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百班问: “旖旎,你孩子当初也那么多活动吗?”

(2013-08-20 07:14:41) 下一个


其实我已经在下面的贴里回答了,应“bangbang9814”妹妹的要求,另开一贴回答一下。

回答如下:

我家俩闺女没有参加过那么多的课外活动,很惭愧。:)

先说夏令营吧。

大女儿参加的夏令营很少。 Kingdergarten转一年级那个夏天,我送她去了township办的夏令营,其实就是每天在公园玩,下雨天就在公园的小亭子里做手工。 三年级那年夏天,我想让她长长高,就送她去了township办的篮球 camp和啦啦队。也就是每天在公园玩。晒得黑里透红。 当时我还跟她开玩笑说,你这快赶上非洲美少女了。她回答,还差点,不过不亚于印度孩子。:))八年级转九年级那个夏天参加了外交部主办的寻根夏令营。11年级转12年级那个夏天,被学校推荐去了Governor's School of Science. 这就是她参加过的所有夏令营了。其它的夏天都是我给她们买了机票,她带着妹妹回中国。第一次回国时大女儿11岁半,小女儿4岁半。我担心的觉也睡不着,不过人家俩人可好了。在日本机场转机时,姐姐还带着妹妹去机场的银行换了点日币,俩人买冰淇淋吃,说是可好吃了。机场机组人员让她俩在gate那儿等,可等等等等,大女儿发现好多人走了,她就去大屏幕上看看,一看才知道,gate换了,赶紧领着妹妹去了另外的一个gate. : )

因为有大女儿参加townshi夏令营的经营,小女儿干脆就没去。所以她参加的夏令营就更少了。就在7年级和8年级的夏天参加了两次外交部主办的寻根夏令 营,夏令营结束后自己回江苏我妈我弟家。还有就是11年级转12年级夏天,被学校推荐去了Governor's School of Engineer and Technology. 这就是她参加的所有夏令营了。

再说课外活动吧。

大女儿到五年级才开始学钢琴,在那之前,我们还没买房子,住在公寓里。每天放学后,大女儿一做完作业就和几个小朋友在公寓的小区里疯玩。 为进学校的乐队, 六年级时加学小提琴。九年级的时候我说妹妹那个舞蹈学校老师挺好的,你要不要叫几个朋友去跳跳舞。 她说好啊,就动员了几个女孩子去学芭蕾和中国民族舞蹈, 跳得很开心。九年级还自己心血来潮参加了一个季度的field hockey.  她一点都不会,但认真肯打。教练就让她当守卫,好像是这么个位置,我也不太清楚,就是档着人家, 不让人家进球。一个赛季我也没去看,到最后1场比赛了,说什么我也得去看看,就请了半天假,提前回家去看了。那天还挺冷的,把我冻得。我发现闺女可猛了,在场上跟个小老虎似的,人家根本进不了球。嘿嘿。不过, 进入高中后,她倒是参加了好多的竞赛组,有几个还是头头,还当tutor, 辅导别的孩子,从小学到她同年级,都辅导过。在学校还真是挺有名的。:)

小女儿比大女儿幸运多了,那时我们也比较安顿下来了。小女儿5岁开始钢琴,7岁开始小提琴(小提琴是有一搭没一搭,混混的),5岁同时也开始了芭蕾。这就是她参加的所有的课外活动了。钢琴并不是特别的出色,跟咱坛子里的孩子相比差远了,惟有一点还行,就是她会谱曲。每年谱的钢琴曲都得奖。体育呢,跟她姐姐一样,啥都没有。哦,对了,也不能说啥都没有,高中时参加过1 年的击剑,后来因不喜欢就停了。倒是一直在乐队,或是First小提琴的最后一个,我在下面看都看不到, 或是给乐队钢琴伴奏。到高中也是跟姐姐一样,参加了好几个竞赛组,有几个还是头头,也当tutor, 辅导别的孩子,从小学到她同年级,都辅导过。

如果要我重新来过,我想我也不会给孩子安排太多的课外活动。不过也许会先试试体育。


注: 上面是在子女教育坦的回帖,在这儿留个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