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我的杰作

(2010-11-03 12:49:25) 下一个

唉, 从中秋节就开始学做月饼, 两个多月了,做了五次,次次失败。次次又不服气,继续做,继续失败。心里就纳闷,私房那伙怎么就比我强呢?我要家什有家什,要方子有方子,可为什么他们做出来的就那么像模像样? 莫非是此手非那手?

要论手,那都大同小异。两巴掌上长十个指头,无非有长有短,肉多肉少而已。不过,指挥着那巴掌和指头的大脑就大相径庭了。

自从那个Sperry 因研究大脑拿了那个Nobel Prize后,人们恍然大悟,自己会这个而不会哪个全是自己的左右脑在作怪。左脑发达的就成就了善于思维和复杂计算的科学家,一就是一,第一岂能是第二? 幽默和情感是个什么东西?而右脑发达的正相反,成天就那么想象吧,感悟吧,眼泪鼻涕随叫随到,美其名曰:充满激情与创造力,感情丰富懂得生活


仔细地分析了一下,我大概就是那种左脑极度萎缩生活在想象中的臆想天开之人了。看完一部小说我可以连着好多天抱怨作者没把事情讲清楚而自己帮着作者想象着故事的延续。。。路上见一女孩闷闷不乐,我就担心着她走向河边。。。女儿说要学着烧菜,问我烧番茄鸡蛋汤要放多少盐,我说,没关系,放少了就再加点,多了就加点水。。。 就说那毛毛妈的绿豆馅月饼
recipe, 难道玉米淀粉就一定要八大匙?玉米油就一定要和糖浆调匀?难道如果忘了,就不能在合好了的面里再加点油揉揉?我认为毛毛妈也就是那么说说呗,她哪里就每次都那么先一后二了?所以,我就次次烤出些大圆饼来。


朋友说,知道你为什么一次次地失败了吗?你的大脑有问题。私方那伙全是科学家。即使暂时不是, 他们也是有那潜力的,只是入错行,说不准哪天就拿
Nobel发明奖了。


我仍不甘心。昨天,我虚心接受朋友批评,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着
recipe, 每做完一项就用红笔划掉一项,亦步亦趋,做了第六次,其结果见图:


 

女儿今早严肃地告诉我,“Mommy, 你能不能别做了,再做下去,我们全变大圆饼了!

唉,此脑非那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麻'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Pia你啊,哈哈哈哈。。。
芝麻 回复 悄悄话 借用一个著名的ID的话: 像央视曝光的地下加工厂的产品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深海洋的评论: 哈哈,你说的俺听着就舒服。呵呵。。。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方子不对, 哈哈. 不是你的错.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嗨,你别说,就是看着不好,可还真是好吃,哈哈哈。。。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