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周五啦 不谈房子票子孩子 谈谈做码公的我们怎么休闲吧

(2021-01-10 15:18:31) 下一个

 于 2017-10-20

票子孩子房子都不是自己的, 和心爱的人们度过的好时光 才是自己的得意

很多码公公司其实都是unlimited vacation 很多人不休 恐怕多还是自己的选择。 我们一般一年4-5个礼拜。但是我们的主要挑战是,一次性要休长假(一个月以上)比较困难(隔一两年可以,每年这样做不到),公司发展很快,项目要上,码公相对其他的部门要好很多,但是离开很长 有时候还是不那么容易的。

我们好在双方父母身体都好,我们这些年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 就是休短假。3-5天的, 7天的, 10天的, 玩一个地方够了。另外可以充分利用周围资源,很多地方不需要开很远就可以去山里面, 海边,博物馆,露营出海爬山攀岩zipline漂游钓鱼开飞机都可以半天一两天的做到。还有我们住在离机场近,有时候礼拜五下班两个人直接开车去机场,选个地方直飞,礼拜天回来。 也不累。所在地机场如果可以直飞欧洲几个城市,加拿大,墨西哥啥的, 其实玩的就很多了。我们喜欢博物馆吃喝看剧什么这种比较老年人喜欢的项目, 所以有些地方可以去好几次。。。因为好吃好喝特别多的地方其实也不是那么多。另外我特别喜欢爬山,很多都是周末day trip足够了。码公还可以利用自己和配偶开会出差的机会,早去几天 晚离开几天这样两个人可以玩很多地方. 我这两个礼拜就在陪老公在外面开会 白天我work remotely,有时候找个旅行团day trip 啥的。他晚上要应酬我就自己 have fun, 他要回来我们就一起晚上出去寻欢作乐哈哈。我们开会挺多的,两个人一年加起来10来次,还省下来一个人的旅费。

回国也比较容易, 可以乘着圣诞节,一般这个时侯公司就shutdown了, 连着元旦shutdown加上周末, 回去三个礼拜其实只需要请一个多礼拜的假。。父母身体不好的,这个就不行了。 所以每天都感恩,父母到现在身体都很好, 给我们这个自由和可能。

这个世界办法总是比问题多,结合自己的情况,get the best out of it 最重要。

时不我待, 别老想着以后有钱有时间了我就去这儿去那儿。你可能到时候没那个胃口没那个身体了。。。我昨晚出去吃饭 米其林的 小小的一口里面不少各种配料。我胃口很好,没有任何过敏和忌口,唯一就是奶制品和citris一起的话 偶尔有时会出问题。我一般还是多少注意的, 有奶酪我就不喝橘子汁果汁就完了, 但是昨晚没注意,有水果做的sauce 还有个奶酪做的sauce,结果回到酒店就生不如死的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我后来和老公说, 明晚还要出去吃, 再不吃,过10年,估计昨晚那个样子就得送医院了。。。 大吃大喝的日子, 估计也就再来10-20年, 然后我就准备粗茶淡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