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说点儿投资理财相关的: 我怎么管理我的401K账户

(2021-01-10 15:16:07) 下一个

 于 2017-09-17

我2012年后开始比较主动的管理401K。 之前没主动管理主要是 1 没多少钱  2. 不太有策略 不知道怎么管理。3。 2008 年虽然没受什么影响 但是被吓得不轻。。

2012年我后知后觉,知道我们终于从2008年的经济危机里面走出来了,加上账户开始一年年的自己max 和公司的match 多少有点儿觉得要管理了, 我就开始慢慢琢磨出来一点儿方法。这个帖子也算是抛砖引玉吧。

401K 要管理, 总要有个bench mark 和什么相比。我这几年基本就是和标普的return 作为bench mark. 目标基本就是跑赢标普。目前看这个目标达成很好。 每年基本都跑赢标普4-8个点, 最低一年也跑赢标普2个点。今年更是一路高歌, 走的比标普好不少。 

我们都换过工作, 离开后401都留在以前公司, 好在都是fidelity, 界面我也比较熟悉。这是前提。 另外每个公司基金都不一样, 有些就做得好些, 有些就差些, 这也难免。 我的前提是, balance大的, 我一定是每两个月一定要看一次, 小的账户有时候放在那儿 不管也可以。

这个过程也是不断改善,经常和标普比较一下,改进一下方法。 我目前主要是这样做的(以后肯定还要改进 争取更好的回报, 另外就是不要犯2012年后知后觉的毛病)。

1. 很早就有人告诉我,可能的话, 开年就最大限度在公司允许范围内放满。 我们也是一直这样做的 我估计这个平均算, 恐怕一年带来一个百分点的回报。(熊市有 毕竟时间短, 大部分的年份是往上走的)。当然这个不是每个家庭都可以做到, 量力而为。不能因为要放401 家里面饭都没得吃。。那也不是个事儿。

2. 我的习惯就是强者恒强 (until the trend changes),所以换到401 我也是一样的。 我一定找的是强势的板块。 这个板块不停的变(一般趋势形成之后持续一两年或者多年不是问题), 有时候是房地产,有时候是中小股, 有时候是international. 其实追踪起来不复杂。 只要你把公司提供的基金, copy 下来excel里面排序。按照YTD, 1 month, 3 month 怎么都可以(看你的time frame, 我一般看one year return, 然后按照1month 3 month 排序, 你如果想一年看一次 那就看1 year return 排序)。 选择强势的基金。 一般这些费用都不低, 有些 0.5, 0.7. 超过1的也有。 所以还要简单看一下费用, 不看我觉得也没啥, 特别现在这么好的势头。 市场不好的时侯就要省着点儿。确保自己的基金都是强势基金。 不是的话, 就要换。 这个时侯要注意一下公司401的政策, 要不要收费。 我们两个的都很好 基本只要不是一个月内换, 都不收费。 

一般每两个月 也就最多1-2个小时就可以搞掂这些。 大部分的情况是你基本不需要做什么。 少数时候需要简单换一个基金而已。

今年大家都知道美国股市涨的不成样子。 其实涨得最好的是international。 如果今年你开年看到international 走强, 就开始关注做一些变动的话, 现在好的可能已经跑赢标普至少一倍了。标普YTD是11%。很多international 基金是39%, 还有一些blue chip (apple, amzn, fb, nflx) 25%.. 不喜欢international的 换到blue chip 也跑赢标普了。

祝大家今年401 都有很好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