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女儿 • 朋友

(2010-10-22 11:46:13) 下一个

我有两个女儿,两个漂亮,聪明的女儿。每天我下班一进家门,两女儿便跟着我楼上,楼下,卧室,卫生间,厨房。。 到处跑,叽叽喳喳的抢着告诉我一天发生的事,小女儿,Kelly 有时会因抢不过姐姐而生气。我和大女儿,晨,便会饶有兴趣的停下来先听她讲。我们三人的谈笑风生,伴随着水龙头的哗哗水声,锅铲的叮叮铛铛,抽油烟机的呼呼和声,形成了一首快乐的厨房交响曲。我爱我的女儿。 

有一次和女儿闲聊起我的一些朋友的事,Kelly 忽然问我,“Mommy 你的朋友太多了,谁是你最最close的朋友啊?” 我还没来得及说,晨就抢先洋洋得意地替我回答了,“Chen and Kelly!  

她说得没错。从女儿生下那一天起,她们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大女儿呀呀学语时, 天天唱着她最喜欢的儿歌, “小板凳,一排排,和我一起等妈妈,妈妈下班回到家,我给妈妈倒杯茶。。。”Kelly 歪歪扭扭走路时,最喜欢玩卫生间的抽水马桶,稍不留意她就去了,扯着卫生纸往马桶里塞,完了,把湿漉漉的手彆了身后,扭着出来了,”Mommy, don’t nook (look), nuding (nothing). ”我也就装着不知道,“Kelly 来帮妈妈把手洗洗,妈妈手脏。”Kelly马上像个小大人似的,“好,Mommy, I’ll help you.  哈哈哈,不知谁help 谁呢。 

女儿一天天长大,他们接触到了妈妈之外的世界。外面的世界有阳光,也有阴雨,有花朵,也有棘刺。 不管是阳光还是阴雨,不管是鲜花还是棘刺,我们一起面对了。从Kindergartenbullying, middle school的青春期,到high school的紧张,疲惫,兴奋,我们交谈着,我们商量着,我们一起往前走。女儿长大了,独立了。 

女儿之外的世界,妈妈也同样经历着喜怒哀乐。女儿每天都会告诉我他们的世界,她们也每天会听着我的烦恼与快乐。女儿看到的不只是妈妈的坚强与乐观,女儿也看到了妈妈的泪流满面,妈妈的无助。“Mommyit’s ok. We’ll be fine. ”女儿搂着妈妈的肩头说。

 有朋友说,“你怎么总是这样快乐啊?” 因为, 我有两个最知心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tct61t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快了,老二正在申请大学。。。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得真好。是你最后那个宠物的帖子,让我想到你这里来看看。

看样子人类的天然使命完成了,可以自己享受享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