个十万,旧磁,碗,瓶一大堆......他那朋友和博物馆熟,和偷坟倒卖的也熟,黑白两道全搞定。

   忍庵毫不激动,品着咖啡,抽着小沈敬的红中华,吐出一圈圈白雾如云霓。慢悠悠地反问他:“你陪我去?我一人去?朋友陪?还是朋友接?”

   小沈哑口。

   忍庵又道:“我为谁买呢?若为你买,住宿,吃,路费也要好几千元,你出?”

   小沈游移起来。

   忍庵淡然道:“西安的东西,大兴多!我怎会不晓得!即使有真家伙,青铜器,唐三彩都不好碰,跟赵家的兵器不是一样么?买来又不能上市,又不能出口。 至于瓷器,一定要官窑,热水瓶大小,太大太小都不行!他有吗?没有!”

   小沈咧开嘴,笑自己幼稚。

   忍庵慢慢提起他的谋划:“上回去赵家那只红釉小碗你记得吗?说官窑,好东西,可惜是单只的,我有个想法,我们公司库房也有一只,让它们配成双,要么我给赵家,要么赵家让给我。”

   小沈的眼睛骨碌碌转:“那么价钱————”

   忍庵点头:“这是主要问题,我的意思,真人一口价,不高不低,二万,你要,付我二万,你给我,我付二万。”

   小沈吃了一惊。

   忍庵道:“讲到底,跟你我无关,是赵家和我们公司之间!你只消探一下赵家口气。如有意,我去请示我的头,将来成交,我走开,你们去办,公司开大发票。”

   小沈沉吟道:“最好先看一下你的碗————”

   忍庵道:“不必!一惊动要坏事,我也不提叫赵家拿出。”

   小沈应承去讲,也谈他的观感,会难在女儿身上,果然老者是小卖的,据说赵先生一辈子没做什么事,没赚什么钱,他小时候家中佣人四五十个。

   下一节:吴主任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