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谈贝班10年1000万到一个亿的目标的难度到底在哪里?

(2021-01-10 17:44:01) 下一个

一直在等贝班把这篇文章发了之后 我才好写感想鬼脸

贝班这篇文章对我触动很大。吓我一大跳。

说实在的, 1百万到1000万不难(很多渠道的,除了房地产,股票,现在科技新贵也很多. 另外10年做不到,有耐心15-20年股票也不是不可触及的目标)。但是1000万到一亿是很困难的。因为到了这个级别的财富, 意味着不仅眼界要有很大的突破,对时机的把握要更加的精准。进出都要准确。 这点很难, 因为timing 是艺术,不是技术。

所以真的很敬佩贝班给自己定了这个目标。 其实这个目标的最后实现与否, 我想贝班也不是太纠葛的吧,5000万又如何鬼脸

贝班在帖子里面提到的几个历史上的事件, 我也正好是在其中,所以感同身受, AOL 那个我记得 但是具体的我记不太得了。泡沫不可怕, 一点儿泡沫没有才可怕。但是个人在历史中被裹挟而行,很难全身而退,这是我个人的看法。特别年轻的时候,没有经验,又没钱, 只想着再赌一把,再赌大点儿。(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呵呵)。。。都是人性。。

但是人老则奸则巨滑,很多时候年轻时候的教训, 变成本能的反应, 能在适当的时候全身而退不是不可能的。 我对贝班有信心。年轻时候见几次外婆 是个很大的财富。 贝班没见过外婆, 但是也有好几年难熬的日子。

至于具体是不是会落在加密货币这块儿, 我觉得其他渠道也挺多的。。。 加密货币最具有想象力 也不可否认。 

祝贝班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