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今天看到8年前自己写的一段 很感怀

(2018-11-11 16:48:24) 下一个

我记日记, 今天看到8年前的今天的日记,那时候我30多岁。

当天我去看牙医常规清洁,前面病人拖了一会儿,我就多等了一会儿,五分钟吧,这多等了一会儿就是一段很美好的邂逅。

等候的地方不大, 我对面坐着两个老人, 一个至少80 多了, 旁边一个大概70多, 他们旁边坐着个中年人。 那个80多的老人和这个中年人在聊天。我因为在学校呆的比较久, 基本立刻就看出来这是两个大学教授学者。老人非常的sharp. 谈锋很健。他俩聊了一会儿后,这个年纪大的老人说了一句, 我在日记里完整的记录了下来。 ““I think we are missing out on a lot by not living a life at 90 years old, I am doing an documentary of it.” 后面的聊天里面他告诉对方他91了。旁边那个看上去70多的是他的儿子。很快我就去洗牙了,没听到他们后面谈什么。

我那个时候挺害怕老的, 而且特别害怕老年痴呆。这个之后我就突然不那么害怕了。

今天我四十多了, 觉得we are missing out on a lot not living a life at 40 years old... 突然觉得今天很美好。

下午看冯唐的“写给二十年之后的我”, 他写的时候是2017年, 那年他四十六。冯唐的经历是比较有意思的。 他在文的最后写了四点

1. 不浪费在无聊的人和事上, 哪怕一天

2. 推进医疗进步, 缓解人类痛苦

3. 只要还活着就要写。 老老实实放开了写, 能写多少就写多少

3. 少见人, 多读书。

这个美好的深秋的夜, 共勉。

不要怕, 人生渐入佳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深以为然也,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