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心大了事情就小了。胡乱聊聊我最忌妒的一种日子

(2021-01-10 15:58:21) 下一个

 于 2013-04-19

昨晚看微博, 看到一句, 心小了事情就大了, 心大了事情就小了。 很有点儿感触。
其实生活确实是需要从大局上把握, 高瞻远瞩日子才有点儿意思。 一天到晚鸡毛蒜皮的, 是没啥意思的。

我觉得过日子吧,用心过是上品, 用脑子过是中品, 其他都是下品
用心过, 需要的爱。 爱带来很大的创造力。 可以解决几乎一切问题。或者说很多问题都不成其为问题。
用脑子过, 需要理智和一定的感情, 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实在解决不了的, 理智的分开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其他的过日子, 基本都是糊涂账, 一辈子浑浑噩噩死死纠缠互相折磨, 最后要死的时候后悔不已。可惜一切都迟了。

但是还有一种日子,我只可以想象, 一直没见到过。 所以特别嫉妒。
这种日子我很神往, 是以创造力为基础, 也无穷的想象力为翅膀的。 这种日子, 我在一些couple的互动中偶尔看到, 所以我坚信这种日子是有的, 但是作为couple 日子的主线, 也只在文学作品里面看到过。 但是文学总是来源于生活的, 自然有一定的生活基础。

总之现在我就是羡慕嫉妒恨,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过上这样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