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我和狼儿

(2010-10-24 12:57:01) 下一个

姥姥的老家在依山傍海的青岛崂山。每年一到放暑假,我,弟弟,和几个表弟表妹们便会从各城市回姥姥老家度过整个夏天。那是我们一年中最最幸福的日子。没有父母亲的唠叨,没有老师大人的教诲,想干吗就干吗,简直就是天堂的生活。我的那些表弟表妹们在我弟弟的带领下,爬树,上房,登山,下海,无处不在。累坏了姥姥那三寸金莲! 也不知我们是可爱还是可厌, 反正村里人都知道我们,依我看绝对是可厌,臭名昭著吧,村里人说,“阿,市里来的孩子。。。”

也许是我比他们大一两岁的缘故,也许是我比他们更感觉回到家的缘故,(这篇文章里有我的童年片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5393)大多数的时间我不想参与他们的胡作非为,而是带着我的狼儿,一只看山的狼狗, 去爬山。大山对我有着太多的诱惑。漫山遍野的果树,汩汩涌动的山泉,五颜六色的山花,平坦光滑的山石,不知道给了我多少的想象,多少的宁静,多少的快乐。

那是一个和往常一样的夏日中午,知了在槐花树上尽情地唱。那一群“市里来的”偷偷的趁我姥姥睡着了,拿着一头粘着面团的长杆捉知了去了。狼儿默默的看着我,我对它使了个眼色,“狼儿,走!”我们就轻手轻脚的出了家门,往山里去了。狼儿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很难说它是我的影子还是我是它的影子,不过只要它跟着我,姥姥也就放心。

往常,我们都是爬到半山腰,吃俩个香脆的苹果,喝几口清甜的山泉,采一把艳丽的山花,便雀跃着回家。可那天不知怎么,特别有劲,狼儿和我一直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我被那海山相连,幽丽壮观的景色迷呆了。前面是直至天际的大海,身后是漫延无际的大山,那山,那云,那海,那天,我不知道我是在人间,还是在天堂。 狼儿似乎也被震撼了,我俩默默地坐了下来,就那样久久地,久久地望着海天相连的远方。。。 

要不是我的肚子咕咕叫了,我也许会坐到天黑。

上山没觉着难,下山可真不容易。崂山的山除了石头就是沙子,山顶那段根本就没有小径可循。我斜着身体慢慢地往下走,狼儿跟在我的后面随时注意着四方。忽然,我一不小心踩上了一片松沙石,我惊声大叫,身体顺着陡峭的山坡直往下滑,一霎那间,我只觉着狼儿好像是飞到了我的前面,横斜着扑倒在我的脚下,我们俩继续往下滑,它用四个脚拼命 地撑着山石,它那结实的脊梁有力地顶着我,滑行慢了, 终于它撑住了! 我在惊魄中慢慢站起来,狼儿也站了起来。狼儿着地的那面身子殷着鲜红的血,我抱着狼儿的头,伤心地大哭。我痛,它也痛,可狼儿却看着我直摇尾巴,它在跟我说,“别哭,我们没事了。”我哭得更凶。。。 

接下来的几天,狼儿和我身上不是红药水就是紫药水。姥姥倒是天天给我们煮肉骨头。狼儿啃骨头我吃肉。不过, 姥姥再也没允许我去爬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就像jasondand 说的,狗通人性啊!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狗狗都是同人性也很protect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