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又是一年圣诞节

(2011-12-24 21:17:05) 下一个

大学一年级的小女儿几天前回来了,平日里安静的家里顿时热闹起来,别说那一刻不停的叽叽喳喳了,就连上下楼都是“咚咚咚”一步两个台阶。

“Mommy, I'm going to put up the Christmas tree and the light outside today!” 昨天在我上班前女儿追着我喊。“That's a great idea.” 我边回边想,哼,保准干了一半就又和同学朋友去hang out了。

晚上下班车开到家门口,一阵喜悦,女儿真的把灯挂上了。大门柱上两串雪花灯,虽然简简单单,却非常别致。我的耳边响起了那首脍炙人口的 “Frosty the snowman was a jolly happy soul。。。"



闺女听到我回来了,满脸灿烂地给我打开门,快乐地叫着:“Ta-da......!" 我往客厅一瞄,哇!闪亮的圣诞树五颜六色,树下还堆了红红绿绿的礼盒!



这几天一直在念叨着圣诞节,可好像就在这时才感觉圣诞节忽然迎面扑来,伴随着色彩,灯光,花花绿绿,还有女儿的笑脸!

记得小时候盼过年盼得好辛苦,日子就像是炎热夏天的中午,好长好慢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日子就飞起来了。匆匆忙忙又一年。

匆匆忙忙的2011, 拍下了难忘的镜头: 年初小女儿的大学申请,四个月的焦急等待 reject和accept的眼泪和激动,小鸟放飞时妈妈的恋恋不舍,与此同时,大女儿的婚礼准备,婚纱,灯光,乐队,摄影,花匠。。。忙得忘了日子,忙得忘了疲劳。 记着的是女儿快乐的笑脸,录下的是女儿满满的幸福。

来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大女儿五岁。她用纸精心地给我做了个漂亮的戒指。我美美的带了一整天。

小女儿五岁时,圣诞前一天,认真地对我说:“Mommy, 我现在要关门了,你不可以进来哦,我要包礼物了。” 我说:“告诉妈妈吧,你给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啊?”“No, I'm not telling. ” 小女儿咪咪笑着。看她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忍不住逗她:“你就告诉妈妈的耳朵吧,妈妈保证不听。” “真的?” “真的!” “那好吧,Mommy你闭着眼,不许听哦。”小女儿用两只小手护着我的耳朵,悄悄地告诉我的耳朵说: “I bought Mommy a beautiful diamond ring from the school store.” 我使了好大劲才憋着不笑,旁边的大女儿却早就笑爬地上了。

这好像还是昨天的事,忽然间女儿就长大了。门外的雪花灯在闪硕,客厅的圣诞树在璀璨,又是一年圣诞节。 又是一年匆忙。

忽然想起那个被问过千万遍的话,“什么是幸福?” 也许就是匆忙?匆匆忙忙中过着充充实实的日子。

愿朋友们新的一年充充实实,快快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锅边糊2011 回复 悄悄话 祝旖旎姐圣诞快乐! 羡慕你家的棉袄!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圣诞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祝旖旎姐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