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2011年女儿的数学竞赛笔记

(2011-10-17 12:54:32) 下一个
一转眼, 距离我上次写数学竞赛笔记就是一年了。

一年来, 花在数学上的时间不多。 女儿Mathcounts去年没有进入校队, 我不奇怪。 他们校队太强了, 去年州里面拿了第四名。 进了校队, 基本上就保证能去州里面的决赛了。AMC 8 对了15题, 是他们6年纪组做的最好的。还拿了个小奖状。

今年8月份开始, 她和我表示还是想继续马斯康慈。 我当然全力支持。 但是她同时要有网球队的活动和比赛, 和mathcounts的活动冲突了。 好在她自己每个礼拜去教练那儿拿题目, 我看到也就是过去的AMC题目, 和今年Mathcounts 的手册的题目。 所以应该等到网球赛季结束, 还是能够迎头赶上的。

今年8月份开始, 每天做点儿数学题, 时间有限, 一般一天不超过20分钟, 大概的量就是一个AMC 8的题目, 或者两个手册里面的warm up 或者workout的量。 她觉得warm up比较枯燥, 没什么意思, 更喜欢AMC8 的题目。 目前看进步很快, 很多AMC8都能做到23,24题的准确率。 所以我对她今年进入学校最后的集训队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可能还是不能作为最后的4名队员之一, 但是我们努力希望能够作为个人参赛。

AMC8 难度开始变小了, 我尝试让他做了一个1999年的AMC10的题目。 她做对了14题, 有些错的是因为概念没有学到。 我估计如果概念讲一讲, 能够做到18题。 另外发现一个很有用的资源, 就是AOPS的acumus. 这个对没有完全养成自己学习的初中生, 我觉得挺有帮助的。 也减轻了家长的一些负担。

女儿,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