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不争论,纯粹分享

(2021-01-10 15:57:17) 下一个

 于 2013-08-26

我一直觉得, 要问婚姻, 要去问幸福的人, 不要问不幸的人。 

所以我很奇怪, 这么多近视的人,来分享 视力问题。

 

我觉得我倒是很有资格的, 因为我不近视, 中年后目前也不远视。

是不是基因好,恐怕有点儿。 但是我父母他们很早就开始带reading glass了。 是否年轻时有近视, 也未可知了,可能也有点儿的但是不严重(这个是我猜测也可能完全不近视的)。

但是我牙非常好, 这个就真的就是自己努力了, 我父母牙都不好。我出国前甜的冷的都不能吃的, 现在什么都好。 我没有任何牙洞(没补过牙,这个算父母功劳吧, 小时候督促我刷牙睡觉前不吃甜食)。

我身体很好, 很多年不生病的, 去看医生基本就是常规体检,这个应该也不算完全是基因。因为我小时候三天两头的生病。 

 

所以我个人觉得, 基因什么可以不去考虑,因为你也没办法。 但是个人的努力千万不要放弃。 可能运气不好, 努力了还是不见效, 但是不努力可能更差。 更可能的是, 努力了, 变得更好。 我的人生哲学就是, 每个人都要死的, 你总要去做得更好。 

 

分享关于视力:

1. 用眼卫生第一位的, 具体不说了, 不要长时间疲劳用眼, 不要揉眼睛,不要依赖眼药水。

2. 一些眼部运动对我很有效的, 比如眼保健操我现在还做 一定要做到穴位,要酸。 时常望远, 近处交错的看。 转动眼球等等。 

3. 体育运动很好, 打球, 乒乓球啊, 网球啊, 高尔夫都很好

 

关于牙齿:

1. 刷牙刷牙

2. 洗牙洗牙

3. 深层清洁没做过的做一次

4. 扣尺常做, 等车看书现在看帖子都可以做

 

其他以后再说吧。。 关于身体健康,可说的就多了, 我现在反而是我一生目前为止状态最好的。 总之事在人为, 我人到中年, 才看是明白基因, 那都是懒人给自己的借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