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秦无衣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黄色码头 下 

(2009-01-11 16:30:22) 下一个
                   黄色码头 下 


那时天色已经很晚了,我就在镇上找了一家客栈住下。这家客栈是住宿与吃喝兼营的,老板娘是个三十来岁的妇女,略有几分姿色,比较丰满。虽然不合年轻人的口味,但是却让那些中年男人们垂涎欲滴。比如老吴,就栽在了她的牛仔裤下。

我在客栈安顿下来不久,老吴也到了。他拎着一个大包,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那时我已经用过晚餐,正不知道在这个小镇上该干些什么,就看到老吴来了,有点亲切,大老远就和他打招呼。他很矜持地朝我挥一下手,就让老板娘给他开了一个房间。然后要了一斤青红酒,点了几个荤菜,慢慢坐喝。我以为他会招呼我过去跟他一起享用酒菜的,结果没有。我有些失望,就来到了大街上。

那时这个小镇基本上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不像现在,三步五步就是洗头洗脚的作坊,网吧酒吧什么的。镇上唯一的娱乐点就是一家电影院,也是镇上小年轻们聚集的地方。镇上长相稍微过得去的女孩,差不多也就在这里可以见到。我散步来到了电影院前,那里正在放映一部美国进口的片子。广告上史泰龙***着上身,挎着子弹带,握着机枪。这个片子我已经看过,因此接下来的时间就很无聊了。

我来到江边。那时我有很多的想法,都是比较明确的,而且实现起来都具有相当的难度,因此心里很痛苦。说是无病呻吟是没有理由的。江风有些凉,江面空荡荡的,毫无诗意。八十年代是个很糟糕的时代,我至今仍然这么以为,它比文革更加枯燥无味,就跟填房似的。

我在江边呆了一会,忽然内急,就来到了一座昏暗的公厕前。一般的公厕都是男左女右的,我看不清字牌,就进了右边的厕所。正要方便,突然黑暗中有个女的说道:“喂,怎么绕到这里来了,有没有搞错?!”

吓得我拎着裤子就跑了出来。

我回到客栈的时候,老吴已经酒足饭饱了。他伸了个懒腰,给了老板娘两张大面额的钞票,说不要找头了。老板娘大眼睛骨溜溜的,直说谢谢。

我睡的房间是大客房,统共有八个床位。但是客人只有我一个,落得清静。那时武侠小说正崭露头角,我觉得自己睡的床板,与古代的侠客并没有很大的出入,因此自我安慰了一番。

老吴是住在楼下,单人间,跟老板娘的房间靠在一起。但是价格比我住的要贵多了,在武侠小说中,他也就是个反面角色。

半夜的时候,我突然被一阵古怪的敲门声惊醒了。敲门声来自楼下,并且伴随着老吴瓮声瓮气的解说:“伊姐,你还没睡吧?晚上天气有点闷。”

那时还没有“性***扰”这么一说,但是我在隐隐约约地听到老吴像《三言》《二拍》里面人物一样的举动时,我屏住了呼吸。我知道好戏还在后头。老吴继续说道:“伊姐,你开一下门,我们聊聊天。”

老板娘说:“我孩子已经睡下了,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这时,我觉得老板娘比较贞洁。我暗中就瞧不起老吴了。老吴又敲了一会门,说了几句风情话,然后就淅淅索索地上床睡去了。

约莫过了半个多小时,突然楼下传来了更加激烈的打门声。我慌忙坐了起来,仔细听了一下,原来是来了两个警察。警察厉声问说:“哪个是吴祥?”

老吴解释了一通话,然后就被带走了。

第二天我上公共汽车的时候,发现老吴面容憔悴地坐在最后一排,缩着身子,就像被吸干了似的。他的身边一点行李都不见了。我故意装作没看见他。

没想到他却朝我招招手,示意我坐到他的身边去。我只好挨着他坐下了。车子开动了,出了小镇。约莫过了十几分钟,老吴跟我说:“兄弟,昨晚上你睡的可好?”

我说我睡的很香。老吴笑着说:“我要是像你一样年轻就好了。人活到我这种年纪,一般都比较愚蠢。”

我听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车子继续摇摇晃晃地朝前开去。

秦无衣
Santa Monica
01/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新龙门客栈,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