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杂记(1)

(2011-05-26 22:59:37) 下一个

                                                     回国杂记(1

                                                         看急诊

          每次回国住满一周后,我就会出现胃肠道的毛病。然而此次尤为严重。头晚与家人共进晚餐,次晨5点多感觉上腹部疼痛难忍。继之,上吐下泻。本想吐泻之后会有缓解,孰不知越演越烈。瀉已瀉不出什么,吐已胆汁吐尽,但疼痛更甚,绞痛难忍。

         清晨8点多钟,外甥女说她们的校医院已经开门(那是一个专科学校的医院),妹妹及妹夫就用车带我去校医院。谁知那里的医生不敢接诊,看我情况严重,怕误诊。在我的坚持下,他们给我注射了一只解痉止痛针。

       妹妹及妹夫只好开车把我送往市内医院。到了一家较大的市医院。我有一表妹在那里工作。表妹直接带我到一个主任门诊,说明病情,主任开了处方。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便躺在了输液门诊。那是一个专门为门诊病人输液而设的临时病房。有一位医生和两名护士。大约有10 张病床。

     整个一天我都是在昏昏沉沉之中,输液两瓶,其中一瓶带有抗菌素。直至天色已晚,液体输完了,疼痛也已减轻很多。那位年轻的医生为我复查,由于还发烧,腰部还有些痛,医生建议我做一些检查,最后我只选择了化验小便。由于问题不大,我便要求出院,同时还带了一些口服药。那位医生很负责地解释给我如何服用。态度极好。我捂着肚子进了医院,直着腰板出了医院。很感谢医院的效率。

        回到家,我问妹妹费用有多少,其回答令我吃惊。那只校医院的解痉止痛针只收了3元人民币。市医院的输液及药物总共不到200元人民币。天呀,我随口喊了一声“MY,GOD”.怎会如此便宜?在商场买一条稍好一点的裤子都要差不多400元人民币,买一双不起眼的皮鞋也要300 多元人民币,甚至一件单上衣也要300 多元人民币。看病怎如此便宜?

        我在想,是我的病的花费本身就这么低呢,还是在中国知识没有了含金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普通常識和民生基本需求,應該所費不多才對...;而"含金量"就看你的本身所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