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家常菜

欢迎常来坐坐, 咱们边吃边聊
正文

给爸妈取名儿

(2012-02-07 13:28:25) 下一个
三年前父母来我们这里探监,为了解闷带了不少电视连续剧,其中包括《丑女无敌》。 我由于不经常看电视剧,所以没有什么抵抗力, 立刻就对这部剧看上了瘾。自然,林无敌这个名字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有一天大家聊起西方人见面称呼名字的习惯,我对爸妈说,干脆给你们都起个顺口儿的名字吧,好方便邻居朋友称呼你们。 妈妈听了挺兴奋, 说你准备给我们起洋名吗? 我说嗯, 这得好好想想…

通过参考电视剧《丑女无敌》中林无敌的名字加上本人渊博的武林学识,最终俺决定给老爸取名叫 “不败”,给老妈取名叫“必胜”。主要是考虑到在给老人家增强自信的同时要以保持家庭和谐为目的—如果他俩在家掐架,至少也能打个平手...

名字取好后大家都说不错,纷纷开始称呼我爸妈为不败和必胜, 时间一长他们很习惯这两个名字。俩人回国之后也是互称“不败”和“必胜”, 看得出对这俩名字发自内心的喜欢。

有时候父母需要的仅仅是能让他们感觉强大的自信而已,可能只是个虚名,跟金钱神马的绝对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